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到底是应该毫无保留的表达喜欢,还是收敛一些。为什么总是在

匿名
到底是应该毫无保留的表达喜欢,还是收敛一些。为什么总是在表现出非常爱对方的时候,对方反而因为能够拿捏住你,变得更加的冷漠和容易伤害。 第一次恋爱的时候,我是被爱的一方,可能因为被追求,处于高位,不知道是因为不够喜欢,还是觉得完全拥有了他,最后有恃无恐,走到分手。 后面的恋爱,似乎就变了,我变成了那个不断表达爱的人,对方在初期很喜欢,后续好像有些变了。最开始我说“如果有什么错,你告诉我,我们可以磨合。”他也总是迁就我,说不想让我离开他。后来经过了几次分手复合,我的哭诉和崩溃,他说,“我确信你不会离开我。”。 现在已经淡了,他不再在乎我,不再主动打电话,偶尔我打过去,也会很快挂断。甚至开始问我借钱,细节也不在乎了,我说我我伤心的时候,他之前会很心疼,现在他开始忽视。 到底怎样才是对的,是不是爱得太满,就是错的,人性不能承受这样的爱吗?

12温暖
9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你好,我是心理咨询师朱杰。 如果说亲密关系的有经营方式,那么这种方式的衡量标尺一定不是好与坏的维度,可能更恰当的是一个度的问题。 看到你在叙述你的亲密关系方式时,对比了两种时刻: 被爱时刻你的方式是将自己与对方放到不平等的位置,似乎有一种玩游戏时游戏规则制定者的感觉,当对方觉得你的规则不确定,你也不稳定,无法从你这边获得安全稳定的未来时,离开也许是他那个时候唯一能做的。 表达爱对方时刻,在你看来多多表达爱,似乎就将自己放在了卑微的境地,让自己难以拥有一定的权限。也对于自己被爱的需求感放到了很好的位置,将对方回应的方式做了较多的对比。 我不清楚什么关系能够如电饭锅的保温功能一样持续一辈子不变,我知道爱情确实会有激情期与后面平稳的亲密期的。好的爱情如果想要维系很久,成为高质量、稳定的伴侣关系,一定是平衡激情、亲密与承诺的,而且好的爱情关系里,伴侣双方会是彼此独立又相关关联,成就彼此的。 希望我的回应能够帮助到你,祝福你!

成长。 而不是,原地踏步。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对了,说的对象,都是两个人,不是一个人。 因为,关系是两个人之间的。

你似乎走了两个极端。亲密关系必须处于平衡才能够持久。无论哪一方处于高位或低位,这个关系都不能继续。有些事情需要描述一些细节才能做出比较准确的判断。具体可以找咨询师聊聊。

您好,看到留言,能体会到你在亲密关系中的困惑:不知道应该毫无保留的表达喜欢,还是收敛一些。 那么,亲密关系的维护需要互相尊重、理解、支持、陪伴。当出现冲突的时候,坦诚沟通,争取理解对方以及让对方理解自己,有分歧的部分可以先保留各自意见。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bilipala
我有一个好闺蜜。可是她总是无理取闹,可我每次回想和她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我就特别不舍得和她分开,所以每次吵架最弱势的就是我,因为我很珍惜她,我很珍惜朋友。每次吵架,我都想离开她,可我害怕失去后的孤单。记得有一次,我暑假要上课,我就连续几个小时没空和她聊天,过了几天后,她就无理取闹,她就说“我知道你要上课,没时间理我,但是我特别想和你聊天,可你总是因为上课而不能和我聊天,我真的很失望很生气!”我知道她很喜欢和我聊天,所以每次我一下课我就主动找他聊天。可她还是这么无理取闹,于是我就道歉(可我根本没有错啊,上课这件事情是父母决定的,我又能改变什么,我嘴上道着歉,但是我心里有一万个不乐意,道歉不还是为了哄他....)我凭什么要道歉啊!我又没做错!我知道她很爱我很喜欢和我在一起,可这不是她无理取闹的理由!我讨厌她的占有欲!我该怎么办!她也天天上课,我就乖乖的等她下课去找她玩,我也不会无理取闹,因为我知道,我要是吵架了,她就无法专心上课!我都习惯了几个月等她下课一起聊天,可她凭什么不习惯等我下课聊天!我上课又不是我决定的!我也想和她聊啊!我哪里错了!我当时干嘛要道歉!又不是我的错我凭什么要哄他!凭什么我可以等她,可她却不能等我!凭什么我不能无力取闹,而她却可以!凭什么道歉的总是我,发脾气的总是她!我真的觉得我在这段感情里很卑微……所以到底该不该再坚持这段感情了……可是想起美好时光,就很舍不得与她分开....我该如何选择啊……

。。。。。
感觉很难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