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最近总结了一下过往的情感经历,发现一个我要喜欢一个人,
心情
我最近总结了一下过往的情感经历,发现一个我要喜欢一个人,都必须达到一个模式,那就是我能在他眼里看见我喜欢的我自己。就是那种会欣赏我,包容我的男人。第一个男友像舞台,我在他那里展示种“美”的东西,漂亮的衣服,漂亮的头发,他喜欢看妩媚可爱的我,我也喜欢这样的自己,然后我们起初很相爱,但是后来他就越来越执着于他所认为“美”的东西不允许我做我自己,控制欲大得让我抓狂,所以我们分手。第二任男友像容器,在他那里“妩媚可爱”是可以的,“小小任性”也OK,但是较真叛逆就不行。但是我有时候就想较真任性一下,看看他是不是真的爱我,但是他好像宠我是真,爱我就没有那么大的能量。不过我也不怪他,至少他一直善待我,尊重我,没有因为自私而伤害我。第三任男友和我像平行线,有各自的轨道,方向,我和他精神上无法共鸣,所以他成为了第三任。现在呢,我喜欢的一个男生,想想我喜欢他的原因是因为,我能够从他的眼睛里看见对我欣赏,喜欢,甚至认真,和坚定,虽然我们彼此并不是特别了解,我好像能从他看我眼神里读出这些信息,我不知道这是我的心理作用,还是因为人家就长了这样一双眼睛
3温暖
10回答
已注销
温暖了
评论
心情
6年前
就是如此。真的挺难的。我这个认可还有几个特点:我不认可的异性认可我,我也不会因此就喜欢他们。我喜欢的欣赏的也欣赏认可我的,才能成男女朋友。 我不喜欢的异性不认可我,我也会不高兴,但是我也不会太在乎,也不会理他们。 我的确是既要做自己,还要别人认可。不认可我的方式如果表达得让我不舒服,就是他不爱我,不尊重我,他肤浅。 因为我恐惧被别人的负面评价所定义,也就是无法跟这些负面评价和平共处。好像这些评价会让我产生自我怀疑,从而不自信,从而感觉不到爱。我好像只有在恋人的认可中才能滋润绽放。没有他们的认可和呵护我就会枯萎。 现在想想这种想法,真的蛮搞笑的
1
咨询师
史冬英
6年前
听你的描述,我感觉你实际上一直希望可以在男朋友面前做被认可的自己,这其实是两个问题,一个是要做自己,另一个是他还得认可,这还真是蛮难的。 相对而言,做自己可能好实现一点,但他认可这个事情,主动权就不在你而在他手里了,因此,你可以做自己,却不能要求别人一定认可你。可是反过来,你有没有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必须要别人认可呢?
心情
6年前
对不适应的部分,如果这个部分对关系没有伤害,我会跟对方沟通,希望对方看见并尊重这部分的自己。如果是有伤害的,我会反思根本原因,去完事。对方不适应的部分,我会分析,如果对关系有致命性伤害,而且预计难以改正,或情感上难以接受,我会直接离开,如果无伤大雅,我也会告诉对方我的感受,一方面给对方机会去完事,一方面去接纳。
心情
6年前
是的,内在的需求就是渴望被认可,渴望被关注,渴望被爱。
心情
6年前
是的,要去相信美好,这句话对我很有意义!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暖暖
梦到和男友要结婚了,一起买沙发,还梦到他自己设计和挑选了好几种床的款式,让我选,我选了一个床两边圆形的,他还选好了结婚日期,是9月16号,我有点生气,觉得都没有跟我商量就定下来还通知了他父母和亲戚朋友什么的,我觉得结婚日期比较重要,需要找人根据两个人的生辰算个日子,后来又想既然他都定下来已经通知了,就这样吧,9月是秋天,我比较喜欢的季节,16号也不错。现实中午还不想结婚,对婚姻有点婚前焦虑,为什么感觉9月16号这个日子熟悉的感觉呢?
逃跑
对待人际有着很苛刻的要求 一旦对方有让自己觉得是不关心爱护自己的地方 就不会原谅 在期待落空后 就不会再原谅和建立连接
宇宙一级潜在鸽王
我发现她,她是一个自私的人,她说她自己是乐观开朗,我觉得很可笑,这种我行我素的快乐,不考虑别人感受的快乐,根本不是快乐,伤害到别人的快乐根本就不是快乐,她说为什么所有人要她难过,她只想做自己,其实是她自己为难自己,她这种不自爱,好像她很了不起,别人都得理解她,我那么爱她,她还是欺骗我,为什么骗走我的爱,从来追梦想我陪她,可是她却没为我们两个做过一点事,所有只考虑自己,呵呵,还说我妨碍了她,她没资格爱,就算她离过婚有孩子也是一样,连付出都没有,谈什么资格说爱,我恨她,好恨,每次想起我得心间非常痛,得好久才能平静,做梦都是恨她,呵呵,都快30岁了还追梦想,是什么自己知道,可是连怎么追都不知道,还和人暧昧,精神出轨,以为我不知道,呵呵呵,她父母还站她那边,我都不敢和他父母说,怕说了她父母会很难受,外表好看又有什么用,内心是那么的难看,表面很天真,其实就是很自私的一个人,虽然哇知道她是这样的,我也包容了,可是我还是背叛欺骗我,她永远不可能真的快乐的,也不可能遇到真心爱她的人了,连我这么爱的人都这样对我,如果不是爱到极致我谁愿意这样,我本来以为她会珍惜,我对她好失望,我感觉她好恶心,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理所当然的,反正没几年,等她到35-40岁也许才知道,我现在好恨她真的好恨,我已经被逼疯了,我的理智已经无法忍受了,真的好恶心好讨厌这段感情,真的好想死了算了,太难受了,根本没办法正常的生活,我的状态太不好了,太难受了,为什么为什么要遇到她,骗走我所有的爱,还不负责,呵呵,我所有都给她了,工作的所有工资还有时间陪伴还有我最重要的感情,凭什么是我,她受的伤凭什么我承担,我特意的不谈爱情,就留着遇到走一生的人,现在让我怎么忘记,我爱的太深了,我已经不正常了,我感觉自己已经疯了,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做,才能遗忘这段不值得的回忆
雷
发泄情绪有很多种,希望你能选一种足够正向的。
你的芒果甜吗
动情比较简单,动心不容易。没有无缘无故的感情,没有随随便便的深度关系,都是靠时间和事件一点一点积累起来形成的。任何人都是。 性吸引很简单,但是能够进入深度关系绝不容易。也不是所有人都具备进入深度关系的能力。
。。。。。
不知道怎么交朋友,可以聊聊么,不要总是问我,只是想表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