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过去,没有计划生育的时候,大家都认为多子多福,必须多生。
匿名
过去,没有计划生育的时候,大家都认为多子多福,必须多生。 突然90年代,00年代,开始搞计划生育,定为基本国策,到处宣传,晚婚晚育,只生一个好,批判传宗接代的思想,批判多子多福的封建思想。 结果,90后,00后习得了这些观念,觉得没必要传宗接代,加上现在经济形势不好,生育率自然低。
19温暖
16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全民素质提高,养育成本越来越高不再是散养,其次现在年轻人彼此包容忍耐责任心等观念也比父辈薄弱了很多。
咨询师
陈方媛
1年前
人们自我意识的强化,对自我追求结果吧
咨询师
张艺
1年前
第一,时代不同。 第二,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面临的问题。 第三,国家总是发现问题,才出政策,等到实施,就晚了,所以…… 第四,生育率低,也不是一方面的原因所致。 第五,国策也好,倡导也罢……等等,都是外在,关键还是自己的选择。 第六,不需要找任何外在的借口和理我,而是更关注自己的内在需求和自己的实际情况。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我们已经接受了计划生育,所以接受不了多子多孙了。
匿名
1年前
经济发展,所以生育率低?这有因果关系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吃鱼的猫
我和老公结婚6年,他是安徽人,我是西安人,是在上大学的时候认识的,走过了校园爱情,工作也在一起,所以也就认为他是我的后半生的依靠了,结婚前因为彩礼,在哪买房的问题发现他父母其实对我俩的结合是不做经济支持的,因为我俩是口腔医生,所以收入还可以,他们认为我们自己完全可以负担,婚礼包括彩礼还有婚房的钱都是我们自己掏的,对比身边的女孩,我对公婆这样的情感漠视是不理解的,但也没有说什么,毕竟我还是看上了我老公这个人,但是婚后发生的几件事让我真的怀疑这份婚姻是否还要继续下去,第一件事是生孩子的时候,孩子早产,情况危机,救孩子的费用高达十几万,我俩一下拿不出来这么多,公婆最后看我们焦急万分拿了两万,还说是他们借的,剩下的让老公自己想办法,其实他们开了两个店面,肯定不至于这点积蓄,我不知道为什么救命的钱都不肯多拿一些,最后老公是透支了几张信用卡才凑齐费用,当时孩子也不在身边,我真的很难过也气愤,但我这个人又不会表达,当时都差点抑郁了,第二件事是因为产假结束我需要婆婆来帮我们看孩子,但婆婆以身体不佳再三推辞,就是不愿意来,后来是老公再三沟通,求他妈妈帮忙先带一段时间,再让孩子外婆来带一段时间,换着带,最后才来,因为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不同,磨合上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想着已经帮着带娃很不错了,就尽量我去配合他们,尽量多干点多忍让点,下班和休假都是自己在带,多少也有积怨,第三件事是最近这一两年,老公的弟弟经常以各种理由问我老公要钱,小到生活费,大到学费,考驾照费,公公最近也问老公要钱,数额还不小,我不同意,公公居然在家族群公开内涵我,说了很多难听的话,但老公话里话外都是向着他们,我自认为自己也算独立女性,收入相貌都不算差,不管是家里家外都是非常尽心,但老公家人的种种操作包括老公模棱两可的态度让我很失望,我觉得他们才是一家人,做事情根本不考虑我的感受,这段婚姻我该如何维持呢?
你的芒果甜吗
最近受闺蜜的影响, 开始关注奢侈品, 发现其实每个人的审美和品味都差不多, 因为我觉得好看的必定都是贵的, 便宜的必定都是不好看的, 说明大家也都这么觉得。 过去经常听人说奢侈品如何不匹配它的价格, 但现在觉得奢侈品其实具有它自身存在的意义。 不过据于自身的收入阶层, 还是需要理性对待, 以防被物品绑架。
特别好
为什么男生说话我就很生气呢
伸展
女的赚的钱是自己的,男人赚的钱却不是自己的。 女人说自己赚钱自己花的时候,感觉很光荣,殊不知,男人连自己赚钱自己花,都会被认为没能力,社会的基本价值判断都没改变,男女平等个啥? 男人只有赚钱给家庭花,还要过上富裕的生活才会被认为合格,这就是所谓的男女平等。你别看许多女人嘴上说起来很争气,真让她跟男人一样承担责任,对等做事,她不是跟你耍无赖,就是说她自己吃亏,怎么平等她都觉得自己亏。 她觉得女人天生就亏了,来大姨妈是亏了,生孩子就亏了,哪怕没生育的。都觉得自己亏大了,总之她会有一万个理由,不接受跟男人一样的责任条件
瑶
遇到一个感觉挺默契的男生,喜欢他身上某种性格特征,不渣,但是他长的不好看,我自己算有点漂亮的,就是想跟他在一起,但是想和另一个有点好看的男生睡觉,这个好看的男生他说也对我有感觉,而且这个男生身上也有我喜欢的某种特质,但是这个男生有点渣
乱花贱欲
38岁,无房无车的男的,村里人,是不是很难娶老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