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高敏感心理咨询师吗?太痛苦了,只要自身有高敏感经历的
匿名
有高敏感心理咨询师吗?太痛苦了,只要自身有高敏感经历的
16温暖
28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匿名
1年前
主要是职业规划上,太多努力方向和普通人有很大差异了
一百个梦里
1年前
不知道你什么情况,我在这里假设一下 高敏感,我遇到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 会去思考他人(也许是朋友,同学,同事,长辈等)的一言一行,神态五官 表情变化等,产生更多的社交压力 对周围抱有较高的不安全感,即对周边信任感很低(不一定是表现出来的信任低,可能是偏表演型,即面上笑嘻嘻,心里面其实不太相信他人) 可能存在容貌焦虑,言行举止焦虑,竞争焦虑等情况 鄙人拙见,还请勿喷
1
咨询师
史胜果
1年前
高敏感是天赋能力,但是任何能力都是双刃剑,训练自己才可以让我们的天赋不伤害到自己
咨询师
陈文玥
1年前
高敏感人的性格特征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童年时的经历,成长的家庭环境,以及个人的各方面压力等等。通常来说,高敏感型人格是缺乏安全感,同时,又能极度共情到他人的感受,所以通常也是情商比较高的人。 需要一个高敏感的心理咨询师,我想你可能是遇到了一些让你觉得,一些极度困扰你的事,你可能已经因为他人的语言行为,眼神,感到很大的情绪波动,由此可能陷入自我怀疑,自我批判。 在这个点上,我们首先更要做的是关注自身的当下状态,学会去调节这个状态,然后去深入探索性格的形成,还有情感反应的模式。
咨询师
孙浩英
1年前
欢迎咨询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嘉嘉游
由于疫情原因,失业几个月,无聊玩起了交友软件,和一些人聊了起来,后面聊得来面基了,也确实天天聊天产生了感情,但面基之后感觉也没有了,这件事情被男朋友知道了,说我精神出轨了,不愿意原谅我,我玩的初衷就是打发时间,我也没有想到我会陷进去,但是见面后感觉完全不一样了,而且我跟我男朋友一起四年多,以前一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是我失业才这样,我也知道不道德,说不好听就是戴绿帽还分深浅吗?那我这种人就不能被原谅吗?而且见面的是老乡,两个人都没有往男女之间发展,单纯吃个饭而已,而且我对我男朋友还是有感情,毕竟那么久了,他说对我的信任已经没有了,现在状态是不理我,不管我说什么,做什么,让他给我次机会也不愿意,我该怎么办啊?
bububu
今后做自己的心理咨询师 love yourself 感谢各位帮助过我的老师. 我会变得更好哒 (挥手byebye
珍惜
分手后,基本上天天找咨询师聊。真是巴不得24小时都有老师陪着我,但这个是不可能的。
前行不止
我要是有安乐死的那种药,吃了一切就结束了。世界上也不会再有人替我操心了,我爸妈他们挣得家底够他们生活到晚年结束。我还没有家,也没有孩子,也没有啥牵挂,怎么来说是不是挺好的
爱吃猫的鱼
这里就像是我的树洞,很多咨询师都很友善,所以想要发布在这里。 今天和朋友见面,我最近几天来都不太开心。在和朋友聊天中,我才知道我不开心的源头是被动自我的暴露。而我一直以来习惯性地压抑自己的情绪,导致我的情绪反应是滞后行为的。 很多时候一些我自认为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是一些小事情,所以答应就答应了。可是我却不会开心,因为我真实的感受在事后才会慢慢浮现。 有的人总是喜欢刨根问底我的私事,我不喜欢这样的过分暴露,或许我觉得我们没有那么亲近,会让我感觉很不舒服。朋友说我应该直接表达,要让他们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朋友说可以晚一点去做决定,不要着急去答应,给自己一些时间考虑,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感受。 对呀,我是这样的人,我觉得不过多自我暴露让我有安全感,所以我要学着去拒绝。 这件事让我看到了我滞后的情绪反应,让我看到了我会习惯性压抑自己的情绪。难怪,在亲密关系里,我会变得好不一样。我似乎很享受在亲密关系里的情绪崩溃,因为这一刻,我找到了合适的理由去宣泄我的情绪。 朋友还说,可以适当去训练自己。那我从现在开始,我要觉察我的感受和情绪,不舒服要表达,晚一点做决定。不要委屈自己,不要觉得不重要,敏感一点也无妨,目的是为了至少在事情发生的那一刻,我能感知到情绪。
Amelie
和男友谈了半年,想咨询一下情感困惑。 我对这个人的人品是比较满意的,他对我也挺好的,但是我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心情生气,告诉他前几次还好,但是多了几次他也会挺崩溃的,他不能理解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甚至会因为我的情绪感到失望和生气,他觉得自己很委屈。现在我有情绪我也会斟酌要不要说,我感觉有些压抑,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生气的时候觉得他很好,生气的时候就很烦躁想分手,但我不会和他提,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情绪问题,还是我们关系本身不合适。我很想知道我该怎么办。晚上睡觉都会觉得不安稳,刚刚醒了就为这件事苦恼睡不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