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跟人相处分不清讨好和友好? 我小时候可能是讨好模式,优

姝文
我跟人相处分不清讨好和友好? 我小时候可能是讨好模式,优先满足妈妈的需求,后来也优先满足同学同事的需求,只要别人有求于我,我就很热心地第一时间去帮助。 后来发现,这样很委屈自己。现在的我似乎有点矫枉过正,我跟人说话一般要严肃一些,不苟言笑,因为我长得就是文文静静,看着有点好欺负的样子。我害怕我冲人笑着软软地友好地说话,别人就当我是好说话的,会欺负我,占我便宜。 但是,我又觉得这样似乎也不好,一直冷着脸,说话比较直接难听。 我究竟要怎么样,才能既让别人尊重重视我的意见,同时我又能友好不要总是冷着脸地跟别人相处呢?

12温暖
25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现在你认为自己的方式不妥当,是因为你的善良,你在担心自己的言行会给他人带来伤害,委屈自己成全别人是对自己最大的残忍。 当你严肃的时候,猜测你自己的感受也是不好的 真诚去表达自己的想法是需要勇气的,我们以后可以尝试从拒绝开始

你以自己的方式活着,你喜欢就OK! 学会拒绝别人,前提是遵从自己真实的内心. 讨好是-对别人好 有求必应!但是内心对别人有期待,期待落空会不满! 友好是-我对你好,不求回报,内心愿意. 看看自己的内心,愿意吗? 知行合一!

温柔而坚定,换句话说,拒绝是要体现在内容上,而不是态度上,笑着也可以说“不”。

让自己舒服放松,建立起不被人欺负的边界的,主动的是友好,除此之外都不是

主要是你要有心理界限,注重内心的感受,以优先满足自己为主,如果你满足了别人,就是讨好,慢慢的理解,一点点就好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王素素
我和我的男朋友没有情感共鸣,也没有思维共鸣,更没有灵魂共鸣。基本上属于没有精神层面的交流。 他属于最求基本生活的人,按部就班的工作、生活,没有什么社交,也没有对未来生活有什么规划。但他是一线城市的人,有房子有车有学历有稳定工作,他觉得自己这样已经一生安稳了,不想做任何改变。如果不是遇到我可能个人成长也完全不考虑了。 他很听话,家务活不让我干,只要我能说服他基本上我想要什么他都不会干涉。 我人生遇到任何挫折,他给不了一点分析、帮助、甚至共情。 这对我来说很辛苦。没有挫折发生的时候,大家是可以平安无事相处,但设及人生挫折、规划、未来,这些不可避免的现实问题,我和他在一起就深切的体会到什么是痛苦,以及未来没什么希望。 我只要跟他在一起久了,就会觉得生活没什么动力、活力,陈旧老套。只要离开他专注工作就觉得人生充满活力,处处新鲜。 我们在一起快4年了。我越来越习惯了这个生活状态,分手成本也越来越大。 我也知道他对我不属于爱,他头脑单线,我总觉得他不知道什么是爱。 他对自己的婚姻生活也没有太多规划和主见,他也不知道自己适合找什么样的对象,跟我在一起是因为他觉得不开心的时候忍忍过去了,忍着忍着就在一起几年了。当然我脾气不太好(他在我眼中太笨了容易有冲突),他也图我一点长得好看有点面子。 现在已经是不缺乏物质的年代了,我最近自己问自己,自己能否忍受这种没有精神交流的感情和婚姻,跟他相伴一辈子。这是巨大的挑战。 从小我爸爸从我5岁起就每年都外面工作,家里就我妈妈带着我和我弟弟,我妈妈很爱我弟弟,家里经常是他俩一个小团体,我自己一小团体。我妈讨厌我和我爸,讨厌我是她总说我脾气跟我爸爸一样,脾气坏。 今天遇到这个男朋友,并相处这么久,我知道他是迎合了我的性格短板,他没主见,我再怎么跟他吵架,只要我不跟他分手他就不会真的跟我分手。我男朋友没有这个勇气也没有这个能力,因为他怕改变以及内心软弱。 尽管我知道,我跟男朋友在一起,不存在互相影响会越来越好。(其实我打心底不太能看得起他的能力)。我仍旧4年了还没有分手。不敢和他结婚生孩子,结婚我怕永远绑在一起,生孩子我怕他没能力做一个智慧优秀的爸爸,也怕自己给不了孩子好的教育。我们之间仿佛按了暂停键,循环在吵架、和好、过几天没有波澜的日子,再继续。 他看不到我的态度,也没有信心跟我结婚。我因他本人看不到结婚后未来的希望,而不敢结婚。怎么办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