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匿名
11温暖
17回答
郭静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素霞
1年前
如果对方有大的让自己不满意的行为,就更不用说了,矛盾冲突会升级的更快。
咨询师
张素霞
1年前
时间久了,对对方会变得更熟悉,会看到对方的语言、情绪及行为模式,肯定有一些方面不是自己喜欢的。内在的不喜欢,外在一定会表现出来,对方就会感受到,形成一个反应模式,甚至对对方生出成见。如果彼此双方都缺乏智慧的沟通和对自我的觉察,在彼此的互动中,不良的反馈模式就会不断循环升级。 久而久之关系就变得不那么顺畅了。 关系是互动出来的
咨询师
杨薇
1年前
早年(0~3岁)缺乏一个稳定的养育者,那个时期没有给足安全感,当然和个体的天生气质类型也有关系。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一般是在原生家庭里,父母没有给我们足够的爱,所以我们也不会去爱别人。
咨询师
于敏
1年前
不能长久呆在一段关系里,也可能是对深度关系的恐惧和逃避。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明空
只要是有工作电话来的时候,立马坐起身来,职业嗓音,自信而有力。挂完电话,继续躺,丧,完全是两个人。需要武装起来对抗外界的时候,真的好累啊。
ihii
最近看了点客体关系理论,关系才是人生的目的,人的很多指向客观世界的事情,挣钱,工作,数学,物理什么的,最终都要回到关系上,是为关系服务,可以这么认为吗,毕竟人不能只跟钱或只跟数学过一辈子,或者是挣了一堆钱没人知道没人喝彩
六日
颜这个姓是我小学六年级认识到现在的朋友,名义算闺蜜姐妹发小,实际算朋友,最多好朋友(她目前有对象,男性朋友偏多),而截图中蔡这个姓是我对象。说实话我总是会在我对象面前阴阳他们两个,总是会多心,我也自知段位完全不是他们的对手,如果有朝一日他们想要一起背叛不被我发现易容反掌,所以我总是会多想多疑没安全感。
梵
逃跑
对小孩没有喜欢 也没有不喜欢 看着其他人的小孩觉得也挺可爱的 但是不愿意接触 不知道为什么别人都要小孩
一一
委屈多了会产生愤怒 委屈是把别人看成又强又有力量的人了 委屈是推行小孩的模式了。 过度付出会产生委屈 顾全大局受的委屈。 自卑会对别人挑剔。 你给的太多了,别人就会恨你。减少付出机会太多,别人就不会珍惜。往往是付出者不落好。 这个年代谁没有私房钱,没有结余的家庭才没有私房钱,没有结余的年代才没有私房钱。揭不开锅的时候,私房钱也是备用金。私房钱没有影响家庭发展。有私房钱是代表生活的太好了。有私房钱代表过得好过得幸福的象征。 不要情绪对抗情绪。 自己的感受不用包装。做真实的自己。我有资格做真实的自己,我是安全的。我是女企业家。我有私房钱。做真实的自己才最可爱。女企业家不是钢铁侠。我有底气游戏人生我有底气不包装自己的感受。我不用在乎别人的看法和想法。老娘不吃你家大米。 人生无非笑笑别人,让别人笑笑你。 自己把自己排列在第1位。自己把自己当回事。 积极沟通 事实感受需求 事实:我是愿意带你妈去的,之前每一次都是我主动叫你妈去的,是你还嫌你妈多事,我非要让他去的。 感受:感觉每次带事就多了。我是想我们5个人彼此增加情感。彼此感到重要性。但你妈每次都爱说七大姑八大姨的事情。这让我感到被这个家庭忽略了。被他边缘化了。感觉这个旅游感受不好不值得。如果你妈想说你们两个之间说别当着我们三个人的面前说。感觉我们三个人都被忽视了。感觉你妈有点拎不清,我们才是出资方。我们请他去旅游。如果你妈想以他为主题的去旅游,你可以带着孩子跟他去旅游。已经改朝换代了,我们才是当家人。 正面标签是互相夸,看到自己的需求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