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干什么 就是拖着不去做 就那几件事 如果在以前 我早就干
匿名
干什么 就是拖着不去做 就那几件事 如果在以前 我早就干劲十足去完成了 现在在休假反而什么都不想干 这是不是心理能量不足? 咋办呢?
7温暖
21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石萍
2年前
心理能量不足,是不是目前存在太多的压力事件
咨询师
赵莎莎
2年前
学会放松慢慢就会有松弛感了
咨询师
朱云竹
2年前
有时候身体比我们的意识聪明,它可能感受到你想要休息
1
咨询师
李有军
2年前
忙里偷闲且劳逸结合,该放松时就要全然的放下,享受一下生活中的安逸和美好,这是一种态度也是品质,因为通过适当的休养生息才能更好的创造生活。
1
咨询师
徐青
2年前
心理能量与动力也需要有加油的时刻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念念不忘
总觉得做什么事都很困难,有时候怀疑是天生的笨,反应慢。我妈的脑子也不好使,我姥姥的脑子也不好使,她们不喜欢思考特别是理科的东西,喜欢坐那里发呆,我也有点像,存在遗传因素吗?还是说能力与反应是可以改变的?还是说我自己的认同感太低了?
叮当
老磨牙是磨父母吗,我没有磨她们。她们这么说我不爱听。
小柯
今天和朋友一起吃饭,这个朋友认识不久,就是去年认识的,才一年多一点儿而已。我比较欣赏他的一点是,他年纪比我小好几岁,自己上着班领着工资,并且自己创点小业挣点钱虽说不多和工资差不多吧,但是我觉得他很有想法,很厉害,不啃老,肯动脑,有行动,比同龄人强多了,我这一点挺欣赏他的。因为这一点,我慢慢接触他,成了朋友。今天我们又见面了。一边吃饭,一边聊。 本来觉得又是普通的一次吃饭,但是令我吃惊的是,在我没跟他提的情况下他看出了我很多事情。并且他给了我一个我觉得石破天惊的建议。 就是说你选择职业不要扭着自己的天性来,就是不要什么不行就干什么。其实当他说出来的时候我就很吃惊。我其实就是有点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并且付诸行动。比如,小学时数学不好,我就往这方面使劲,结果我的数学成绩越来越好,到了初中就很不错了。公认的数理化难学,可是越是难学我越是学,结果数理化学的很好,带给我很大的成就感,高中也学的理科。这些知识一直到现在我都很受用。其中接受的思维训练和演绎推导可以说已经融入到了骨子里。但是不得不承认,我学习文科真的省事很多,因为不难嘛。并且因为文科简单,总有一种受鄙视的感觉。并且我也秉持着一种光会动嘴皮子不会干事儿的人误国误事,我秉持着一种实干才能出价值,出成绩。所以,对那些动嘴皮子不动脑子的职业不感兴趣。 我估计他很认可的我的前瞻性思维(因为我也经常关注商业动态,一些培训讲师的小视频之类的)和口才,觉得我如果不发挥这种优势有点埋没人才,可是我并不觉得这种东西很了不起,拿得出手,我觉得只有辛苦劳作的东西才值得拿出手。 但是他以身说法,说自己之前怎么着扭着自己的性格来导致精神压力很大之类的。现在他才发觉搞这技术才是最符合他天性的。他也终于承认并认可了他的这种职业选择。他说我不适合搞技术而适合做管理,做老板的助理,做老板的副手,我说你这也太不现实了,我以现在的身份怎么可能去应聘这样一种职位呢?人家怎么可能要我呢?这是不可能的。后来他说顺着自己的性格优势来更容易成功?我于是就反思?难道我当初应该放弃理科的坚持?去学容易的文科?但是我觉得那种科学思维的训练很宝贵,我很受用啊。于是我自己也陷入了反思中,到底是选择自己感觉到难而有价值的东西还是选择容易但是没有挑战性的东西呢?
宾果子
我今年27岁,女友大我四个月。女友是我大学毕业三年后在公司相识。她文化程度不高,但是人很纯真善良,总是会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她有过四段感情经历,而我是第一次。我们在一起六个月,与她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很快乐。但是因为意外怀孕,打破了我们之间的平静。她的家人认为有孩子了就该结婚,但是我的家人觉得太早了,而且怀孕之前我没带回家给家人认识过,又是第一次恋爱,因此家人觉得孩子来得太早,不反对我们交往。我们两个人相爱,但是因为两个家庭的意见不一,很难达成共识。很可能会因此被拆散。女友告诉我,她很爱我,哪怕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也愿意跟着我努力。如果家庭达不成共识,愿意与我私奔。我明白她是愿意为了爱人付出一切的人。因此想请问老师,对于这样的女孩,我是跟她一同努力争取爱情呢,还是放手让彼此去追寻更大的幸福?
笙亓
读过与神对话、海奥华预言等
我真心
喜欢一个人是不是就是喜欢他身上所带有的一种自己所缺失的东西,所以才会喜欢上一个人呢,所缺失的投射到身上补全了自己,才喜欢上了他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