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感觉这些年的咨询经验让我会反复去体会到原来自己的不开心好
匿名
感觉这些年的咨询经验让我会反复去体会到原来自己的不开心好像在童年就早有源头,但是以前我明明觉得自己童年很开心,好像有一种原来一直是我自己在散热的感觉,所以我也会越来越讨厌,害怕自己看不透处于一种傻乐的阶段
12温暖
11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艺
1年前
第一,精神分析的原则及中心思想就是你现在觉察到的。 第二,以前,是你觉得。 第三,没必要讨厌,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说明你进步了。 第四,你觉得以前所谓的开心,也许是一种假象呢,现在能发觉且自知就是好的。 第五,傻乐,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也是不自知自洽的一种表现。 第六,如今知道了,去找到问题根源,去解决就好,没什么的,如今,说明你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咨询师
潘芳
1年前
听起来,你在咨询中发现了一些矫正性的体验,导致你对自己的感觉产生了怀疑。当下的感觉也很重要,是我们存在于当下的锚点。只要在生活中对自己的感觉保持觉察,及时调整状态,然后在咨询中和咨询师去探讨,就会越来越接近真实的自己。加油
咨询师
张洪霞
1年前
33"
匿名
1年前
现在感觉因为我经常回顾童年,好像我特别在意原生家庭,甚至周边的人觉得我很多事情都觉得自己在怪原生家庭,矫枉过正了怎么办?但是我觉得他们没有经历过跟我一样的成长经历。就不能理解我的痛苦,跟我成长经历有有些相似,却比我多了情感陪伴的人,一个成了道全国道德模范,一个成了几百万的网红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精神分析就是这样追溯根源才能彻底告别痛苦,得到疗愈后成长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安祭
年前跟一个很讨厌的舍友闹掰了,今年疫情回学校后,有些同学对我的态度都变了,之前没上大学前,在同学朋友间都是欢声笑语,他们特别喜欢跟我分享故事,即使是疫情在家他们也总是来跟我说他们的职业规划和打算,上了大学我以最好的状态去对待他们,结果收到的确实这样的回应,有时候看到了就假装没看到,跟大一大二完全两个状态。心里有点堵堵的,很难受。
文孝彦
其实去年3月我和男友分开后,我怀上他孩子,那时候是孩子才3个月大。现在都4个月多,我一个人承受着思念和想复合关系。但孩子他爸不愿意。我们是未婚有孩子。而且我们分开了,也没有联系。他也不知道孩子是他的。 我们因为彼此难以沟通,攻击方式交流而分开。甚至我每个晚上翻他朋友圈,他目前也单身。我能咋办呢?
情说786321
我本来是不容易投入一段感情的,但是一旦投入进去就很难自拔,哪怕是个同性朋友,我去年在家休息了一年,一个闺蜜走进了我的心里,跟闺蜜保持了一年的亲密关系,闺蜜因为年底忙忽冷忽热的,我非常难受,我们没有争吵,我很少会主动跟她联系,她也不再联系我,我特别难受,请问各位老师,我怎么样才能走出这段关系
苦海无边
结婚三年了,但是我妈还是会影响到我,她总是想要要求我做点什么,总是会带动身边一群人来说我,而且不管我怎么做都是我的错,然后我就会形成压力,非常有压力,我怎样做才不会受她影响
笙亓
当在觉察为什么会累时 发觉自己确实有一件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的事 虽然表面平静 但内在的压力让我身体觉得累 觉察到这些后 我也对爱有了更高的理解 艳遇一点都不算爱 对方只是想得到自己想要的 并没有给我多少爱 人会在觉察自己的时候 同时爱着自己吗
感恩
明明我做事很认真,我为什么那么累呢。我那么认真做事,我为什么不满足自己呢(¬㉨¬)?而是发现公司想问不敢问,后面很尴尬。 自己幻想里面拒绝自己,否定自己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