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孩子上二年级,做作业总是粗心怎么办?
匿名
孩子上二年级,做作业总是粗心怎么办?
13温暖
30回答
李欢欢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1,不够熟练,你想想我们做1+1=2会粗心算错吗? 2,孩子小,他的注意力有时候不足以长久保持专注,等他慢慢长大点就会好很多。
咨询师
叶婷
1年前
嗯,能感受到你在孩子学习问题上的焦虑。二年级是学习习惯养成的关键期,孩子粗心也是这个年龄阶段的特点,比如可能很多字不认识,不会审题,题读不懂。加上注意力集中的时间不是特别长,都会导致粗心。但更重要的是作为家长如果总是焦虑孩子的学习问题,他是可以感受得到的,那么他就会紧张,紧张就是出错。如果家长能放松下来,允许他的犯错接纳和鼓励,他就更有动力和轻松感去面对问题
咨询师
黄琦梅
1年前
您好,孩子粗心的具体表现是什么呢?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可能会有注意力问题,适应性问题,社交能力问题等等,可能需要具体了解一下孩子的状况,再具体帮助孩子成长
咨询师
肖钤文
1年前
考虑以下可能性: 1、我们无意识中拿走了本来属于孩子自己的学习动力。一件本属于TA自己的事,你比TA还着急上火,孩子自然就不必为此上心了。如果陪伴学习的过程中,家长还夹杂着自己的情绪,亦有可能给孩子感觉跟学习有关的环境是不快乐的,进而产生相反的动力。事实上,任何一个生命都希望能够做自己,那些你越想控制的,越将面临失控,诸如:拖延、抗拒、耍无赖……便不足为奇了。只有把动力还给孩子自己,是为方向。 2、专注力问题,包含以下维度的细节需要了解,甄别孩子是哪些个维度需要得到我们的支持:持续性、集中性、转移性、分配性、注意的广度。找到关键点,才能有的放矢,知道怎么帮助孩子。 3、小建议:多给予看到和鼓励。不和问题/困难一起把孩子打败,而是和孩子站在一起,去打败困难/问题。 仅供您参考
咨询师
赵莎莎
1年前
奖罚要分明,一定会有做对的时候,对的时候要奖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逃跑
总在我面前提我讨厌的人 我都说了无数次了不要再提了 我讨厌 还是提 烦
胖胖
长得丑找不到对象。自尊心强
归寂
被他们看着。我觉得很丢脸,回来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怎么办
lena
工作事情多的做不完,周日休息一天,想到没完成的事情就心绪不宁,怎么办?
111
没有人知道,我走了好远好远的路,走得很辛苦,才到达这里,没有任何呵护支撑扶持,有点羡慕那些起点高的孩子,几代人的努力不是我个人轻易能超越的。头很疼,很累,爱我自己,辛苦了!抱抱自己,晚安。
昼夜
去年毕业,现在重新开始找工作了,没有存款,什么也没学到。开始不自信怎么办 特别是因为有男朋友,怕他会因为我不好抛弃我 也会有比较心理,现在不开心该咋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