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跟风太严重了

匿名
我跟风太严重了

9温暖
13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不从中是否会感觉不好或者没有安全感

跟风,或者说从众行为,是人们在社会中常见的一种现象。它有时候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融入群体,但过度跟风可能会让我们失去独立思考和个性。

跟风的原因之一在于没有找到自己的核心需求和价值感,在意别人的眼光,需要学会提升自我价值感,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所在,可以慢慢改变这个现状噢

这种“严重”让你自己感觉到了什么样的影响呢?这种影响也许需要去看看自己怎么了?

你能认识到这点太好了,说明你想改变。跟风是一种从众心理,是怕孤独寂寞,怕别人不接纳自己,实际是没有安全感。而安全感要来自于自己,自己关爱自己,尊重自己,接纳肯定认可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AAA山雾松林
我因为自己一时贪玩就和几个同学晚上一起从学校后面塌了的围墙跑了出去一起吃烧烤昨天被同学举报出来了班主任昨天狠狠的骂了一场而且当时我好怕他开始就向我差点要动手了。现在我被学校停课了一个月,这几天我在家里感觉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越来越差,我每天提心吊胆,在家没有什么说话,一个人在家不能去上学,这肯定要耽误好多的课程,我怕我这高中都完了,六月份马上就要学考了,我很担心自己学考不过关高中可能都毕不了业。在家我真的心理很崩溃,吃饭的时候爸妈对我脏话不断,一跟他们交流表达我心里的想法他们就很不耐烦,并且对我的心里想法并不关心。那天下午被班主任喊了出去,我真的很自责,认识到自己的愚蠢行为,本来在老师眼里是一个很老实表现还不戳的学生,但是因为这一件事情他对我的态度很差……昨天坦白这件事的时候我把我们班很多同学都举报了出来,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不会被开除……他们都知道是我举报了他们,而且大概有十多个人,回学校后我怕他们针对我,我还怎么在这个班上待下去啊学校的老师对我这种行为很是吃惊,他们不相信我会做出这样的事来。他们对我的态度都变得很差,就连我最喜欢的数学老师也因这件事情昨天嘲讽我,还对我说原来你是这种人啊……听到这话我心里真的超级难受,我当时都有不想活下去的想法了……现在我待在家每天自己搞学习,没有人可以说话,一个人每天就在那胡思乱想,睡觉老睡不着,感觉心里空落落难受特别难过。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