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断合理化 不断拒绝内耗 有时候会情感隔离 人格也是
临在
不断合理化 不断拒绝内耗 有时候会情感隔离 人格也是一种僵化 保护自己的方式不断变幻 强大背后一定是心酸 如果能一辈子不成长也是一种幸运
11温暖
19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郭静
1年前
同感!
咨询师
吴云
1年前
是的呀,万事万物依规律存在~
咨询师
步志敏
1年前
成长中带着痛,但也更有掌控力。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是的,一辈子不成长也是一种幸福。如傻子精神病人但正常人谁能不成长,环境促使你要成长要改变,但蜕变的过程也是一种体验一种幸福。
咨询师
杜继锋
1年前
当我们弱小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委屈,感觉受伤害,为了保护自己,就隔离了情感,戴上了面具,所以我们也变得僵化。 成长是接受自己的无能,放弃了全能幻想,这个时候确实是痛苦的,悲哀的。但是真的接纳了自我,不再为面子,名声所累,反而获得了自由。真正强大了,是认识到了自己的局限,也就没有那么多的痛苦,可以温柔而坚定的拒绝。 一辈子被呵护固然很好,但是没有从一个高的维度来看看自己和周围的世界,何尝不是一种缺憾呢?比如,我们爬到高楼,看人如蝼蚁,车如玩具;我们飞到了太空,看地球也只是浩渺宇宙中的一粒沙。我们低头看蚂蚁因为争夺地盘打群架,感觉他们好不值得,旁边还有太多的地方可以筑巢啊,何必呢? 痛苦之后的蜕变,恰如换了视角的观察,心胸开阔了,能容纳了山川海洋,还有多少事情可以扰动我心?!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夏天
我37岁,开始研究社保怎么交能多拿退休金,为啥我朋友说我想太多。
---
听坂本龙一的音乐总是搞得我emo 泪牛满面 音乐家的内心是悲伤的咩
吐血中
2.5第一次打卡 今天通过调整计划和宣读宣言,不那么攻击自己 ,感觉轻松了很多,学习效率也提高很多。 值得庆幸的是,今天和爸爸聊了很久,感觉更理解他的艰难,心里的气也释放了一些 不足之处:感觉学习的时候仍然不太专注,可以更好。最近只学习专业课和整理大创问卷,专业课找时间随便看一些,也要开始慢慢进入状态了 虽有不足,但是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进步,感谢今天的自己,感谢咨询师,明天会更好的,不必要求一百分,九十多分,八十几分也极少有人能做到,加油
牛奶
有同样经验的老师吗
米琪
上班辛苦就不想去上了 天天在家躺着不想上班 学习背单词上网课也好痛苦 完全不想学习 每天在家躺着刷抖音几个月了 想提升自己去报教资或者考研也不想报名 根本不会学 改变自己不舒服那就不改变了
乖
只有极端的占有欲才能让我感受到被爱,我是扭曲的所以有时候希望我爱的人也是疯子,我不喜欢平淡温暖的感情,我是热烈疯狂带着痛的爱我想要把你捏碎了揉进我的身体里,这样的爱才能让我有安全感我就喜欢占有欲爆炸的行动派,最好恰着脖子强吻,正常人一点诱惑力都没有就爱极端的疯子,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无视所有人,我想世界上只有我们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