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总感觉别人攻击我是爱我的,我也觉得攻击自己才是对的,爱

小兰
我总感觉别人攻击我是爱我的,我也觉得攻击自己才是对的,爱自己是不对的,这是什么心理?怎么才能让自己好起来?

9温暖
35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你有很好的觉察意识

1
小兰
2年前
是的老师,小时候我爸经常打我,谢谢老师的祝福!

您的心上背负着曾经的创伤,也是一种投射性认同,如果想改变,可以用意象对话等技术进行逐步的调整。

是否和小时候的经历有关,好好回忆一下。

你在你以往的经验当中。你感觉的被攻击会给你带来一种安全感。当你已经觉察到爱自己是不对的,这个原理似乎并不是你以往的那种感觉的时候,你已经在开始慢慢的爱自己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1.妈妈的爱是有条件的,前提是他得获益的。精神上的和利益上的。 2.别人的行为可以是强化出来的,也可以是淡化出去的。 3.看到自己顽强的生命。 4.别人用忽略你的方式对待你,你也可以用忽略他的方式对待他。 5.掌握生命的主动权,不要被任何人拿捏。 6.以前生命的动力可能是被别人推着的,你要知道为自己活只需要30分的动力为家庭单位活整个家族活是要用100分的动力的,这是反人性的。 7.你认为和我认为是不同的,你有你的观点,我有我的观点。不要再被人p u a了。 8.愧疚等于我错事了 9.回想以前没有经济的时候,兴趣爱好是哪些可以重新去体验一下。 10.把应该值得这些词给祛魅。 11.不要受害者理论把全部的原因都归在别人身上。 12.不要可怜那些没能力的人,他没能力他就过没能力的日子。 13.不甘心就是在生自己小时候太懂事的气,如果多发疯出去一点就会少一点不甘心。什么时候怨气气出完什么时候就会没有不甘心了。 14.对待那些跟自己观点不同的人,简洁明了,不需要长篇大论。 15.我没有达到你的标准,你也没达到我的标准。 16.你生气不是我让你生气,是你的思想的观点让你生气。 17.对长辈可以有所保留,对兄弟姐妹可以做的好保留。 18.偶尔发疯一下,激烈的表达一下也是怨气的输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行。 19.懂事的人肯定有段发疯期。 20.吵架就是吵气势吵谁更豁得出去。 21.看谁是利益既得者。 22.如果亲密关系的心只想着自己,这样的关系不要也罢。 23.如果没有饭吃,宁愿自己饿死。 24.忠于属于自己的观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