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匿名
12温暖
23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孙浩英
2年前
据心理学家阿德勒的出生顺序论,家庭中孩子不同的出生顺序会影响形成孩子不同的性格和行为特点。不过这也不是绝对的。如果家庭氛围合作为主,和谐民主,沟通顺畅,父母有能力提供足够支持的话,每个孩子也都能健康成长为自信自强的人。可实际上的多子女家庭中,父母可能因精力、能力、智慧不足,出生顺序论下的孩子成为表现就会明显。
长女会被高期待,被希望成弟妹榜样,也相应成为能力强、领导、组织能力突出的人,同时因要操心易焦虑。
1
咨询师
郭丹阳
2年前
可能是父母养育姐弟的时候,父母对姐姐的期待和要求是姐姐要做一个可以照顾和支持家人的孩子,是一个小大人,而弟弟是被父母过度溺爱的,可以什么都不做,于是能力就没有被培养起来。
咨询师
赵莎莎
2年前
因为他不用砥砺前行呀
咨询师
于敏
2年前
他俩不划等号,又能干的姐姐,也一样可以有能干的弟弟, 有不能干的弟弟,里面就可能会有各种偏颇和情结需要处理。
咨询师
杨国栋
2年前
从家庭序位上来说,姐姐不符合家庭序位的期待,所以证明自己而拼命干活,弟弟满足了性别期待,就有受宠的危险,所以,姐姐的证明和弟弟的受宠让弟弟越来越不争气。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你
总是存在这个念头
冬冬
为什么有些父母要做他的小棉袄他才会爱你,你做自己他就瞬间不爱你了,还能很残忍的对你,感觉自己好像是家里养的狗,唯一的作用就是讨人欢心的
叮当
我明白了,不能一直在家呆着,呆久了就不敢出门了。我有强迫症,我一直都活在自己的想法中。我当时是因为我的思维不停的想。我没有想那么多。我不知道呆在家里的后果就是不敢出门了。我恐惧出门,害怕见人。我选择呆在家里就是个错误。我现在病越来越严重了。人老呆在家里就会废掉的。希望大家都不要呆在家里,都要经常出去玩。我们心里疾病就是要多出门,多见人。不要成天呆在家里,面对墙壁。不要逃避现实。多出去走走长见识。趁年轻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长见识。走出去比呆在家里有意思。我是个反面教材。都不要呆在家里,老呆在家里会变傻的。多走出去会变尖的。
cake
刚刚打台球想起了年轻时带我打台球,教我且陪伴我玩的那个人。他默默陪伴我多年,曾辛辛苦苦坐火车给我带家乡特产,他单位发手机会送给我,有好东西都会送给我,然而他多年却从来没有对我说喜欢我的话,只在最后一次突然问我“我们结婚吧?”……我傻傻蠢蠢的直到他结婚。此刻,打台球令我回忆涌上心头。此生,再无人把我放心头来宠了。
胖胖
说过很多次了。还是无法忍受我妈老是在家里别人面前说些隐私的话。没见过这么蠢的人。智商。
111
老公和婆婆都是令人恶心的人!非常失望,令人恶心!!我父母固然是不争气得很,但恶婆婆算计我,我老公算计我父母,也是极其恶心的母子!!!严重影响到我的心情,无法平静!!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