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过去,没有计划生育的时候,大家都认为多子多福,必须多生。
匿名
过去,没有计划生育的时候,大家都认为多子多福,必须多生。 突然90年代,00年代,开始搞计划生育,定为基本国策,到处宣传,晚婚晚育,只生一个好,批判传宗接代的思想,批判多子多福的封建思想。 结果,90后,00后习得了这些观念,觉得没必要传宗接代,加上现在经济形势不好,生育率自然低。
19温暖
16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全民素质提高,养育成本越来越高不再是散养,其次现在年轻人彼此包容忍耐责任心等观念也比父辈薄弱了很多。
咨询师
陈方媛
1年前
人们自我意识的强化,对自我追求结果吧
咨询师
张艺
1年前
第一,时代不同。 第二,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面临的问题。 第三,国家总是发现问题,才出政策,等到实施,就晚了,所以…… 第四,生育率低,也不是一方面的原因所致。 第五,国策也好,倡导也罢……等等,都是外在,关键还是自己的选择。 第六,不需要找任何外在的借口和理我,而是更关注自己的内在需求和自己的实际情况。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我们已经接受了计划生育,所以接受不了多子多孙了。
匿名
1年前
经济发展,所以生育率低?这有因果关系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窝瓜
失恋有一个多月了,但是感觉自己更留恋的是被陪伴的感觉。虽然是本地的,但是不能回家,妈妈说住在一起会吵架,所以让我在外面租房子。也有朋友的陪伴,聊天,出去玩,但是依旧觉得很孤独
小M
今天欲望很强烈 不知道咋了 哎 想被控制
笙亓
老板与员工的关系 虽然分人,但是也算一个大概率吧 就是不要对员工太呵护,不要产生私人情感 今天打扫卫生的阿姨穿着湿了的衣服,我帮她拿了一件我的外套,她没有用,但随后却要我帮她做这做那了 就是很有意思,关心不适合所有人的
梓潼
好消息是总算忙完了,坏消息是忘记做饭了
Calm
回忆为什么那么的难忘记?
叮当
感觉语音厅好乱,像娱乐圈一样。我怕我在那里迷失自己。我不想和大哥暧昧。有的大哥喜欢哪个妹妹要和厅里的人处对象。谈恋爱。大哥送礼物都是有目的的。我遭人烦,我没有大哥。没有大哥也挺好。我只是想赚点窝囊费。我是真窝囊废。我人丑嘴不甜,不会来事。没有人缘。她们背后说不定怎么嘲笑我呢。我其实不适合这个工作 。我是稀里糊涂的做这个工作的。我没有想赚大钱。赚点生活费就行了。有时我收不到礼物。大哥如果想整你。你是躲不掉的 。大哥可以宠你,也可以宠别人。我不想迷失自己。哪个行业都有套路吧。如果觉得我的观点不对可以反驳。如果我不做这个工作,我又不知道我能做些什么工作。没有工作时我愁死了。我不想加很多男生。我和同事也相处的不好。我是可有可无的。她们都交有用的。有钱的人有人理。没钱的人没有人理。我没有一技之长,我可以学些什么技术。学完后我好去工作赚钱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