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会很担心自己表现不好,就会被抛弃。 如今长大了,继承了这

匿名
会很担心自己表现不好,就会被抛弃。 如今长大了,继承了这种思维模式。 很害怕别人的评价,很担心被抛弃。 过去一段时间,我是感表达愤怒的。 当时是在大学,但是表达愤怒,和自我孤立,让我一个人独来独往。很孤独。 工作之后遇到一个女性朋友,她有时对我好,经常言语打压我,其实她对所有人都这样。只是我为了维持我和她之间的关系,而选择假装没听到而已。后来因为距离的原因渐行渐远了,但是在昨天我们见面,她依旧对我有负面的评价和打压。我向她明确的表达我的不舒服,她说你竟然不想让我评价,那就不要和我倾诉。可是当她找我倾诉的时候,我从来都是倾听,共情她,我不会去否定或者是把自己的想法强行地加到她的身上。在我再一次划清边界的时候。她说你以后也好不到哪里去。我和她讲,如果你再继续这样说的话,我就走了。她说你走呀。我就走了。 我很想拉黑她,来表达我的愤怒,但我只是设置了仅聊天而已。我很怕,其实是小的时候的我在怕。虽然我长大了,但小时候的我依旧在怕。

14温暖
23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你有这样的经历真的很让人心疼。首先,你能够在她再次打压你的时候勇敢地离开,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小时候的经历让你害怕抛弃是很正常的,但你要明白,现在的你已经不是那个只能任人摆布的小孩了。你有权利选择和什么样的人交往。对于这个总是打压你的朋友,你设置仅聊天已经是一种比较温和的处理方式。如果拉黑她能让你感觉更好,更能和过去那种害怕被抛弃的情绪做个了断,其实是可以考虑的。 每次这种害怕的情绪出现时,你可以试着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比如“我现在是独立的个体,我有能力照顾好自己,别人的评价不能决定我的价值”。也可以多和那些能给你正面反馈、真正关心你的人在一起,让他们的支持帮助你慢慢克服这种恐惧。也可以借助咨询师的力量逐步完善

1
你一直在寻找一个稳定的客体,去弥补童年的缺失。你在大学里愤怒和放逐,是穿上厚重的盔甲,屏蔽了亲密关系,也杜绝了伤害。前女友似乎看到你的脆弱和无助,陪着你做过一段路,但你成熟后发现她的控制是另一种伤害。 命运也许没有给你最好的安排,但也让你有了更加善良且坚韧的内心,相信你会更加爱自己,也会吸引一个同频的爱人!

你已经觉察到了

首先抱抱你,我能感受到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好像很需要陪伴,很害怕失去你认为一个陪伴你的人,所以你会进行讨好的模式,其实有些时候很多创伤在我们的潜意识层面,但当我们的潜意识意识化就是改变的开始!我是精神动力学流派的老师,如果有需要,希望我能帮到你

你现在已经长大了,你有足够的能力可以应付现实的生活了,你不用再害怕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面包
和前男友在一起三年半,他比我大10多岁,他做生意,我上班。但是生意一直不好,赔了很多钱,两年前开始陆陆续续问我借过几万块钱,他内心也很感激我。 去年我父亲去世,有一些遗产,家中一些亲戚突然冒出来说有债务纠纷,开始打官司了,在男友的劝说下我将钱放到他那里保管,他给我写了借条,跟我说了用途,会用在生意上,还告诉我他有一套房产在出售,卖掉之后就将我的钱补上,然后放在账户里存着帮我保管。 期间大概经过了四五个月,这段时间对我还是不错的,经常来看看我,带我吃东西,接我下班,但是钱很快都被他在生意上花完,房子也没有卖掉,我很着急,催了他很多次,也有闹的不愉快过,但是他还是来哄哄我。他告诉我他的压力也很大。 上个月房子终于卖掉了,我想着他终于能帮我好好保管财物了,结果他根本不主动和我沟通钱款的动态,房子办理到哪一步了,钱什么时候到账,甚至在到账之后他也没有及时给我告知,我只能每天像催债的一样联系他,然后说话的内容也只剩钱了,在没有其他的沟通。最主要的是,他也不主动联系我了,问他就是他现在很困难,工作是最重要的,要么就是在忙,要么就是外地出差了。我问他是不是不想在一起了,如果不喜欢了就直说,把钱还给我之后我不会再烦他。他支支吾吾说现在我们关系牵扯到利益,等把钱的事解决后在说感情的事。他说没有不想在一起,但是他什么也给不了我,如果我遇到更合适的人,他尊重我。 10天前最后一次和他联系见面,因为钱在他的账户,我希望他将钱转到证券账户里购买理财,但是他迟迟不行动,我只好让别的家人帮我保管了,我下午发信息让他转到我家人账户中去,他说晚上来见我,拿回借条,然后转账。 晚上见到他后,他终于将钱款转给我家人了,我把欠条还给了他。他跟我一起挨着坐在沙发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工作的事情,他把一些债务还清之后,自己也没剩多少了,外地的项目还要持续的投入,我问他怎么办,他说继续卖房子吧。也没有说感情的事情,他问哟前几天是不是心情不好,我回避着没有聊这个了,再后来的十几分钟,他又有工作上的事情,他开始发信息,我们就一句话都没有说了。后来他说他要走了,跟往常一样说亲亲吧,我们亲了好几下,他转身离开,又说了句,如果有事就给他发信息,或者打电话,我反问,你就不能打给我吗,他愣了一下,说有空就打给我。 后来就是到今天,他一个信息,一个电话都没有给我。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心里很失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