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在想怎么才能让一个人不离开。是不是我做的不好。才会让人

匿名
我在想怎么才能让一个人不离开。是不是我做的不好。才会让人家决绝的离开。是不是要我有钱,非常漂亮,他才会不离开。我没有怨恨他。我怎么才能做一个让别人离不开的人呢。手机为什么人人都离不开。是因为他能带给别人快乐。他能给人们带来情绪价值。是不是要我非常会聊天才能留下他。男生的心真狠。

11温暖
18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我们常常以为外在条件好就能吸引别人,其实不是。真正吸引别人的,是我们内在的积极自信的力量,谈恋爱还要讲究眼缘,所以这个是勉强不来的。如果对方一直在你的面前看手机,说明他没有礼貌,也说明你们两个没有共同话题。

无论从经济、情感、还是生活中,我们与谁都是独立的个体,包括父母,爱人,孩子等等,最终分离才是真相。

别人离不离开,不关我们的事,这是无法掌控的。我们能掌控的只有自己。先关注、接纳和欣赏自己,才能让别人也重视自己。

心理咨询师回复:我在想怎么才能让一个人不离开。是不是我做的不好。才会让人家决绝的离开。是不是要我有钱,非常漂亮,他才会不离开。我没有怨恨他。我怎么才能做一个让别人离不开的人呢。手机为什么人人都离不开。是因为他能带给别人快乐。他能给人们带来情绪价值。是不是要我非常会聊天才能留下他。男生的心真狠。

从你以上的叙述中,我明显能感觉到,你的所有这些表达,几乎都可以翻译成一句话,我想控制他,用我所拥有的一切控制他。 我似乎听到了一个假设:只要我做的足够好、足够有钱、足够漂亮、会聊天、带给他情绪价值、让他快乐,他就会留在我身边。 然而,当这些假设真的实现了,他真的就不离开了吗? 之所以有这些假设,都是因为我们想用自己的好、有钱、漂亮等等,来控制他。可是,为什么,我想要控制他呢?如果我控制不了他,那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不够好,我不够漂亮,我不够有钱吗?意味着我就是一个不值一提的废物吗? 在这段关系里,当你把对方的喜怒哀乐作为评价你的一切的准则时,你在哪里?你还是你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