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老是会为别人考虑得太多,担心得太多,这是什么心理
匿名
老是会为别人考虑得太多,担心得太多,这是什么心理
11温暖
21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
心理咨询
评论
咨询师
白雪峰
1年前
这可能是因为你内心很善良呀,总是希望别人都好好的。但有时候也会给自己带来一些负担呢。 也许是你的同理心特别强,能很容易地感受到别人的情绪和需要,所以就会不自觉地为他们考虑很多。不过,你也要学会多关心关心自己,不要总是把别人的事情放在第一位,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和需求。需要帮助支持,欢迎咨询我
咨询师
梁静璋
1年前
这需要探讨行为背后的想法,才能知道
咨询师
薛梅
1年前
有的人天性如此,但会比较累。
咨询师
孙迎春
1年前
23"
咨询师
袁立叶
1年前
建立边界感,对你自己是自我关怀,对朋友也是一份释然。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手腕缠着牵挂
去年我有一个在一起5年的女朋友A,我们从大学就在一起,毕业后一起打工,她选择了贷款业务员的工作。后来A公司有男同事追她,她没有禁住诱惑出轨了,我们虽然住在一起但是我对她出轨的事情并不知情,A对我的态度越来越差,我们两个也总是吵架,我觉得她对我不好,于是我们两个分手了,虽然分手了,但是我并没有搬出去,我们两个还住在一起。分手后A就开始频繁的跟男同事约会,我心里很生气,气不过我也就开始在网上找别人聊骚,就这样认识了女孩B。没多久我和B发生了关系,这时A想修复我们两个的感情,但是发现了我和B发生了关系,于是我们两个吵的很凶,我还知道了原来她很久之前就已经跟追她的男同事发生关系了,我们还闹到了派出所,从那天以后我就搬了出来,跟A断了联系。B很喜欢我,对我也还不错,起码也算比较上心,但是跟A的感情对我打击很大,我对B没有什么感觉,也没有想谈恋爱的想法。于是我和B就这么没有确定关系的在一起,有时一起睡觉。其实B也是有对象的,只不过是异地,感情也不算很好。B对我的感情越来越重,会像情侣一样吃我的醋,回复消息慢了会发小脾气,有时会让我有种我俩已经是情侣的错觉,但我心里一直明白,她有对象,我俩不是情侣。随着时间过去,我有时也会比较纠结我和B这样的关系到底好不好,我没有想和她确定关系的欲望,但是有时又纠结她总是把我当成对象,为什么不跟他对象分手干脆跟我在一起。B总有她自己不分手的理由,但是她会对我说心里现在只有我一个人,跟我除了没有确定关系以外什么都是情侣一样,因为我也没有欲望确定关系所以也就一直这样下去了,我和B已经认识六个月了,这六个月里在B的陪伴下我也慢慢放下了对A的执念。突然有一天B对我说我跟对象分手了,咱们两个在一起吧,我当时没有犹豫,就说好呀。在一起以后得我发现自己好开心,感觉生活又有了希望,又有了动力。但是好景不长,我发现B因为跟对象分手这件事情很伤心,非常伤心,一改往日对我的态度,天天暗自神伤。我突然觉得,她这几个月对我说的喜欢我都是假的,就在第二天我跟她提了分手,我说我没办法跟这样的你谈恋爱,但是我可以陪你直到你走出前任的伤心。我好像突然明白了对她的感觉,但是想到她现在的表现,在想到之前对我说的话我真的好难受。我要忍着她每天跟我说她前任的事情让我伤心,还要忍着自己的伤心去安慰她。
静
觉得自己一点儿都不会谈恋爱,不敢全身心的去爱一个人,总觉得对方可能会有,有点排斥,没有一点激情和热情,也没有动机,以前不是这样的,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I'm ok
想赶紧走入正轨 好好努力 珍惜机会 爱护好自己身体 持续学习 给曾经包括现在支持我的人爱我的人一个交代:你们当初没看错人
我感觉我说出这话的时候整个人都轻松了 那么多看好我的人 可我偏偏自己最不看好自己 这些年让一直以来支持我的人爱我的人失望了 我违反了天道 我能不遭报应吗 哎 无力 但还好学到了一些东西 人生毕竟还是马拉松 不是百米赛跑 不能急于求成 总着什么急 是活不到明天了吗
鸟鸣
几年前,我在大学就检测到自己有心理问题。当时填表的几十个人,就是有加上我两个人被轮流叫到了办公室。上一个同学是胡乱填写的,只有我是认真填写的。到了那里导员反过来说他比我还苦。但我知道了我心理的不健康。 大学舍友也总劝我去看看心理医生。他或许感受到我身上的气息了吧。 小的时候到初中我就写过不知道多少次的遗书了。我想死,但我也想活下来。 毕业后我没找到工作,各种原因,我的心理问题更加严重了。自从去年开始,我开始接受心理咨询,到近几个月心情平复了很多安静了很多。 我现在觉得自己活着就很好。 但今天我和母亲提起这些心理问题时,她说“我养你这么大,你就是为了死的?” 她说 “你的心眼怎么这么小,看看你姐姐” 她说 “失败是正常的” 她说 “难道我和你爸对你不好吗?” 她说 “你该出去工作,有了朋友和工作就好了。” 她说 “有什么好想不开的” 她说 “你之前不没事吗?” 我说 “我知道我说了这样的事,你们根本接受不了。我也不想这样,这并不是你们的错。我也想活着,我也不想这样”。 至于父亲,他更加易怒与严厉,我甚至觉得他的心理问题比我还严重。 他们接受不了不出色、不“优秀”、不“自由”的我。
水冰月
我明明上午很开心,下午却莫名其妙的烦躁,感觉看见每个人都很讨厌,但这个情绪已过,我就又变得像上午一样了
大帅哥
我喜欢了一个同性 在我眼里 他是最好的 我可以为他放弃一切 但是好像都是我的自作多情 我把最好的我有的全部给他了 没有保留 刚认识的时候 我生气了他会哄我 一段时间后 我生气了他也不会管我 等我自己去找他 哪时候我心情不好他开导我 那时候他以为我对每个人都好 后来他发现我对他很特别 他发现我喜欢他了 他就经常的暗示我 别想不可能的事情 我试过不想他 不喜欢他 不给他发信息 可是真的太痛苦了 但是他又经常让我不开心 我好像也知道不可能 但是我还是不放弃 只要他给我一点甜头 我又陷进去了 我也不想看着他爱别人 太痛苦了 我现在什么也做不好 我又高三了 我不知道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