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对喜欢自己 自己也对他有好感的男生 是一种强硬 的态

匿名
我对喜欢自己 自己也对他有好感的男生 是一种强硬 的态度 对方要照顾我 我还不乐意 感觉伤害到自尊心 但其实我内心是需要的 需要他看见我的脆弱 孤独 可是我表达或者表现不出来 只能硬邦邦的 我好像穿戴着一身的刺 让他难受 然后自己内心痛苦 我表现出来的对对方的兴趣 是古怪的 不自然的 我无法享受这样的关系 只能看着对方离我远去 我无力 痛苦 还是 无力 痛苦 的循环

7温暖
11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觉察自己是改变的开始

从你的话语中感觉到你是希望别人看到你并了解你的需求,给予你爱护的。而内心又害怕因此受伤害,产生不安全感,所以会防用强硬的态度来保护自己。

建议回归到原生家庭中,寻找源头

1
你不是找不到男朋友,而是遇到了与自己彼此喜欢的男朋友,无法把自己内在真实的感受和情感表达出来,这让自己和男朋友都很受伤、很痛苦。 找位适合的、匹配的咨询师,在咨询师的陪伴、理解、支持下,在咨访过程中,学会把内在的真实感受和情感表达出来,再把这样的经验用于生活情境中。 祝福你!祝好!

1
坚强是你的铠甲,慢慢也要有需要,这样对方才能走近你。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奈奈生
26岁了我想死。原生家庭真的影响一个一辈子。我的压力是我爸。小时候印象他是家里的吵架来源,我大一就动手术切割乳腺增生,医生都觉得很不可思议。他永远觉得自己是对的,从来没有尊重我,他说就算说的不对,我也要支持。每次回来他都要吵,说我妈。有一次我忍不了,我说你再说我就从楼上跳下去。他以为我不敢。次次回来就在那里BB 而且也只会说别人怎么不好。人家楼下做点什么事,一点动静他都要去看。 回来第一天,说我朋友摆着臭脸,说我朋友怎么不爱说话。我火了,我生气的不是说我朋友,而是我从小到大,他老是说我朋友这个不行,那个小气的,那个自私。所以我从小到大也没什么朋友 这都是小事,晚上我跟他说,你管的我太多了,以前对我管束太多了,也不尊重我。 到小学5.6年纪,他不工作,说专门送我上下学。有一次我没听清楚,以为要我自己去上学,我很开心,我终于可以自己去上学了。后面他到了学校,气急败坏的骂我,是当着整个年段学生的面骂我,我一直哭,一直很委屈,到上课我情绪还没平复。所以我一直觉得我很丢人,我觉得我是个怪胎,自卑直到现在 初中我跟同学去公园,我带了一个女生,有一个男生一起去。我爸看见了,骂我,摔我手上的牛奶。从公园到家,也没走小路,而是有大马路一路骂我,引来周围人的目光。我一路哭 说了这些原本他不承认说粗话骂我,后面承认了说 就算我骂了怎么了?我也是为你好。你做子女的不应该冲突父母,父母功劳大于天! 有些人说,要好好沟通。我沟通了,换来的还是痛骂,说我的不对,我突然觉得我妈太能忍了。要是没有我爸,我生活会过得更好,我的心理也不会畸形 我不知道怎么办,我觉得就算我把血气到吐出来,他永远觉得自己是对的,没有做错,从没想过在别人眼里他就是个奇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