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被社会毒打了几十年, 才认识到学校老师讲的都是错的。
匿名
被社会毒打了几十年, 才认识到学校老师讲的都是错的。 1.老师说孔融让梨,社会讲先下手为强。 2.老师讲努力就会成功,社会说搞关系才能出头。 3.学校讲做人要有骨气,社会讲做人要会圆滑。 4.学校讲要分清是非,社会讲要听从领导。 5.学校讲要反对错误,社会讲要明哲保身。 6.老师讲不能不择手段,社会讲胜者为王。 7.老师讲不要拍马屁,社会讲情商要高
12温暖
16回答
肖钤文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适合你自己的是对的
咨询师
钱浩
1年前
老师有没有讲过,“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估计也没有讲过。 原因是,老师和你说的,是“见人说人话”的这部分。学校教的,也是这部分。 后面那部分,是社会教的。
1
匿名
1年前
能这样发言的人,我都羡慕,因为你没被吊打过
咨询师
郭文倩
1年前
老师讲的谈不上对错,只是每一个道理的背后都有一个使用的场景。如果用错地方一切都是错,这就是我们说的分寸感,也正是他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1
咨询师
孔德雪
1年前
你好!不同的处境对和错会随时变化。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笛
观《长安的荔枝》电影有感 《荔枝煎》 少年励志藏心间, 人生芳华尽莫言, 流于岭南似归途, 听闻长安悲辛绝。
叮当
男生把我微信拉黑了,分手了。我还是想找他,我很犯贱。我发了无数次信息,他一次都不回复信息。老师,不回复信息就是拒绝吗。6个月过去了,我还是想找他,我还是想给他发信息。我把他从黑名单移出来,我试着加他好友。他还是拉黑我。我真的给女人丢脸。我老是想去找他。我控制不住自己。他这么长时间了,永远都不会给我拉出黑名单。求骂醒。我不清醒,执迷不悟。我就觉得我再也遇不见他那样好的人了。我一直都觉得他挺好。我知道拉黑都有原因,我以后怎么才能和别人不走到拉黑这么绝情的地步。我看到他的微信,我还是会哭。
暖暖
喜欢独来独往,比如初中时候,大家都三五成群的结伴去上学,我也试过,每次匆匆吃完饭就去找同学,等人家吃饭的时间是我的两倍还多,有这个时间,我早就到了学校,该学的科目都预习了一遍了,该背诵的都背了一遍了,后来就不再等别人,吃完就去上学,回来路上碰见了大家就一起走,高中住校,大学时光也是,舍友起床太慢,吃饭太墨迹啥的,我实在不耐烦,感觉很浪费我时间,现在走上了社会,别人如果找我帮忙,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拒绝,其次才考虑要不要帮,是否可帮之类的,我也尽可能的不找别人帮忙,不想给别人添麻烦,这样感觉有利有弊,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就少了,这样有问题吗?好不好呢?
往事回
远房亲戚,大我一岁,上大学时在一个学校,但很少联系,后来听说她精神出了问题住院了,从小我认识她的时候学习就非常好,但是总是用那种瞧不起的语气跟我说话,后来我工作了,她就一直发消息打探我的事情,问我找没找对象,工作怎么样,让人很不舒服,骚扰了我很长一段时间,曾经委婉的提醒过我现在没有时间回复消息,但还是一直打扰,直到最近我确实很烦了,把她给删除了,删除之后一直给我打电话,后来我把电话也拉黑了,终于清静了,根本没有办法和她沟通,对我的生活也造成了骚扰,烦死
情说511109
心里防线崩溃怎么办
是Daren啊
觉得自己生活水平太好不敢在家人以外的人面前坦诚地表现出自己真实的消费,有人在场就刻意不消费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