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以前有过轻生的行为,随着时间过去,伤害自己的想法只是有时
匿名
以前有过轻生的行为,随着时间过去,伤害自己的想法只是有时会出现,但是想伤害别人的想法越来越多,这是心理上的什么问题呢?或者说这是不是也是抑郁的一种表现呢
10温暖
28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陈世光
1年前
伤害别人未必能决绝问题 具体可以聊聊
咨询师
张应
1年前
原来的你,受到霸凌,可能觉得是自己有问题,或者无法解决,你把本来应该释放出去的攻击力,转而攻击自己,所以产生轻生的行为,其实是想摆脱或者回避这样一种糟糕的状态。事实上这种示弱是无法改变加害者的行为,只是让自己遭罪和爱你的人心疼。 因为霸凌事件没有一个实质性的交代,这种暴力欺凌的价值观也渗透到你的内心,默认了森林法则即弱肉强食,所以你想从受害者转为加害者,一方面证明自己不好惹,另一方面通过攻击的快感来获得一种心灵安抚。 你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比如给霸凌者编辑一个短讯,细数他们给你造成的伤害,希望他们正视自己的过错。无论是否有回应,你也把对他们攻击性释放了。 比如:作为一个成年的人去拥抱那个弱小的自己,告诉TA还有很多可以保护和求助自己的措施,如果下一次有同样的事情,你一定会努力反抗的! 比如:去做一些心理咨询或学习一些心理学课程,或者参加一些反霸凌的活动,可以把苦难升华出更健康的人格和能力!
匿名
1年前
小学和高中,那个时候没有去心理咨询,自己默默承受了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明白了理解了,那时的伤害你处理了吗?学校有心理咨询师
匿名
1年前
校园霸凌,孤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芝士
拉扯了七年的男朋友,家里面不同意,男朋友自己也不争气,男朋友的家庭也很糟糕
奶茶
付出多的一方为什么总不愿意放手呢。非要一直纠缠。请问是不甘心吗?如果是不甘心。那怎样才能做到真正的放下。
海豚
如题,一举一动总会觉得受到监视和控制。很不自由。理智觉得那些就是路人。但心理上会不自觉的关注。
石王牛牛
焦虑有点躯体化,就是抖动身体,偶尔自言自语,入睡困难,希望改善焦虑强迫情绪,改善自言自语,让情绪稳定,内心更强大一些
遥遥无期
今天孩子在学校犯了很多错误,上课不听讲,被老师罚站后又和同学打闹,体育课上由于不守纪律被体育委员喊出来出列,然后同学对他做电摇和竖中指,他也回击,被同学告状到老师那里。下午课上又不守纪律,写检讨,给同学起绰号或者叫绰号,罚抄50遍。整整两个小时和他讲道理,再罚抄了400字,一个半小时过去。现在还在奋笔疾书做作业……此刻真后悔生孩子出来,他遭罪,我也遭罪。他受罚,我也跟着受罚。心智极其不成熟,爱跟风,不知道哪些事该做哪些不该做,分不清场合。觉得我也特别失败,没有能力教育孩子,忙着自己的事业,错过了小学时期做规矩的关键期。有些无奈吧,也有些失落……
狐狸狗勾
我21岁,女生,害怕独处,又害怕找对象谈崩,又害怕孤独终老。我不知道让优秀男性选择的女性的核心魅力是什么。 经历上,谈过一段网恋,本来双方都是试一试的态度,结果两人用心了,但是现实的距离非常惨烈,目前还在互相联系以防情绪崩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