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领导说我需要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我就是不喜欢问别人,也不

匿名
领导说我需要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我就是不喜欢问别人,也不喜欢麻烦别人,也不喜欢与别人交流,也很懒得要多做事。可以说说我有什么问题,要怎么改变自己吗?

9温暖
15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
评论
在人际关系中,有意识地主动交往,多和同学同事朋友在一起交流互动,逐步去是适应、去锻炼自己。

我们不可避免的要在社会中和不同人打交道,所以人际关系还是一个必要的技能。所以可以先从和别人多说说话开始。

1
做好分内工作,真诚待人即可。没有愿望和能力替他人补台没关系,不要拆台。

想要获得更好发展,表达需要、沟通达成共识上或许有成长改变空间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彭灵
17 年的友谊最后绝交收场。我和李倩是大学室友,我们大学期间感情很好,她很热情,也很黏我。她脾气不好,但没有发过我的脾气,不过也没有惹她生气过,唯一一次惹她生气,最后绝交收场,她抛弃了我们的友谊。李倩生气的原话是这样,你凭什么评价我的生活。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惹李倩生气的点,只有两件事情我评价了她的生活。第一件事,她说她坐月子的时候,婆婆在她饭里放了很多辣椒,我说你老公三万五一个月,为啥不去月子中心或者请保姆。她说她要买房子,我说不差这一个月的保姆钱,而且你们属于很有钱的人,不存在这个问题,然后她说是自己舍不得花钱,我自己小气 ,然后有点不高兴。第二件事,我夸她很有钱,真好,她说是老公有钱跟她没关系,不是她的钱,我说你们是一家人,你住的房子是他买的,你得尊重他对这个家的贡献。她听了有不高兴。说我凭什么评价她的生活。很正常的对话让她生气。我们绝交以后,我经常做梦梦见她,有时候梦见我们和好了,有时候梦见我们绝交了。我的创伤是这个朋友不允许我犯错,不允许我有缺点,否则后果是毁灭性的,比如一旦我说错话,就会被抛弃。我觉得她有点残忍。她杀死了我的精神。后来我想真正的友谊会允许朋友犯错,当然不包括犯罪,真正的友谊允许朋友有缺点,允许朋友做真实的自己。能接受完整的你。可能李倩给我的友谊是塑料友谊吧,虽然我评价她的生活是我不对。我想知道我们的友谊破灭是我的错,还是她的问题。还是我们都有问题

叮当
我走过去就没有人理,她们走过去就有人理。那个保安纯属看人下菜碟。我不想争辩。我也不想出去遇见人。一般她们站在外面我都很少出去。我不想遇见她们,为什么我总是多余的。我又不是领导别人凭什么理我。我走过去就没人理,她们走过去就有人理。我怎么活成了这样。她们报团,偏偏孤立我。我做错了什么。不理就不理 。有的看我走过去马上转过去不看我。有的拿我当空气,如果道路上没有那么多人该有多好。我喜欢在家里呆着,安静 ,没有别人的传入。那个保安谁都和说话,就不跟我说话。我做错了什么,我怎么活成了这样子。她们动不动就说没有包办,难道有心理疾病的人就得这样对待吗。不说话就不说话,我忍。我不想吵架,一吵架在他们眼里就是我无理取闹。我应该怎么做。从小到大,我一直被骂,言语刺激我,例如她说我怎么不去死。为什么偏偏跳过我。都拿我当空气,我有心理疾病就不配别人理,不配和别人说话吗。我不想争辩,我怎么才能一直忍着不去争辩。所有的人都孤立我。我怎么活成了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我现在心理不健康。我应该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有没有好方法。为什么想让别人理,你知道看到别人理另一个偏偏跳过我。是什么感受吗,非常难受的感受。我从来都没有得到关爱,我得到的都是别人理我远远的。一句话都不会和我说。我有时在想就算我和人家说话,人家也不会和我说话。我心理不平衡,我在想凭什么。在他们眼里我是个大坏蛋。现在这个社会,不都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都是背后说别人的坏话。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