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一种人,她很害怕自己对别人没有用,她的人际关系里,总是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有一种人,她很害怕自己对别人没有用,她的人际关系里,总是我要高于你,或者你高于我,而不存在我不出众,但很平等的合作模式,所以,关系中一旦失去优越感,她就会觉得我没有价值,会担心关系破裂。 老师们怎么看?
8温暖
7回答
梁欣旺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俊尘
2年前
41"
1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我觉得这是她需要外界对她有反应,她才能觉得自己有价值。
1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平台有《你能接纳你自己吗》和《自我效能感评估》。建议测测看。
咨询师
李有军
2年前
这可能是自我价值感和存在感有些缺失,而且在认知方面存在绝对化的要求,所以特别在意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有时会有外强中干的表现。
1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可以看看武志红老师的《深度关系》,这本书对你说的这种情况有详细的解读,简单说就是这个人的人格一直在自恋维度,而没有在关系维度展开。自恋维度就是高低强弱的争夺,是你死我活的感觉。只有发展到关系维度,才能感受平等,就像踩在大地上一样,让人感觉安全放松。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感恩
今天下午一个活动,一个小时。我主持,我没有钱的。就是可以调休,我明明可以觉得这是锻炼自己的机会,但是一想到没钱,就生气,觉的是其他同事推给我的,我就不想做。内心有个声音,特别难受。甚至有点想搞“咂”
小粉豬
如果咨询师不靠谱一定要换,既不负责任,需要的时候又不在,好不容易花的钱都白花了,效果又要重新建立…好的咨询师会让你如沐春风,生活也会愈来愈好,最重要是你在意的问题会得到有效效果,而不是每次都和你说同样的话,什么心疼你,可是又没能力引导你走向想要的结果。
胖胖
明明也没有多说什么,我怎么总觉得身边人给我制造焦虑的感觉多虑
胖胖
无法改变让我痛苦的事,只想自己不被牵着走。但是很难分清自己和他人,不知道路在何方,是否要赎罪,怎么赎罪。只想和lrj一起死
笙亓
我有一只猫猫一直叫 叫的也很难听 我总是很生气 不知道为什么 直到去医院 医生随口说了一句 可能是因为寂寞 它确实术后需要隔离 自己睡了两个月 然后从此我开始不对它发火了 因为我发觉 是因为我没有被呵护过情绪 所以我不懂 因为我的情绪也是被暴力对待的 所以我习得 当医生说出那句是因为寂寞的时候 我就懂了 潜意识真的是 一点不变通 我可能也会 开始懂得看见 呵护 自己的情绪吧
karendeng123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