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我尝试表达自己需求,会觉得很紧张,恨害怕
匿名
为什么我尝试表达自己需求,会觉得很紧张,恨害怕
3温暖
11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这可能跟你过往的经历有关,你没有被允许自由表达过。 但没关系,什么事都是从无到有,从陌生到熟悉的,慢慢来,会越来越好的。如果需要帮助,可以联系我咨询详谈。
咨询师
李颖梅
2年前
内心觉得自己的需求不重要,会被拒绝。 或许跟曾经经历有关,如果提出自己需求还是一样被否定,这只是个人猜测,具体也是根据您的情况来聊
咨询师
刘美欧
2年前
提升内在力量
咨询师
薛梅
2年前
1.性格2.练习突破
咨询师
张艺
2年前
第一,能尝试就是好事,有突破,值得鼓励和继续,即使不适应,不习惯,慢慢来,这是一个过程。第二,紧张,害怕,都属于正常,不必过度放大和在意。第三,客服,坚持一下就会好起来,一个必经的过程。你可以的,加油,会越来越好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梵
视频咨询和语音咨询效果一样吗?
---
我一直觉得自己很难真正融入这个世界。无论在什么环境里,我都很难和别人建立连接,好像别人进不来我的世界,我也很难走到别人那里去。 这两年随着觉察能力变高,我开始意识到自己有一种比较明显的心理模式:当别人对我说话或者表现出某种态度时,即使对方可能只是中性的,甚至是善意的,我的大脑第一反应也很容易把它解读成负面的、带有威胁意味的信号,于是我会立刻变得紧张、防御,也很难真正放松地和人相处。 我也发现自己在和人交往时始终处在一种紧张的状态,很难用一种平常心去面对别人。有时候甚至会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忘记了该怎样自然地和人相处。 我后来想,这可能一方面和环境有关。我所处的学习或工作环境本身压力比较大,在压力之下,人说话的方式容易变得更直接、情绪也更紧张,这种氛围很容易触发我的警觉和防御。 另一方面也可能和成长环境有关。我从小生活的家庭人数很少,成长环境也比较孤立和孤独,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度过的,很少有和他人相处、建立关系的经验和“样本”。同时我的母亲一直比较焦虑,也有很多负面情绪,我从小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她满意,后来慢慢意识到,也许无论怎么做她都不会真正满意。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让我变得比较敏感,也更容易过度关注别人的言行。 我现在也在尝试觉察和调整这种模式,如果一个人长期形成这种对他人言行的威胁性解读,这种模式真的可以慢慢改变吗? 久而久之,老听见别人说我情商低我想就是我会让自己和别人都很不开心吧。
sedona
目前环境很安逸,但可能也危机四伏。如何跳脱出人性的懒惰
虚妄
来生愿为飞鱼,即使只有一瞬也要挣脱海洋翱翔天空。
斯多葛
男孩子7岁,书桌凌乱被妈妈不打招呼给收拾干净了,反应及其愤怒,,,
路人甲
三十五了,结婚快七年,恋爱七年,跟那位在一起十四年。发现他出轨三四次,最早是17年,月份日子都记得因为是开机密码。经历了伤心痛苦、原谅、绝望,现在就是觉得凑活过吧。备孕大半年,每次排卵那两天他在家,靠吃药、润滑油才能成事,过程痛苦又恶心,他还要看着小黄片才能行。不出所料,到现在还是大姨妈照常来。平时就一个人在家、工作、逗猫,每时每刻都要放点音乐或者电视声音,害怕屋子里太安静。整个人患得患失,有时候会突然自言自语,说出来那一刻自己都有点懵,失眠,精神也很萎靡。亲哥哥去年11月心梗去世,爸妈年迈,还有两个侄子,外债三百多万。。。日子就是就样了,害怕天亮因为要戴上面具,也害怕天黑因为屋子里太安静。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