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一个人有一件事情让我非常不满意 我就不愿意再根这个人
匿名
如果一个人有一件事情让我非常不满意 我就不愿意再根这个人交往了 这是什么心理呢 追求完美?
10温暖
18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代恩惠
1年前
我理解你对于不满意的事情会感到非常失望,甚至会影响到你对这个人整体的看法,这种情绪反应是可以理解的。 我们来探索一下,你认为是什么让你如此难以接受不完美或者失望?这种反应是与你的成长经历,价值观或者对自己的期望有关呢? 我愿意倾听你的故事和困惑,让我们来一起找到发觉自己的内心潜意识。
咨询师
曹玲
1年前
17"
咨询师
张银银
1年前
你好!我想确认一下,是不是你交朋友的历程差不多是这样的:第一阶段看别人会非常顺眼,什么都好。第二阶段,从一件事或者一个行为开始否定对方,看对方没那么顺眼,心里有点排斥关系的更进一步。大多数关系在这一阶段就没下文了。挺过了第二阶段的话,关系就发展的比较稳定了,相对来说能接受对方好的坏的面。 如果是这样一个发展的话,可能不是完美心理,而是在建立深度的关系方面存在困难。不能也不敢轻易建立一段关系。对人没有太多的信任感,内心安全不足。 这样的话,就要先从了解自己开始,让自己慢慢放松下来,明了自己的需求,做一些努力去满足自己的需求。自己内心稍微安定以后,再去建立关系,就比较容易轻松一些,没有那么多谨慎在里面。 如果不是这种情况,期待跟你有进一步的交流,搞清楚是什么情况。 祝好!
1
咨询师
刘晶晶
1年前
大家或多或少都会因为一件事来判断一个人,这是一件比较普遍的心理现象,不用过分自责。你已经意识到这个现象,所以当自己在否定一个人时,就可以停下来反思下自己是否真的看到了全貌。 如果您有需要倾诉的内容,我会在这陪伴和倾听。
1
咨询师
张茂金
1年前
仅仅因为一件事儿就让你不满意这种情况一般是不存在的。你我想你说的应该是指一件对你来说比较重大或有意义的事儿让你不满意。如果是我说的这种情况,你这种思维叫“启发式”(和“系统分析式”相对而言的),是一种自发的类比推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哪吒
tw
之前和朋友出去玩,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她被小孩子不小心踢了一脚,然后她很生气,小孩子就当做没看到一样缩了回去,也不道歉,我们还感慨小孩子真的很让人讨厌…然后今天我在等公交也被一个男孩子踢了一脚(他们在玩回旋踢然后踢到我了,踢的有点重)然后我就瞪了那个小男孩,他也不道歉也就缩回去了然后就走了。 真的很讨厌小孩子啊…尤其是小男孩
饼饼酱,
“读书和赚钱都是一个人一生最好的修行。前者使人不惑,后者使人不屈,两者结合,才算真正的不困于世、不流于俗。” 共勉
你曾是少年
从人性的角度来说,一般女生知道一个自己明显不喜欢的异性喜欢自己或者被表白,是不是基本上都会生气和感到不舒服,不会有什么感动、感激的心态,“谢谢你的喜欢”是不是就只是一句客套话?
。。。。
我是23岁男生 认识到一个好朋友之前他就有很多好朋友 我占有欲好强
不想笑
不想活了!生活太无趣。你可不可以马上死掉?不要在我面前出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