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何才能更好的学会“断 离 舍”; 这需要智慧。

熊二
如何才能更好的学会“断 离 舍”; 这需要智慧。我感觉我还没有哪个智慧,什么能抓住的都想争取,什么可以拥有的都不想放弃。

9温暖
13回答
彭保云
温暖了
评论
哈哈哈,的确需要智慧,能体会到这个也很不错

如果可以争取为什么要放弃呢?只是要量力而行,且不可什么都想要,却最终因得不着而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智慧是一种修行,也是修心。心强大了,就有足够能量去面对困难,更何况脏乱差呢!断舍离是物质上的也是心灵上的

抓住主要的,放弃旁枝末节就可以了,关键是你要看清自己最主要的需求是什么。

看到了你有自己对于生活和精神的追求,日常生活中不断觉察,不断进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要跟社会底层打交道,他们脑子不正常,直至把我们也逼疯… ​真的太痛苦了… ​他们连正常人的思维都没有 ​就好比我遇见过,房子以前老房东铺地砖选的猪肝色,正常人都可能说,装修不是那么合心,能不能便宜点,这位来句说看见猪肝色地砖拉不出屎的,我说你拉不出来我带着开塞露给你抠出来… ​我还遇见过我家到一附院电动车五分钟的距离,说太远的,我说那你租公寓,又嫌公寓贵,我说你这样,你在一附院门口搭个帐篷,出了帐篷就上班,下了班就回帐篷,这样又近又便宜… ​还有问我你家能不能返修一遍,然后按现在的价位租给我,我说能呢,我还能给你洗袜子… ​要么就是说好租,一问就租呀租呀。耗费将近一个月,来句他妈不让租了,我说你耽误我一个月,不合适,来句那有啥不合适的?我说你二十多岁你妈不让租我还信,你五十多岁你妈不让租,你妈没让你吃屎? ​就好比我换了个车牌号跟小区网格员说给我更换一下,她说她忙,过两天给我录入,我等了十来天再问,还说忙,让我对机会,我说我是业主,我开车回自己家还得对机会?我对你妈个比,再对不住机会我他妈停你床上。这会好了,她说明天早上我就给你录… 就好比我跟租客交接,也没邀请邻居,邻居自觉主动进我家当判官来了,让我踹门踹出来,蒿住在楼道骂… 就好比租客弄坏东西不修,还往锁芯里灌胶,要多坏有多坏… 就好比,维修么,一天让我去八遍,我说该咋修就咋修,你报价合适我就弄,我去了不也就是这么个??完全递不进人话,非逼我去,我去了说我能帮什么?告诉我,我就是让你看看这个坏了,你现在可以走了… 就好比我之前给那辆大众贴机盖彩灯, 贴完缝隙比较大,我说大哥你看我也不懂,但是这个缝隙大,怕冬天漏雪,你是这个专业的,你能不能想想办法?他告诉我,你让我想办法,我就报警说你修车不给钱… 我退快递找个上门取件,因为上班特意定的晚上六七点,结果下午三点多接到电话,质问我为啥不在家?我说我定的也不是三点呀,再质问我,这么大风你还想让我大晚上给你跑一趟??你傻子?你不在家不知道放在驿站??我说我又不知道你提前要来,哪怕你给我提前说一声,我都知道咱们互相方便,现在你来早了,你骂我? 这一年来,我遇见的人,各种太多了,我觉得真不是我脾气不好,他们好像精神有问题!脑子哪根筋断了一样!我都快被他们逼疯了,就剩大家一起疯,以暴制暴!有时候我感觉我也快精神失常了…太累了! 我那会

醒不来的梦
对于孩子的学习,我接触到两种观点,一种是靠孩子自己,不用管,是读书那块料自己学得好,不是读书那块料,怎么辅导都没用;另一种观点,不管孩子是不是读书的料,父母有能力有时间,还是要尽心辅导,因为大多数孩子是处在中间阶段,也就是不是天才但也不是学渣,所以父母还是需要引导陪伴。 其实我更偏向第二种,毕竟天才和学渣是两个极端,如果你家孩子是天才不用你操心,那只能说你运气好,如果孩子真的不是读书的料,也一定在其他方面有闪光点,这两种其实都是比较好应对的,反而是处在中间的孩子,是需要父母去引导的,就是够一够还是能成为学霸这种情况,如果父母放任不管我认为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当然父母没有能力那另当别论,但你不能说放任孩子自己成长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有句古话说:小树不育长大成弯木。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以及各种各样不良的诱惑,父母如果不管,那孩子是很容易走上歧途的。学习呢,本来就是一件反人性的事情,就像逆水行舟,是一定需要孩子要自律和有内驱力去克服人性的懒惰的,这个时候父母的引导就尤为重要,许多大人都不一定自律,更别说心性不稳的孩子,所以父母也是不能对孩子放任自流的。只是说,在引导的过程中,父母要有边界感,明白自己只是一个打配合的位置,而不要把孩子的学习当成自己的事,把自己的想法全部强加在孩子身上,时刻提醒自己只是一个引路人而不是孩子人生的主人,这认为这才父母对孩子该做的,既不是放任,也不是操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