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什么是福? 耳朵里听不见是非,眼睛里看不到争斗,嘴里说
冯二玲
什么是福? 耳朵里听不见是非,眼睛里看不到争斗,嘴里说不出伤人的话。 什么是乐? 经历过许多坎坷,却没被困难打倒;感受过很多悲苦,却没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并且在每一次困难过后,越来越坚强; 在每一次痛苦过后,越来越明白爱的含义。 心灵,越来越柔软;胸怀,越来越宽阔!
4温暖
0回答
冯二玲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徐娟
曾广胜
真正的救赎, 并不是厮杀后的胜利, 而是能在苦难之中 找到生的力量和心的安宁。 加缪
程继凤
不写作业 母慈子孝
姜红
低级的人,活在情绪里。 中级的人,活在价值里。 高级的人,活在觉醒里。 厉害的人,有三不: 不唠叨,不抱怨,不指责!
张银银
之前的一个咨询中,我让来访去感受和关注自己的感受和想法,然后来访说,嗯,你说的对,我看到了,然后呢?当时我内心很慌,因为我在那个当下体会到了一种无力和受挫,似乎被困在那里了。然后就没有回应来访。 咨询结束后,我再次回想了一下这个互动,尝试再去回答这个问题,我脑子里确实找不到一个理论上的支撑,不知道然后会怎么样,要怎么办。我唯一能知道的是,当我不断在现实生活中关注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时,心里的确定感会多了一些,别人对我的评价的影响小了很多。 我被困在那里是因为我脑子里理论知识比较少,找不到理论支撑,确实不知道怎么办。我以为这就等同于我确实没有办法,所以我慌了。而忽略了我在现实中的努力而产生的内在确定感和踏实感,其实这个感觉是可以分享给来访的。 来访被困住是因为他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办,同时又担心自己会沉溺于负面情绪中,受负面情绪的控制。 体验还是不同的。 今天早上读书的时候读到了这句话,内心又安定一点,好像找到了一个理论依据。——“让来访能够贴近事实地感觉到自己的状态,感觉到自己带给别人的反应,对自己有一个真实的了解。他对自己有了真实的了解,回到现实当中,他就有了一个参照和基础,让他能够更好的适应现实的一些原则。”《101次迎难而上》
宗阳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人们会默以为内归因是高尚的,而外归因是可耻的。 遇事不顺,就一个劲地把过错揽在自己头上,其实是过分去追求清白感,或是道德上的优越感,两者均不利于成长。 而当一个人把失败归结到外界,容易被旁人联想到逃避责任,所以大家为了谴责逃避行为,于是连带谴责了外归因本身。 而这需要分开来看,外归因和摆烂是两件独立的事情,并非因果关系。 适当的外归因,可以带来2个好处: 1. 接纳自身不足,遵从成长的节奏。 就像心理学经常谈论原生家庭,一些读者会对此反感,觉得:看,你们又在责怪父母! 其实不是,当我们越是看到原生家庭的不足,目的是更加理解和包容自己。 2. 重新看到人的价值。 在后现代心理学中,有这样一个理念: 在很艰难的情况里,每一个人都已经是尽全力了。 当完全以内归因的角度去看人,我们容易轻视自己、也会轻视别人——活得不好都是咎由自取的。 而后现代的理念则提醒我们——那些看似表现平平的人和事,其实是非常了不起的。 所以有时候的外归因并不是为了甩锅,而是给自己多一些接纳自己的机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