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在想怎么才能让一个人不离开。是不是我做的不好。才会让人
匿名
我在想怎么才能让一个人不离开。是不是我做的不好。才会让人家决绝的离开。是不是要我有钱,非常漂亮,他才会不离开。我没有怨恨他。我怎么才能做一个让别人离不开的人呢。手机为什么人人都离不开。是因为他能带给别人快乐。他能给人们带来情绪价值。是不是要我非常会聊天才能留下他。男生的心真狠。
11温暖
18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我们常常以为外在条件好就能吸引别人,其实不是。真正吸引别人的,是我们内在的积极自信的力量,谈恋爱还要讲究眼缘,所以这个是勉强不来的。如果对方一直在你的面前看手机,说明他没有礼貌,也说明你们两个没有共同话题。
咨询师
步志敏
1年前
无论从经济、情感、还是生活中,我们与谁都是独立的个体,包括父母,爱人,孩子等等,最终分离才是真相。
咨询师
宋日红
1年前
别人离不离开,不关我们的事,这是无法掌控的。我们能掌控的只有自己。先关注、接纳和欣赏自己,才能让别人也重视自己。
咨询师
宋日红
1年前
心理咨询师回复:我在想怎么才能让一个人不离开。是不是我做的不好。才会让人家决绝的离开。是不是要我有钱,非常漂亮,他才会不离开。我没有怨恨他。我怎么才能做一个让别人离不开的人呢。手机为什么人人都离不开。是因为他能带给别人快乐。他能给人们带来情绪价值。是不是要我非常会聊天才能留下他。男生的心真狠。
咨询师
郭志阳
1年前
从你以上的叙述中,我明显能感觉到,你的所有这些表达,几乎都可以翻译成一句话,我想控制他,用我所拥有的一切控制他。 我似乎听到了一个假设:只要我做的足够好、足够有钱、足够漂亮、会聊天、带给他情绪价值、让他快乐,他就会留在我身边。 然而,当这些假设真的实现了,他真的就不离开了吗? 之所以有这些假设,都是因为我们想用自己的好、有钱、漂亮等等,来控制他。可是,为什么,我想要控制他呢?如果我控制不了他,那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不够好,我不够漂亮,我不够有钱吗?意味着我就是一个不值一提的废物吗? 在这段关系里,当你把对方的喜怒哀乐作为评价你的一切的准则时,你在哪里?你还是你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乱花贱欲
还可以如何高情商回复,让关系升级!
0
为什么觉得自己活的很卑微呢,很在意无关的人的感受,比如今天买东西买了5块钱的杏干,就觉得服务员看不起自己,感觉自己很卑微,感觉什么都很贵,对于金钱没有很好的认识。没有过过生活,不知道怎么过生活。不知道什么钱该花什么钱该存。
嘉嘉游
一开始这个工作内容安排给我这边做,由于国庆放假放假前素材没有出来,我也没办法完成这个工作,然后同事说等素材出来给他弄这个工作,然后今天已经接近假期的尾声了,我发现他并没有去弄,所以我这边就选择了去弄,但是去弄的过程中,其实会有一些不愉快,因为他都承诺是他那边弄了,可是最后他却没有弄,然后反而要我这边弄,其实挺不开心的,其实我也挺愿意为这个团队贡献我一份力量的,可是当我看到整个公司的部门都不是一个互帮互助的现象,而是说你做你的,我做我的,就是不愿意花时间在别人身上现象,其实我也是会有会有这样的想法,就很矛盾,其实我也没什么事情,我也可以选择去弄,可是我一想到别人都没有用假期的时间工作,我自己要用假期的时间工作我就不开心,也许别人觉得这是你应该的,你的付出跟回报是不成正比的,所以以后的工作当中面对别人没有工作的没有完成的工作内容我还要积极承担去弄吗?因为毕竟考核的都是整个团队的,而不是个人的。但是别人没做完呢,还我自己主动承担的话,我的工作量也会增加,就是我也不知道要不要这样子做,可是面对别人没有做完的工作,然后我手里刚好没事的话,我不帮他们又会挺觉得挺愧疚的感觉觉得心情挺复杂。
云旗
因为小时候的遭遇,长大以后依然在继续,后来逼得我没有退路了,开始和父母大吵大闹,吵了两年,这两年也可以躲避,不怎么回家。后来觉得没意思,就那样吧,算了。心里还是悲伤,还是害怕,但不会表现给父母,逼着自己和父母正常说话,遇到和以前一样的情况,就当什么都不知道。也怕自己以后后悔,因为和父母相处的日子越来越少。 前天我朋友和父母吵架,和我以前一样的状态,我说出话竟然是:不如说点好听的话,至少关系缓和点,在这同时好好找工作,花一两年提升自己的能力,攒一点钱,因为父母迟早会老,迟早不再管她。就是为了自己打算,如果一直这样的状态,后果还是要自己承担。 那天聊完天之后我觉得好累好累,心酸,像是用尽我一生力气,睡觉以后做了好多梦,好像又平平无奇,很淡然。 我这是修复到什么程度了,这反应是什么意思啊?
哭的夸张
不想咨询 只想倾诉 唉 太晚了 还有人不
always
用尽全力说再见,撂下狠话不复相见。可是还是期待对方动容,期待对方向我奔来。在努力假装坚强,朋友一句句心疼打破心理防线,不自觉眼眶湿润。 我不知道如果我的信早点出现,结果是不是就不一样了。我不知道如果曾经我们都勇敢一点,是不是就不会那样互相猜测,我觉得你对我心怀鬼胎,你觉得我是拿你解压。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心狠,心里总有一小个地方为你停留。 成年人理智一点吧,明知不合适就好聚好散,那点情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褪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