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之前对生孩子,挺排斥。觉得自己这一代过得如此之苦,要孩
匿名
我之前对生孩子,挺排斥。觉得自己这一代过得如此之苦,要孩子重复我的痛苦吗? 但是,一篇文章教育了我。未来十年形势式完全不同。现在卷,但是未来年轻人少,生活会变成容易模式,甚至超容易模式。日本就是这样。十年前日本多卷,生育率超低。可是,现在日本的年轻人,人均几个offer,你没毕业呢,offer送你手里,邀请你去上班。待遇也好。也许,十年后的中国也是这样。 能生就生吧,下一代也不痛苦
13温暖
5回答
顾明萱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君芳
1年前
你说到害怕孩子重复自己的痛苦,是挺有责任心的。但不知是什么样的苦?是工作竞争的苦,是待遇不太好的苦?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每一代人都有各自的命运和人生,或许人不是因为会幸福才来到这个世界的,而是因为这个世界有属于一个人的全然独特的体验和精彩。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对,是这样,不用担心孩子将来没工作。
咨询师
孙力
1年前
有道理
相关回答
勿言
婆家借我姐30万,当时借条写着每个月3000元作为利息,年底结清利息,年底的时候家婆说要把钱还给其他人先,我姐去年的利息和本金等今年四月左右和本金一起结算的,我和我姐说了,她觉得也可以了,她暂时也不需要用钱。就在前天我家婆说先还本金10万给我姐先(态度就那种她想怎么还就怎么还的感觉),我姐就有点不乐意了,让她先把利息还了,再还本金,要不和30万一起还也可以,我这样说和家婆你就发脾气了,还和家公说我大声凶她,我当时就火了和她吵架了,说她有给本金怎么不把去年的利息结算了,(因为我姐也是这么想的,也和我说了),吵了后就把去年的利息结算了。在这个事件上我这样做对不对呢,婆家的人是不是觉得我不顾这个家呢
假装快乐
一小时100,价格比部分心理咨询师还高
Cecilia
就想问下大概率,不说特殊个案。男人会和一个对自己完全无吸引力的女人,但单纯聊天开心的女人做好朋友么?我的现实生活经验和所看到的,都是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做朋友,总是带着点目的的,这个目的也许是利益目的,也可能因为有点喜欢她有点好感,没有遇到过完全对这个女的无感觉但和她是朋友的。
胖胖
在家里没工作的时间段,最烦邻居问父母,而且父母的回答也让我很不舒服
嘉嘉游
为什么感觉从小到大我的人际关系都不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到大挺内向的,所以朋友不多,长大后发现朋友越来越少,为什么自己人际关系那么差,有点伤感,也不愿意知道这个事实
440295
我一直在质疑这个世界,你一直在指责我,一直在修剪自己的鳞角,成为更好的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