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请问一下特别鄙视自己的孩子,觉得他是个废物,怎么办呢,是
匿名
请问一下特别鄙视自己的孩子,觉得他是个废物,怎么办呢,是因为恨铁不成钢,因爱生恨引起的嘛。这个鄙视的感觉让我看到孩子心情就很不好,我该怎么办破
12温暖
41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周璐
1年前
当你说孩子是废物的时候,你心里的感受是什么?你觉得废物是什么样子的?
咨询师
郭志阳
1年前
第一,当我们觉得他是个废物的时候,一定存在某个您认为不是废物的东西作为参照物。但是,如果我们试着先不要看这个参照物呢?不以参照物为标准,再重新来评判自己的孩子,看看有没有一点改观? 第二,您产生这个想法的那个瞬间,或者在这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您看到孩子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他的哪一个行为或者动作触发了您这样的感受?有没有可能,孩子只是在您看到的这个事情上能力不佳,我们可以试着评估一下孩子在其他方面的能力,您是不是依然还是觉得他是个废物? 第三,即使孩子真的在各方面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即使他真的如您所说,是一个废物。那又如何呢?他的未来自然是由他自己负责,如果他自己负责不了,家庭是否有资源可以托举他一下? 您为什么如此生气和焦虑?孩子是否优秀可以等同于妈妈是否合格吗?孩子是否优秀是否等同于家长在人前的面子?这个部分可能还需要我们细细考虑一下。
咨询师
窦温暖
1年前
孩子多大了?你觉得他是个废物?听上去似乎孩子让你很失望,你对自己满意吗?
咨询师
陈奋
1年前
你对废物的定义是什么?可以探讨一下。
咨询师
李伟娜
1年前
53"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柯
“瓦伦达效应”怎么破?如果你是瓦伦达你会如何做心理建设?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目前生完二宝处于月子中,总觉得即便抱着二宝也没太多感情,但找不出原因。大宝从小也是姥姥打主力带大的,和我也不是特别亲密。原本想好好带带老二弥补一下当初的遗憾,但是对老二却还是没有那种特别浓厚的感情。
情义
我讨厌那个人 只知道看电视, 还看不住针 今天查房时候医生说不能一个电视一个看 手机那个我妈聊天也算么? 户工没有说实话吧 查房的医生不能说假话么? 有图片不敢发 别人都她好 可是不觉得她好 那个人却我妈说我看手机 没有说她看电视
忽然之间
为什么每天都好累
感恩
我对小时候的记忆几乎没有了。我不知道怎么去解决这个愤怒。心理咨询,但是只能通过零碎的记忆来了解。怎么办啊
静
觉得自己一点儿都不会谈恋爱,不敢全身心的去爱一个人,总觉得对方可能会有,有点排斥,没有一点激情和热情,也没有动机,以前不是这样的,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