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上学的时候,爸爸只让我看书本的知识,让我好好学习好好考
Franksaid
我上学的时候,爸爸只让我看书本的知识,让我好好学习好好考试。 但是对于外面的书籍基本上没有完整的读过,这些书我爸爸认为是没用的。所以可能也是对于社会的理解过于单纯。 anyway,想听听大家对于“蝇王”的解读?
7温暖
12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做自己就好
咨询师
马冬梅
2年前
看到了你在认真思考,很希望找到一个解决的方法,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试着做一次咨询交流,看看这些现象背后真正困扰你的是什么,有哪些地方你可以再提升
Franksaid
2年前
谢谢您,我感觉这个解读很逻辑性。我现在把头低下来,在公司里不吱声了。这样Jack就可以减少对Ralf的攻击了。 反正不需要Ralf对团队负责,而且外面的成人世界也认识到了Jack的本质了。
Franksaid
2年前
谢谢,昨晚写了很多,但是平台说有什么违禁字,直接没给打出来。我只能重新发。 是的,Ralf始终不明白Jack为什么这么恨他,如同我不理解我们的小头目如何如此厚颜无耻的去攻击我。去年到10月份之前,我在考虑的是如何帮助他把团队建立起来,而他的目标确是把我搞臭搞走。这点我无法理解。 Ralf可能是个过于讲原则的孩子,他大概觉得作为被选拔的领导需要尽责把大家带出荒岛。而Jack看的是能够宰杀野猪的本事。Ralf没有称赞Jack宰杀野猪的本事,反而指责他让篝火熄灭了这件事。这事大概让Jack嫉恨在心。 小头目一直藏着掖着,几乎所有的信息都没像我泄露。自己手上的问题,也不及时处理。我有时去找他问信息时,也是久久不回,或者给我甩脸色。到后来,他手上积压了6个问题,在我们量产之前没处理掉,其中2个还是极其严重的问题。小头目让我去跟总部解释。还说,“这事到你头上了,你要是解释不过去,就是你能力不行!” 同时期有另外一部荒岛求生的小说《珊瑚岛》,讲的是团队协作的故事,里面描述的好像很美好。对比着看,都是虚构的小说,哪一个更接近真实呢? 剧中有个5号不显眼的人物罗杰,此人戏份不多,但是人狠话不多,像极了我们小办公室里的二号人物。平时缩在乌龟壳里,甚至表现的乐呵呵的,但是攻击人时凶狠无比。 我感觉我现在的小办公室像极了这个荒岛求生的小队伍,大家的交互很原始,大概在人类没有受到教化之前,这些就是天然的表现吧。 其实对比下来,我更想知道的是,我如果是里面的Ralf,或者Simon,或者那个Piggy,该如何在不失原则的基础上,能够保证安全。
Franksaid
2年前
刚才看到了一段,Jack杀了野猪后很得意,但是Ralf却说“你没看住火,火灭了”。这个可能是让Jack恨他的原因。 这个也像是我在公司里总是以为自己是为了公司和老板利益或者项目利益,总是挑到别人的问题,会让别人嫉恨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丸子姑娘
失去自信,应该如何找回?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最近又吃了大苦,悟出挑伴侣怎么挑,人无完人,你可以容忍一个习惯不好的人,你都千万不能容忍一个人格特质不好的伙伴或者伴侣,因为一个人习惯不好,例如满屋子抽烟,满屋子烟雾缭绕环境不好就是极限了,例如不爱干净,乱七八糟,无非你干或者找个保洁,你收拾一次骂一次,例如一个人不怎么说话,你心里骂千万遍这是个哑巴,三棒子打不出个屁来,充其量也不过如此… 但是你要是选个人格特质不好的,例如胆小,自私未必胆小,胆小必定自私!平时不遇见大事,你觉得胆小没啥,谁没个缺点,但等遇见大事那天你会惊讶的发现,他钻到桌子底下尿裤子,也会把事推给你,因为已经吓尿了,胆小连着自私,你不抗谁抗? 例如没有责任,不遇见事,你也看不出来,觉得可能那是粗心大意,等到遇见大事你会有个惊喜,一样的,房子塌了,他躲在桌子底下耍手机,你也得把房梁搭你肩膀上,把房子重新盖起来,因为他觉得那是你的责任… 例如窝囊,还是那句话,你不遇见事,你可能觉得窝囊就窝囊,最起码啥都听你的,但是当你遇见大事,窝囊的人肯定不会护着你,他不敢! 例如懒惰,你平时觉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稀里糊涂过吧,等你家徒四壁的那天你试试,不到走投无路那天,他可能都不会出去挣一分钱,他怕把自己累坏呢… 所以,一个人的习惯不好不可怕,人格特质才是难改的!因为,狗改不了吃屎!你品,你细品!
胖胖
我妈说话真是史无前例的难听
孤独的我
大雪到了,天气降温了,我的热情不减;大雪到了,路难行了,我的思念能越过万水千山。大雪挡不住我的爱,挡不住我对你的关怀。大雪到了,愿大家及时添衣,健康快乐每一天!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前阵子婆婆被朋友拉进了某个组织,开了几次会就彻底被洗脑了,那个组织宣扬的东西看似有点符合佛教的逻辑,传播善良、倡导做善事。实际上就像是“邪教”,像极了传销模式。但是婆婆已经深陷其中,还到处传教,想拉点人头进去。说啥也听不进去,孩子现在还小,由于工作忙所以基本都是公婆在带,好担心自己的孩子被带入歧途
你的芒果甜吗
在抖音刷到一个50岁女人男朋友32岁的视频,有些台词挺经典的:“好女人得到名声,坏女人得到一切,我从来不给自己立好女人的人设,你说我两年换四个男朋友太渣了,你倒是想渣有弟弟看得上你吗?同样是女人,你为啥没钱,你为啥身材不好?你为啥做不了自己?全靠贫穷守住你那点妇道”。 如果不想做好女人真的会很开心。想想自己50岁离异单身7年,从来没有任何异性去过家里,也几乎没有在外面过夜过,现在好不容易谈了个30岁的男朋友,不敢约会。也太守妇道了吧,难怪活得那么压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