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多老师也听说过我和老大姐的事而儿,我就想问老师们一句,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很多老师也听说过我和老大姐的事而儿,我就想问老师们一句,你们觉得好心办坏事之后,需要道歉吗?需要承担后果吗?还是只要我是好心,什么后果我都不需要道歉,即便给别人造成多大的影响,别人都应该感谢我的好心?
6温暖
9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2年前
不明白
咨询师
朱云竹
2年前
好心是做的这个人的感受,坏事是接受的这个人的感受,自己可以对换一下位置感受一下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2年前
态度很重要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态度和事实是两码事,虽然好心,但结果是坏的,人当然会追究。 所以边界很重要,对自己的准确判断也很重要,不是别人请求帮忙就不要好心帮忙,自己没有十足把握能帮到别人也不要出手。
1
咨询师
尤四海
2年前
这个情况,我感觉是要看对方的态度,毕竟存在一个人际关系的问题,这个好心也不是一方的说法,而是在关系内是不是达成了一致,双方的认知相同与否是重点。所谓好心办坏事,主要是另一方不认可产生的。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好好先生
和爸爸大吵了一架,因为他无缘无故的骂妈妈,说她买的衣服丑,刚开始我就一直在劝,但是后面我爸变本加厉,我妈反驳了几句,我爸就说要打我妈,我就没忍住冲我爸发了很大的脾气,朝他吼,跟他说只要他敢打我妈我就打他一次。我爸妈只要待在一起,几乎每天都会吵架,过年也不例外……这次我和我爸吵完心里特别难受,特别想念我上个公司的领导,他比我大很多,教了我很多的道理,我可能潜移默化的把他当作了亲情的载体,我想问问这种情况我要怎么办?
胖胖
总是想收集信息但是不想用了,总是买了东西但不想打开了。这个咋办
六日
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呢?我有时候在想就算分开了也不一定遇到什么人万一又重复,也可能忍不了会直接走,也可能像家人一样有了亲情不舍得就凑合过,我真的很希望他能改变,毕竟是自己第一个爱上的
freshair
坐标武汉 六月面试多了起来 可是还是没有满意的面试 有满意的公司可是对方看不上我或者就是没有双休 看来真的只有体制内适合我了……没有学历的大龄女青年好惨
烟波
已经连续五天午休失眠了 情绪很崩溃 感觉不睡午觉心跳加速 但是睡不着
叮当
我喜欢吃锅巴,麻辣烫,薯片,方便面这些不健康的食品。想吃就吃。我知道吃这些不好,不如吃水果蔬菜,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想去吃。我刚才晚上吃了一袋锅巴。我应该怎么改掉这个坏习惯。要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不要喝饮料。我应该怎么改掉坏习惯。减少吃零食,特别想吃怎么办。应该转移注意力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