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何改善和他人相处时产生的敏感心理
忆回
如何改善和他人相处时产生的敏感心理
9温暖
19回答
顾明萱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郭静
1年前
从微不足道的小事开始,想办法去验证一下自己的敏感心理是不是事实。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经验告诉你:你可能只是想多了,你就能慢慢放松下来,更自然的展现自己。
咨询师
李有军
1年前
敏感多源于猜疑和担心,猜测和怀疑,别人会伤害到自己,担心自己做的不够好,怕别人看不起自己怕。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与人相处没有那么吓人,不是你说错一句话,或者一次没发挥好,就会怎么样,这实际上都是你的想象。所以只管去尝试吧。
咨询师
黄歆凝
1年前
敏感的人通常在小的时候经历过苛刻的要求或者评价,所以养成了敏感的性格,不知道你是不是有这样的经历。 如果是~我们往下,首先,敏感不一定是一个坏事,很多情商高的人,大多数都具有敏感的特质。一个心直口快的人,大概率是不会让人觉得情商高的。 其次,敏感一方面是自己的“投射”过多。另一方面,担心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及看法。大白话就是,想的多。具体很多,没办法一一的说,最好的方式就是,我们在咨询的过程中去剖析和修正,感受新的体验,形成新的认知模式。
忆回
1年前
对,很容易陷入自我怀疑会想自己如何说话才是对的合适的,敏感严重的时候会恐慌身体发抖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白茶清欢无别事
一直以来都觉得待人要真诚和温和,之前碰到的都是为我着想相互尊重的朋友时,感觉自很自在很快乐。现在换了个环境,虽然相处的也不错,但是感觉谁都有点心眼子,而友善会被认为是好拿捏、真诚会被利用和看笑话。有时会觉得怀揣着真诚友善在这个社会上会成为炮灰,可是欺骗和使心眼会让自己不自在。一些时候与朋友聊天会没忍住把一些不堪的事情聊出来,虽然别人可能会表示同情,但是过后又觉得,好像给别人看了笑话。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还有一个多月又要考试了,之前考了几次都没上岸。现在完全没法安静下来看书,因为我太讨厌独处了,感觉关在室内看书刷题有种闭关自守的感觉,总觉得被外界抛弃了。最近几个月几乎天天都约朋友出去吃饭逛街,只有第一次和第二次考的时候还能安静下来,这期间发生了一些事,让我的重心已经拉不回学习上了。但是这次考试我不想放弃,因为我快35岁了,满了35就没资格报事业编考试了。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自从修了佛教过后感觉活得越来越通透、觉得没有什么放不下的。曾经的自己是一个对爱情充满向往的人,有时都在想如果早日接触到佛法的话现在的自己肯定还是单身,然而现在孩子也已经四岁。我现在的心态就是对一切都看得很淡了包括生死、更别提什么感情了,另一半对于我来说也没以前那么重要了,但我不知道感情太淡泊会不会不太好。
云旗
有一个男性朋友总是在我睡眠,上班,午休时间打电话,哪怕是我发烧的时候,我只要一被吵醒就会睡不着。他用微信打不通,就用电话,电话打不通就用短信,或者用别人的电话,直到把我吵醒,他就会开始睡觉。去年把他删了,后来又加回来。今年五个多月又是十几次这样。我重申了十几遍让他不要在睡眠时间打电话,他都不听。而我会因为被吵醒,情绪崩溃,大哭大骂。 是我的错吗?我以前手机不静音,现在因为他,手机已经静音一年多了,经常错过别人的消息。
ZENG
和男朋友相处半年多了,我觉得很正常的单位聚餐,可是为什么单位聚会,他要强调要两边都是女性,怕男的喝多了有点嘛事儿,我觉得我和同事相处下来没有那种特别随便的,还都挺正直的。虽然男朋友的嘱托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为什么非要强调一下呢,他说出来我就特别抵触,我这么大的人一点分寸都没有吗?
Jenny
如何面对地域歧视 被当地人嘲笑自己不是当地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