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喜欢社交,感觉社交会互相攀比,担心别人超过自己,比自己
匿名
不喜欢社交,感觉社交会互相攀比,担心别人超过自己,比自己好看,不愿意承认别人优秀
16温暖
22回答
郭静
温暖了
评论
匿名
1年前
咨询师
孙美星
1年前
如果不喜欢社交是害怕别人超过自己,另一面也就是自己不如别人。 可是山外总是有高人,没有任何人能一直当第一。 所以想想看不如别人对你意味着什么,或者发生什么不好的事,还是回想起以前的人和事,里面混杂着让你感到不舒服的情绪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这是一种嫉妒的心理。实际上就是不能够认可和肯定自己,不愿意接受别人比自己好。每个人都有优缺点,知道自己的优点并且加以发扬就很好。要竖向跟自己比较,不要横向跟别人比较。
咨询师
赵莎莎
1年前
有点社恐听起来,也有一部分属于你的担忧。
咨询师
刘研
1年前
最初拿你和别人比较的是你妈妈,用你的考试失误比别人的优秀,你感受到了羞辱,同时也感受到了妈妈有条件的爱。 这个印记,会让你对优秀产生抗拒、排斥,接受别人的优秀就像在承认自己的无能和不堪,还会减少或失去身边人对你的关注与爱。
2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VEnie
胖胖
平时我要是不表现出来一点自己的意见和难受和愤怒,父母就会一直得寸进尺打压你,态度要是一缓和下来或者表现出自己没什么,就会得寸进尺的打压你
momo
控制不住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对男友大声吼;怪男友;早上他跟我说他不是个受气包;就没怎么说话;然后他就把我和他的聊天记录发给他兄弟群;说不能太宠我;过后他兄弟们说女生都这样;让他赶紧来哄我;他才来哄我的;这样有意思吗
故渊.
我家长老是说小孩子有什么隐私,老是看我手机聊天记录,进房间也不会敲门
胖胖
我的身体僵住反应太严重了,只要稍微一点困难就就一直想动不起来,比如去化个妆之前因为比较失败,想着又要弄半天,其实我是有需求的,但是又有对抗懒惰僵住和其他。一僵住一想到困难就不知道为什么就很困难身体。唉有没有一对一帮扶。互相帮扶。我起不来给你一块钱之类。感觉现实生活中不改变心理没法改变。只有行动才能解决
和硕宝亲
人和人相处,不怕争吵,不怕互相伤害过,也不怕犯错,我认为只要我们能够沟通和改正、去面对、去解决问题,去理解别人,真诚打败一切,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而面对也不失为一种成长和勇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