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妈说话真是史无前例的难听
匿名
我妈说话真是史无前例的难听
10温暖
17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诸葛颖
8个月前
我也有一位这样的妈妈
咨询师
胡周琴
8个月前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咨询师
程璐璐
8个月前
有的时候真的很像匕首
咨询师
邱荣
8个月前
我也有过类似的成长经历
1
咨询师
赵天红
8个月前
46"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0
越来越安静了,天天不知道为了什么,总希望有人能救自己,感觉自己越来越跟不上节奏了
你的芒果甜吗
女,离婚带娃六年,自觉条件还可以,长相清秀,没有大富大贵,但是工作稳定,有车有房,没有负担也没有什么不好的癖好。很多人对我的评价是文静大方得体。 因为工作原因没什么机会接触陌生人,所以有时候在软件上尝试交友。作为女性,我的交友观念是聊的来的话可以见面,费用AA,但是后来发现第一次见面时男人基本都不让我A,也就吃一顿普通的饭,没有很贵。不让我A我会说下次见面我来请。 但是有一个问题,大部分男人(都是比我小的,我不喜欢老男人)都在见面后委婉的表达下一次见面时要亲热的想法。我对此很纳闷。正常的关系不是要接触一段时间互相了解才确定关系再发生亲密行为的吗? 关于和网友见面,有的人只见一次我就知道不合适有任何发展,但有的人我本来想可以多接触了解再考虑发展的,(对陌生人我有一种深深的不信任)我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对方表面上虽然说会尊重我按照我的想法,但是一听他要约我去可以吃饭可以按摩可以休息的地方玩我立马就反感就想断联了。 难道离异的女人就不值得被尊重吗? 反思见面时我穿着保守,举止得体,聊天内容也很严谨。没有释放任何暧昧或者性信息,为什么基本上都是这样的结果? 只是做个饭搭子不行吗?他们不好意思AA? 如果是和年轻未婚女孩交往,他们敢这样提要求吗? 难道在大部分男人眼里,离异女人除了性之外,没有其他价值?先做朋友会让他们有付出后得不到回报的风险?
情系今生
他39 我38 有一女儿,前段时间我们吵架了,没啥大事,就是因为家常里短的事,我生气在公公婆婆面前说和他儿子过不下去了,就是想让他们注意到我们出问题了,想让他们调节一下,可是公公生气的说,你爱咋滴咋滴。我生气的走了,第二天老公很和气的找我家人吃饭,我也没在意,以为他把这事过去了呢,要和我和好了,可是他在饭桌上和我家人说,我生活种种不对,总之就是没有好的地方,说过不下去了,要离婚,第二天,我回家就把所有东西都搬出来了,我婆婆知道了此事,来我家劝我,原谅他儿子,我没有和我婆婆回去,我和我婆婆说我不是真不想和你儿子一起过了,如果你儿子真的能从心里认识到他的错误,看到我们的问题,我会回去的,就这样我婆婆就走了,说回家说说,可都过一天了也没啥信息,就是她儿子打过来电话很平常的说你放学接孩子吧,我在家闷饭,也没提及我们的事,之后我说你不是说这几天你接吗?他说是,因为他要上班明天没时间,我说那行,那我就接我家(娘家,因为这几天我就在娘家住),他说行。他说他明天上班走了,让我和孩子回家住,我没之声。我不知道我接下来该怎么办了。
胖胖
听单方的带着情绪的语言容易有失偏颇,那该怎么回复
哈哈
我想问下,心理咨询真能解决什么实质性的问题吗?还是只能让当下心情好点?
王琳
最近身体不舒服,让我感觉很害怕,害怕的时候,我想要抱抱。 经历: 1、出生-7.5岁期间,与妈妈、哥哥一起生活。7.5岁与妈妈的分离是骤然分离,家人为了防止我知道妈妈要离开的消息后会抱着妈妈不放而达不成分离的目的,因此选择悄悄离开。 2、7.5岁-13.5岁被放在姑姑家生活(期间一直没有见爸爸妈妈,寒暑假可以见到哥哥,每次寒暑假他和我一起生活六天左右后他会离开)。姑姑没有起到养育替代者的角色,印象中她一直在指责、嫌弃、骂我。与妈妈的分离仿佛两个世界的切换,从安全感满满到所有害怕只能硬抗。 3、13.5岁-23.5岁期间,每周会和爸爸妈妈打电话,寒暑假可以到他们身边生活。 4、在我24岁时,妈妈离世。 我的家人不接纳我的害怕:我姐姐劝我忘记过去,我哥哥把我推开(他成家后我感觉他把我当成一个和他没有关系的人),我爸爸一是指责我“你妈妈就只能陪着你生活?”、二是他年龄大我没法和他继续沟通这个问题(我提及小时候经历让我很受伤时,他防御很重,会和我讲我小时候他的不容易,情绪比较强烈。他年龄大加上情绪强烈,我也不好再和他继续说我的情绪)。在家人(原生)、朋友面前,我需要把这个面相收藏好,不能显露。我的家人理解不了我的情绪,也不接纳我的情绪,他们只想要一个积极开朗、乐观向上、体谅父母、忘记过去、孝敬父母、遵从家庭运行规则的人,而不是一个想把自我放在第一位的人。 我想要的抱抱,是接纳下的抱抱。好朋友们没有相似的经历,理解不了我的情绪,往往在我陈述经历表达害怕的时候会出于礼貌给予安慰,但她们内心更多的感觉是吃惊、不理解,她们听到我表达的情绪,感觉并不舒服因此想要快些结束这些负面情绪表达、劝我不要把情绪都归结到原生家庭。她们给我了安慰,这份安慰虽不是拒绝,但我却感觉不到接纳,这份安慰对我没有效果,向她们表达我的害怕,没有促进问题的解决反而让我更加强烈的感觉到“没人理解我”,并在此后不在朋友面前提及这份害怕的情绪。 我爱人理解我,但也不是父母,他不喜欢当我的妈妈,能做到和我聊我的经历,能理解我的经历。 现在我想要解决的问题是: 如何解决渴望抱抱的这个需求? 我理解渴望抱抱的表现是安全感问题(不知道从心理学角度是不是)。 这份抱抱带来的安全感只能从外界得到吗? 我自己能通过什么方法解决这个安全感问题吗? 做了很多努力,其他问题都陆续解决,唯独安全感这个问题不好解决。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