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似乎总是需要觉察,反复,然后最后一击 最近谈了一个男朋

笙亓
似乎总是需要觉察,反复,然后最后一击 最近谈了一个男朋友,在我姨妈期间他依然不想控制自己的欲望,但我同意了,还有一天晚上,我说肚子痛,让他陪我,他还是控制不了,就说那他陪我一会儿就回去了,我希望他陪我,我便又同意了。我问他为什么不自己解决,他说对身体不好。 后来想想,真是可笑呀,他一点都不想伤害自己,却从没顾及我。 而我当时,怎么就同意了呢,我也不是傻子呢。 我又陷入了小时候害怕被抛弃的潜意识中,就像家人总是说,别人都不要你,只有你妈妈要你,你要听话等等,我始终压抑着自己,原来是儿时生存的本能,让我害怕被抛弃呀。 又欣喜又想哭泣,从前一直没有找到我为什么害怕被抛弃的根源,这次伤害让我真正醒了过来,小时候我没有独自生存的能力,我需要去依赖,而我只能有一个人来依赖,别人都不要我,这种观念始终留在心里。 而现在不同了,我长大了,我有太多优点,我并不缺人喜欢,那个晚上当他说他控制不了要走的时候,我应该去帮他把门打开,说句:“慢走不送”。 因为我知道了,有许多人对我好,只要我不允许伤害,我的世界就是天堂。

10温暖
13回答
邹婷
温暖了
评论
你有很好的觉察意识

跳出这份伤害和被伤害。你本身就是自主的,拒绝和同意都是当下的一份感受和决定,如果发现这个选择感受并不是那么好,总结经验。下次记得跳出这个圈子,勇敢的表达拒绝。

记住:没有人可以伤害你,除非你准许!丫头你在慢慢走出来……

就像你说的,我们要把伤害彻底清理,不管是想法层面,还是行为层面!

爱好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蜂蜜
说实话,其实我挺想跟你摊牌的!在先前的交流中,我能感受到你的坦率与真诚—— 对尚未出柜的人来说,向不太熟悉的人主动提出见面确实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我认为这是你相信别人的一种表现或者是一个主动的邀请。感谢你给予我信任。 我想强调的是我对你也是有感觉的,也是很乐意和你见面social的!可是我觉得:在相互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基友面基会更安全稳妥 。我们接触的时间还太短 。我需要有更多的了解,之后才能顺理成章地见面。所以我表达得很迂回曲折。我能感受到其间这种聊天模式让你感到很累,很消耗......在这里,我真挚地表达一份歉意——和你说声对不起。那你是不是也想见面后再了解呀?我后来想了想,也是能接受的。毕竟线上和线下还是是有差异的。我们需要的是现实生活中的朋友或对象。 朋友,我不该多嘴说这些的。我发这些,是因为我value这段经历 ,也很想拉近一下彼此间的距离,否则我会感到遗憾的;也是对你先前主动邀请见面的再次响应,否则我会认为先前我们的沟通是无效的,我会感受到被冒犯。和你不联系的这些天,我其实也挺想念你的。我希望彼此有进一步交流的机会,要不约个时间见个面,你看还OK吗? —— 以上这段文字,作为第三方视角,你们读起来什么感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