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高敏感心理咨询师吗?太痛苦了,只要自身有高敏感经历的

匿名
有高敏感心理咨询师吗?太痛苦了,只要自身有高敏感经历的

16温暖
28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匿名
1年前
主要是职业规划上,太多努力方向和普通人有很大差异了

一百个梦里
1年前
不知道你什么情况,我在这里假设一下 高敏感,我遇到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 会去思考他人(也许是朋友,同学,同事,长辈等)的一言一行,神态五官 表情变化等,产生更多的社交压力 对周围抱有较高的不安全感,即对周边信任感很低(不一定是表现出来的信任低,可能是偏表演型,即面上笑嘻嘻,心里面其实不太相信他人) 可能存在容貌焦虑,言行举止焦虑,竞争焦虑等情况 鄙人拙见,还请勿喷

1
高敏感是天赋能力,但是任何能力都是双刃剑,训练自己才可以让我们的天赋不伤害到自己

高敏感人的性格特征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童年时的经历,成长的家庭环境,以及个人的各方面压力等等。通常来说,高敏感型人格是缺乏安全感,同时,又能极度共情到他人的感受,所以通常也是情商比较高的人。 需要一个高敏感的心理咨询师,我想你可能是遇到了一些让你觉得,一些极度困扰你的事,你可能已经因为他人的语言行为,眼神,感到很大的情绪波动,由此可能陷入自我怀疑,自我批判。 在这个点上,我们首先更要做的是关注自身的当下状态,学会去调节这个状态,然后去深入探索性格的形成,还有情感反应的模式。

欢迎咨询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吃猫的鱼
这里就像是我的树洞,很多咨询师都很友善,所以想要发布在这里。 今天和朋友见面,我最近几天来都不太开心。在和朋友聊天中,我才知道我不开心的源头是被动自我的暴露。而我一直以来习惯性地压抑自己的情绪,导致我的情绪反应是滞后行为的。 很多时候一些我自认为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是一些小事情,所以答应就答应了。可是我却不会开心,因为我真实的感受在事后才会慢慢浮现。 有的人总是喜欢刨根问底我的私事,我不喜欢这样的过分暴露,或许我觉得我们没有那么亲近,会让我感觉很不舒服。朋友说我应该直接表达,要让他们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朋友说可以晚一点去做决定,不要着急去答应,给自己一些时间考虑,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感受。 对呀,我是这样的人,我觉得不过多自我暴露让我有安全感,所以我要学着去拒绝。 这件事让我看到了我滞后的情绪反应,让我看到了我会习惯性压抑自己的情绪。难怪,在亲密关系里,我会变得好不一样。我似乎很享受在亲密关系里的情绪崩溃,因为这一刻,我找到了合适的理由去宣泄我的情绪。 朋友还说,可以适当去训练自己。那我从现在开始,我要觉察我的感受和情绪,不舒服要表达,晚一点做决定。不要委屈自己,不要觉得不重要,敏感一点也无妨,目的是为了至少在事情发生的那一刻,我能感知到情绪。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