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管你和一个人认识了多久,如果你没有真实,那就说明没有建
程璐璐
不管你和一个人认识了多久,如果你没有真实,那就说明没有建立关系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那晓旭
世界万物都在治愈你,唯独你不放过自己。
唐建刚
情绪不分好坏,再别躲着负面情绪啦! 社会中积极阳光的人比较受欢迎,所以我们会把负面情绪藏起来,并且以此为耻,对负面情绪的产生感到羞愧,每当负面情绪的发生,会让我们不自觉的陷入“自我攻击”, “我经常难过不开心,我是个没用的人”“我不应该这么脆弱,动不动就emo” 情绪不分好坏,负面情绪的到来,是在提醒你的感受,用感受来帮你规避风险,远离让你感到不开心的人和事。 情绪仅仅是情绪,不要抵触负面情绪的到来,如何察觉它,解决它,送走它,才是需要做的。 不稳定的情绪其实就是在向你提醒!情绪已经被你压抑好久啦! 遍有时候你会发现,仅仅是因为水杯的水洒了,或者这种小事儿,就能引起我们惊天动地的情绪,或者怒不可遏或者抱头痛哭。成年人的崩溃都是一瞬间的,其实在崩溃之前,已经有无数小情绪被忽视、被压抑,然后赞成了大崩溃! 对事儿不对人的发泄情绪,既能疏通情绪,还能把事儿解决了! 察觉到情绪不对,一定要及时和对方沟通,用事情+感受+需求+请求的方式正确表达,比如“垃圾桶满了每次都是我倒(事情),这让我觉得感到特别生气和累(感受),我需要有家里有干净的环境(需求),所以请你每天倒一下垃圾(具体要求)。”这样既表达了你情绪,也能让对方知道该做什么,还对事不对人。 切记不要上升到人格攻击,比如“你就是个懒虫,和你在一起生活太累了!”这会激起对方的防御反应,为了保护自己而开始辩驳。 有些情绪很难释放,或者反复出现怎么办呢? 那就接纳这些情绪,和它们共存,安静的看着它来,不抗拒不排斥,然后安静的等着它们消失。千万不要自责,有小情绪很正常,不要因为有情绪就反反复复折磨自己。告诉自己,情绪来了就来了,谁都会不开心,等我emo完,又是一条好汉。拥有七情六欲才是正常的人类! 别总是觉得成年人应该情绪稳定,趋利避害是人的天性,面对负面情绪别觉得羞耻,到目前为止,你已经很努力了,没必要因为伤心而感到抱歉!
李芳君
余秋雨说:人生的路,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命运不可左右,世界瞬息万变,想要走好人生路,我们能做的,就是练就一颗强大的心。别被情绪左右,凡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别惧怕孤独,在逆境中锤炼自己。当你走过人生里的沟沟坎坎,成为生活的强者,终会发现:人之幸福,全在于心之幸福。愿你的内心丰盈且有力量,活成温暖的太阳,生活里一片春暖花开。
孙三丽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考试前压力最大的,要么是班上名列前茅的孩子,要么是全班成绩垫底的孩子。 你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会这样呢?名列前茅的孩子会想:我这次能不能考全班第一,能不能得考好,能不能得满分?这种高期望会给他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而成绩垫底的孩子心里会想:哎呀,糟了,我这儿不会,那儿也不会,很多学习资料都没看,也没复习,这次肯定考不好,这次会不会又是倒数第一。这种自我否定也会让他在无形之中处于巨大的压力之下。 其实,生活中,我们感受到压力的内在根源,大多来自这两种心理:第一,完美主义;第二,自我否定。
李娟
每个人都有自己羞耻感的点。有的人是花钱,有的人是休息,有的人是性…………羞耻感不同生活状态不同。花钱有羞耻感的人,最爱砍价砍到吵架最后也没省下钱,有“休息”羞耻感的人看起来很忙,别人看他干的多余,有“性”羞耻感的跟丈夫上床想要但是要用阴阳丈夫的方式要。。。。
杨元庭
把你在此刻所感受到的或是经历到的,全部当成是自己选择的,这样你便可以获得真正的自由与痛苦的终结。 内心与当下结盟之时,便是痛苦终结之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