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经常自我挖掘和冥想,并且制定了长期的幸福目标,想学钢琴(
匿名
经常自我挖掘和冥想,并且制定了长期的幸福目标,想学钢琴(音乐)和编曲,想成为组织发展型顾问(提升每个人的工作体验)等。 但是就周末来说,经常感受上觉得时间匮乏,平时工作完了,周末想好好放松,但是又不知道怎么放松。自己定的幸福目标短期的行动也都具体化了,但是没有很强的动力去做,偶尔做一做。 但是实际上经常最后是周末也没怎么放松,也没怎么做目标内的事。 为什么明明是自己选择的幸福行动,其实行动起来不痛苦,有一些小快乐,但是因为没有很强刺激和紧迫感,从而输给了短期寻求刺激和娱乐的动机?
11温暖
19回答
孙三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短期的快乐也是快乐,当你身心合一,去感受或者享受每一刻,而不是充满内耗时,你才能真正放松。其实所有的事都有意义,快乐很单纯,不是非得“有用”才是好的。
咨询师
张凤琴
1年前
你好,听说过5%的改变吗?能感受你有目标,但行动力不足,是自我的标准和要求太高还是什么原因,可以先自我觉察一下。只要动起来,先不考虑改变多少,哪怕只是一个动作
一位来访曾分享过他的亲身体验:不求改变有多少,每天行动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先试试看。
咨询师
史胜果
1年前
学习健身,这些都是受益周期很长的活动,换句话说是对延迟满足能力的考验。但是延迟满足的前提是及时满足,你需要先满足自己一些原始的需要,然后才能发展出延迟满足的能力。可以考虑一下学习烹饪,手工之类的,这些马上可以看到成绩的活动,目标定近一点,然后再慢慢延长
咨询师
张茂金
1年前
从您的描述来看,您的问题主要是表达不够具体。您有长远规划是一回事儿,但是大脑需要得到实时的强化才行。您的目标定的过大,对于大脑来说,每一次都是挫败。您定出具体的小目标,这样每次都能完成,大脑得到奖励,就可以持续做下去了
咨询师
白雪峰
1年前
幸福目标与你的使命感没有链接或链接太少,强动力源自于使命感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不想面对,因为是低人一等
紫羽
结婚两年了,每天都恍恍惚惚,没有动力,不想努力工作,也不知道结婚有什么意义,只知道现在的生活并不是我想要的又没能力改变现状。
啊啊啊
人贩子 偷走了你 故乡失去你 轰然坍塌为遗迹 你的名字和我的心 一同碎在风里 听说 你被关在墓地 深埋在安静的土里 那里的土 让种子醒来,开出娇艳 可为什么? 种下你,却只能长出空白? 花儿还是开 世界依旧精彩 只是,你被关在墓园里 永不回来
归风
这老板屡次把自己的错误算我身上,还总表现出忘记我对他的汇报,然后PUA我没汇报,我认为他不该记性差啊!公司都开了快两年了!而且他没少违背劳动法,却表现出和善的模样,且玩过文字游戏!
Cecilia
故事1⃣️我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我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只狗,它迷路了。它跟着我,我能感觉到它喜欢我,我是它的新主人。我很喜欢它,它很可爱。但是当我把它带回家时,它却被妈妈粗暴地赶走了。我很伤心。我跟着那只狗很长一段时间,它没有回应我,它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它不再信任我,它没有回应我。我告诉它我很抱歉我爱你,但我妈妈不允许我养你。小狗不理我、它走开了。 故事2⃣️:在我12-13岁的时候,我妈妈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离开了我半年。我很想念她,却完全没有她的消息。想念的滋味是苦涩的! 有次看短视频,一个男孩哭着喊妈妈别走、可妈妈还是走了。我看哭了,那是我小时候经历的,我无力选择,我不再哭闹、心里万般不舍无奈、表面云淡风轻。内心有多痛只有自己知道。 故事3⃣️:我爱过一个男人,我们在同一个城市,甚至同一个小区,但由于我很忙,所以我们的关系就像是异地恋。其实我费了很大的力气去走向他,但他却意识不到。他只怪我太忙了。我为他做了很多,他却不珍惜。我珍惜我们相遇的每一秒,每一次告别都让我感到痛苦。但我别无选择,无能为力。这种感觉和我妈妈和狗的故事一样。 不得不说再见。苦、痛、想念。 每次,当我开始执着某人/某物时,我很快就不得不和他们说再见。 我最喜欢的车,我只开了一年,我必须卖掉它。 我现在住的房子,只住了4个月,现在必须卖掉。 狗,我才刚认识,就得说再见了。 妈妈,我必须接受分别。 我爱的男人,无论我付出多少努力,他都不是我的。 这种感觉在我的生活中反复重演。 为什么我得不到我所爱?我该怎么学会接受分离。
木子
平时喜欢共情别人,所以我的朋友们 总是一有坏情绪,就会向我倾倒。平时体谅父母,能帮父母做的 都竭尽所能做。所以她们把我当成了廉价劳动力、出气包,没有尊重和理解可言。平时体谅自己的“学生们”,觉得应该互相理解、互相尊重,我做好份内的事情,他们守好纪律。安静完成学习任务就好。可他们吃硬不吃软,偏要“凶”着来。可这偏离了我对“教育”的理解。是自己做人做事太失败了吗?以至于 朋友不尊重我的感受,父母不尊重我的感受,用心对待的学生也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