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对方是自己的父母 那种心情 又排斥又怜悯 不忍
笙亓
如果对方是自己的父母 那种心情 又排斥又怜悯 不忍加唾弃 贪嗔痴全占 时不时对自己的孩子 发挥这些 不自知 我没办法做到时刻 都去包容那些低能量的东西 不想做圣母 教未开化的人爱 是天方夜谭的
8温暖
16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试着去理解接纳他们的状态,不内耗,不消耗。
咨询师
王姝文
1年前
放下救赎情节,专注成长自己。必要的时候可以物理空间隔离,允许自己有各种情绪。只有活出自己,才能有能量去爱孩子,爱父母。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当我们大了,成长了,知识多了,智慧多了,我们可能会去嫌弃我们的父母。这是正常的。因为我们的起点更高,但是我们所得的这些正是父母牺牲来的,父母托举来的。所以我们要知道,我们的父母起点低,他没有我们接触的多,所以他知道的少,如果理解这些就会释然了。将来我们的孩子也可能会这样对我们。
1
咨询师
张应
1年前
即便是父母,也是别人的事,认知或者成长都由他们自己摸索和决定的。你可以温柔且坚定地说出自己的感受,明确自己的态度,并说明对他们的期待。即便没有改观,那么也是释放自己的心情,建立了边界,证明自己内心小孩的强大。能量是一定的,你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去做给自己带来高能量的事吧。
1
咨询师
孔德雪
1年前
你好!不要期待,正常表达,更不用为难自己。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柯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怎么理解这句话呢?
Franksaid
邮件死活不回我。昨天约了开会,八竿子打不出一个屁出来。 直到今天我的上司约着开会,一步一步看着前面的分析,才一步一步开始看到一些真相。他才开始给我转发了一封邮件,我才有一些眉目。 什么都不让我知道,又让我去总部面前去解释,我去静坐吗?等着总部问我,我一问三不知吗?。 我能说他是愚蠢呢,还是坏呢?
单身的苦
教师,是一种职业, 老师,是一种称呼。 教师以书育人,培养栋梁, 老师呕心沥血,传授知识。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位老师, 是他们引领我们走进知识海洋, 是他们帮助我们成为有用之人。 老师是谁? 老师就像我们的父母, 发自内心希望我们好。 对我们无私奉献,毫无保留。 传授我们知识技能, 教育我们好好做人, 防止我们步入歧途。 苦口婆心,对我们教育, 真心实意,为我们着想。 老师是谁? 老师就是辛勤的园丁, 关心我们的成长,悉心的照顾我们。 用关爱温暖我们,用知识教导我们。 在老师的精心照顾和教导下, 我们积累知识,学到技能, 成为优秀的有用之人, 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师是谁? 老师就像我们的朋友。 当我们迷惑不解的时候, 是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 当我们有了心事的时候, 是老师帮我们仔细分析。 讲台上是严厉的老师, 讲台下是贴心的朋友。 天下所有的老师, 都是一样的无私。 把一生奉献给了教育, 把精力都用在了教学。 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授课讲学,批改作业。 未曾要过学生的半点回报, 只希望学生们个个成才。 他们和我们毫无血缘关系, 却真心关爱,尽心教育, 把每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对待。 三尺讲台前,老师滔滔不绝讲课; 一方黑板上,老师认认真真书写。 桃李满天下,老师从未炫耀过, 尽心教育着,老师从未骄傲过。 在所有老师的心里面, 以书育人,不图半点名利, 毕生所求,不过学生成才。 老师的恩,谁都还不清, 老师的情,永远记心中。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老师, 他们都是我们最敬重的人。 幼儿园的老师,领我们走进校门; 小学时的老师,教我们握笔写字; 初中时的老师,对我们寄予厚望; 高中时的老师,陪我们冲刺高考; 大学时的老师,为我们指引方向; 社会上的老师,教我们生存技能。 不同的老师,同样的心愿, 就是希望我们优秀成才!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位老师, 感谢他们毫无保留的教诲。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会一直铭记他们的恩情。 又是一年教师节到了, 祝愿所有的老师们: 身体健健康康,一直平平安安, 每天开开心心,永远快快乐乐!
云云
有很多时候,我真的不喜欢自己的父母。我很讨厌他们独断,虽然有时候也能感受到爱,但我不喜欢跟他们沟通,我总是感觉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没有被理解,或者从小到大就是被忽视的。长大以后,发现,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远离他们反而得到了一种解脱。有时候他们有做的让我不舒服的地方,我都会忍耐,一直以来忍耐。但越后面,越不想忍。 我没有感觉到他们的陪伴,只感觉我被养大了,但我一直只觉得自己是个孤儿。
calm
感觉自己换个工作,也会因为反应慢嘴又笨被欺负,而无法生存。我该怎么办
雪
自从结婚后就觉得很累,一是结婚买房负债很多要一起跟老公还房贷 ,一是家离公司太远来回要四个小时车程,后来行业不行了,天天感觉要失业,一直在学习充电,结婚四年后终于有了孩子,过程也是很艰难,现在在家里办公,但是晚上给孩子要喂三次奶,白天还要直播天天面临数据考核,就感觉实在是太累了,可能心理觉得这样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