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本人是父亲,孩子奶奶的儿子 因为孩子有点难带,不好好吃饭
雾都奇遇夜
本人是父亲,孩子奶奶的儿子 因为孩子有点难带,不好好吃饭,不长个,孩子奶奶焦虑得睡不着,不想帮忙带了 一方面我们要找保姆帮忙带,有点麻烦,处理这事儿要费不少精力,而且现在保姆也有不靠谱的,担心对孩子不好,或者有安全问题 另一方面我有点觉得孩子奶奶这样撂挑子有种抛弃的感觉,孩子奶奶总是说很爱我,但这样子就放弃了带孩子,我又觉得这就是爱我的表现吗,虽然我也挺能感受到孩子奶奶的不容易,也很理解,就是觉得我妈妈坚持不住了,可能已经超越她的极限了吧 很困惑,家里没人帮忙带孩子,真是件很头疼的事情
10温暖
17回答
孙浩英
温暖了
评论
雾都奇遇夜
1年前
奶奶不愿意请保姆带,也只愿意在老家带,这点我们有点说服不了奶奶,也很无力
咨询师
马霞
1年前
超过了她的能力和承受范围吧。既然孩子这么难带,也不能把所有的压力都放在奶奶一个人身上啊。你们不能多帮助一下吗?或者找一个保姆,两个人来带,减轻一下她的压力,一个一把年纪的人,她也有生理和心理的极限啊。再说孩子是你们两个人的孩子,你们才应该是第一责任人。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老人的焦虑一定有原因,敞开心扉好好谈谈,给予老人需要的认可安慰及其他方面奖励,老人也是老小孩啊。
雾都奇遇夜
1年前
嗯嗯,是需要认可和成就感
咨询师
吴云
1年前
奶奶现在心理压力挺大的呢! 你想要的是有可信的人帮你带孩子,奶奶是最佳人选,但在带孩子这件事当中,奶奶没有得到认可和成就感(任何人与事,都需要正向反馈,才会有做下去的动力),所以,接下来,你想达成想要的结果,那就往正确的方向做功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月夜弥蒙
我和老婆在一起七年,现在在孩子教育问题上观念不一致,还有爱好也不同,沟通少,现在性生活也很少分房睡的?我不知道怎么改善
XYZ
为什么我会幸灾乐祸啊?就是比如四六级别人没过我过了我就会很开心,他过了我反而不开心…这种心理不好吧?还如何改善呢
风云
你好,我和女朋友谈了3年了,但是双方性格上都有点强势,所以有时候会吵架,吵完过后就没事了,最近也是谈婚论嫁时候,但是她觉得性格不合适,我也觉得房子问题大家谈不拢,所以在闹分手,分手就分手吧,但是她说分手后对我说内疚对不住我。我也说不合适就分了吧。但是她又时不时找我聊天说她难受什么的,最后还说不希望我难受,就断绝联系什么。我现在想问她究竟怎么想的?我有点摸不清楚她的意思,是想分还是不想分?求解答求科普。谢谢老师们
笙亓
似乎总是需要觉察,反复,然后最后一击 最近谈了一个男朋友,在我姨妈期间他依然不想控制自己的欲望,但我同意了,还有一天晚上,我说肚子痛,让他陪我,他还是控制不了,就说那他陪我一会儿就回去了,我希望他陪我,我便又同意了。我问他为什么不自己解决,他说对身体不好。 后来想想,真是可笑呀,他一点都不想伤害自己,却从没顾及我。 而我当时,怎么就同意了呢,我也不是傻子呢。 我又陷入了小时候害怕被抛弃的潜意识中,就像家人总是说,别人都不要你,只有你妈妈要你,你要听话等等,我始终压抑着自己,原来是儿时生存的本能,让我害怕被抛弃呀。 又欣喜又想哭泣,从前一直没有找到我为什么害怕被抛弃的根源,这次伤害让我真正醒了过来,小时候我没有独自生存的能力,我需要去依赖,而我只能有一个人来依赖,别人都不要我,这种观念始终留在心里。 而现在不同了,我长大了,我有太多优点,我并不缺人喜欢,那个晚上当他说他控制不了要走的时候,我应该去帮他把门打开,说句:“慢走不送”。 因为我知道了,有许多人对我好,只要我不允许伤害,我的世界就是天堂。
Nancy
一个认真的人一定是一个有智慧的人。所以你去看,不管谁,能够成功的人首先懂得的就是“认真”二字。我们的粗心代表着心智不圆满,人有时候非常粗心。
暖暖
我发现最近买菜有个特点,总是不自觉地多付款,比如买菜对方说5.2,人家说5块就行了,我好像听不到或者不留意,随手就付了5.2,有的是6.3元,我其实可以说“6元吧”,一般人家都说好,我没有说,还是会付6.3元,今天买菜也是2.4元,我听到了,但是付款时候忘记了,而且感觉是2.5,我就付了2.5元,这是怎么回事呢?之前不这样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