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天这个日子很特殊,我把我人生中第一批的学生送到毕业了,
前行不止
今天这个日子很特殊,我把我人生中第一批的学生送到毕业了,他们即将奔赴中考的考场了。按理来说现在该开心的、高兴的,但我现在感觉一下子想哭了。最后这一百天,我除了操心他们每个人的成绩以及感情的痛苦、家人的不理解,多少次我想放弃了,崩溃了、想走了,最痛苦的时候,他们成绩上不来,领导的要求,没人理解的我,我真想跳楼了。但却没有任何人帮我,我自己撑过来了,一直到今天,我是结束了、解脱了,我却想哭了
15温暖
24回答
王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肖钤文
2年前
好像重新走过某一段历程,但仍没得到想要的疗愈,若有所失… 嗯,这次,不完美,但完整。成长已经开始
咨询师
蔡静仪
2年前
从您的表达中,感觉您是一位负责任的老师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万事开头难
咨询师
尤四海
2年前
你好,带学生是很辛苦的,趁着现在轻松了,抓紧时间休息,恢复一下自己的身心能量,只有自己能量充沛了,才能从容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重大责任。
咨询师
李丽杰
2年前
挺心酸的,付出很多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嘉嘉游
我的一个上级领导管理天猫平台的,我是京东平台,现在她不够人手换天猫图,她有叫部门管培生帮她换一下图,为啥不叫我帮她换图,是什么原因呢,如果她安排我去做我也是乐意的,怕我熟悉她的平台,抢她的生意吗,我们本来就是竞争关系啊,是我想的负面些吗,老师你们认为是什么原因呢
Jade
缺爱怎么办,太难受了
啊啊啊
现在我们都说,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至高无上的,从未听人说过,生命是一个负担。 从生命是一个负担开始,我们发现,我们必须劳动,为了承担生命这个负担,我们必须劳动。 劳动并不是自由的,而是不得不的,也就是被奴役的。 人必须被奴役,因为人必须劳动。 我们忽然发现奴役是人的生存条件。 奴役生活无所不在,然后这个逻辑发展到最后就是人吃人。
月下池塘
我家孩子喜欢玩游戏,我和他商量决定每天玩半个小时,但是从不执行,也导致我失去耐心,对孩子发脾气。家里气氛就开始紧张了。请问有什么好办法解决吗?
鸟鸣
我在去年的上旬报考了驾照,自考完科一后我就没再去了。因为我内心想完成自己学习的事。可自己学习的事也进展缓慢。毕业后关于工作我总感到力不从心。焦虑、痛苦、失眠、内疚、自责。 去年大学毕业后,失业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得了抑郁,在这上面做咨询。今年年初我感觉自己慢慢的变好了。我感觉自己最近笑的时间变多了,也感受到风景和美食的快乐。其实我也在积极的暗示自己,也去分析环境。 今天我本来在厨房帮忙做饭。妈妈突然提让我去考驾照(应该还有两年才过期)。我望着窗外感觉我有个画面“自己从楼上跳下去”。我看书上说“自杀是对他者的谴责”。其实我感觉自己尽力去做这些事已经很好了,但突如其来的一个事情打乱了我。 我觉得自己有能力完成考驾照这件事的。我科一,一次就考了满分。虽然有些运气,但我觉得不论什么事只要自己花时间去做就会变好。 但她来告诉我,我去干什么让我真的很痛苦。就像是我当时报公司,她非让抓住一些机会,让我去投简历到竞争很大的大厂。甚至我的姐姐,最近破天荒的用我的资料注册了招聘app。 近来,在做咨询和看书的过程中,我探究我的内心。我越来越看清我自己。我清楚的知道我要干什么,但是当家人突然来“指挥”我要去干什么的时候,我觉得很自责、愧疚、痛苦。 关键在于,我一再告诉他们我要做什么,我发生了什么样的心理情况。他们对我的“指挥”变少了,平静变多了。可是当我觉得自己渐好的时候,突然来这种“当头一棒”让我觉得有些痛苦。 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想要去追求那些。但这些不理解让我痛苦。我不知道他们到底在想什么,他们到底是觉得我没有工作丢人,还是说担心我没钱为他们养老。 但我觉得自己很多事已经尽力了。 而且。我感觉这件事我可以去换个角度看:母亲只是担心我考驾照时间太久最后没有完成。她在关心我的事。 我可以去想一些积极的角度,但我内心还是不舒适的。就好像这样的话语直击我的内心。尤其是来自于家人这样的话。 我不会去死的,我要好好的活着。我要去努力的自由的、快乐的活着。但我为这样的事感到些困扰。请问我该对这件事怎么转换一下思想方式呢。
陈华婷
那熟悉的压迫感又来了 她不管我经历了什么 有着怎样的人生苦难 人与人之间潜藏的情感交互密码 会伴随千年 时过境迁之后 仍然瞬间浮现 大多数人是不会深度觉察的 植根深处的模式 一见面就快速启动 蓄势待发 唯有深度觉察的人 才能将一切重新洗牌 重新布阵 让一切的轨道重新运转 自己定义游戏规则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