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让他自己停止伤害别人,停止他的攻

匿名
为什么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让他自己停止伤害别人,停止他的攻击性比被别人打击以后停止伤害别人更难以接受,这是什么心理

8温暖
13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
评论
他内心没有稳定的力量,所以就通过外面的这种攻击来增加自己的力量感。

看到你思考的敏锐度,为你点赞。 一个人有攻击性是自然的,是自我保护的需要。 而一个人被别人打击之后有了体验,便会有所选择地去使用攻击性。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让其自己停止伤害别人、停止攻击性比被别人打击后停止更难接受,原因如下:一是自我认知偏差,这类人难以意识到自身行为是伤害,认为是正当反应。二是控制欲问题,主动停止意味着承认错误、放弃控制,会有挫败感,而被打击后停止是被动的,可归咎于外部。三是心理防御机制,主动停止会打破自我防御,引发焦虑,被打击后停止则可将责任外化,保护自我形象。

被打击了有些人才有感觉,只说的话,有些人感受不到伤害别人对自己的影响,看不到对自己的影响时,一些人往往难以意识到问题

可能他无法自己控制自己去的意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xf
她算是我家的一个贵人,她是全职妈妈,她老公做生意条件非常好,她老公很怕她,经常出差,不怎么回家。她请他老公帮我老公工作上进步了一级,我们非常感谢她们,她提出让我儿子拜她们为干爸妈,我们欣然同意,然后我们慢慢走近,我发现她有严重的人格缺陷,有人格障碍的感觉。她每天晚上10点左右打电话给我,一直要说到12点多,全是鸡零狗碎的事情,早上8-9点又打电话给我要跟我聊天,下午跟一群老女人打麻将,打完麻将回程路上又要打电话给我,讲她打麻将的细节,我不好意思直接挂电话,总是各种理由说手上有点事儿,遇到朋友了等,挂断电话。她就算计着我的时间,总是想方设法指挥我帮她做事,或者听她胡说八道,总之我的时间必须为她所用!还说以后让我陪她养老,一旦我哪一件事没有按她说的做,立刻电话那头就是一阵痛骂,她过生日,我忘记了,跟我发了一通大火,气急败坏的样子,她阻止我跟其他朋友交往,任何人都不行,必须天天在家等着她的电话,她有空的时候我就必须有空,她上厕所跟我连线中,出去有事开车跟我连线中,吃饭跟我连线,真的,我头都大了,从没见过这种人,感觉她有神经病吧!又不好得罪她,就总躲着她。她就很生气!总是贬低我,说我无用之人,最没用,不是每个人都是好人,这辈子遇不到她这么好心的人。妈呀,她简直神经病!死变态!我不敢得罪她,又很压抑,憋屈!昨天,她打电话给我,说她刚抱养的猫怎么怎么可爱漂亮,小猫都住别墅等等乱七八糟的事,她怎么怎么辛苦,带孩子还要养猫,下午还要打麻将。我就说了一句,那你上午睡会儿啊!我都不知道咋啦,她立即发飙,说我咋一点都不理解她,她多辛苦多辛苦,上午忙什么什么,还得照顾刚养的猫!然后发着火挂断了电话!我告诉我老公,我老公还指望她老公再拉他一下,每次让我忍着她,不肯得罪她,我真的不知所措,快得抑郁症了!真的好累!

AVEnie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