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次催婚都在年夜饭上,而且都说很多难堪的话在别人面前在小
匿名
每次催婚都在年夜饭上,而且都说很多难堪的话在别人面前在小孩面前
7温暖
12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吴四兰
1年前
感觉父母好像没有意识到孩子已经成年了,边界不是很清晰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76"
咨询师
周美芳
1年前
催婚本身让人难受,还在众人面前就更气愤啦!这何尝不是两代人的婚恋观问题!父母过于操心、界限感问题
咨询师
冯之英
1年前
过年回家被催婚这个话题,多年一直是上热搜,找个时间敞开心扉和父母聊聊
咨询师
宋日红
1年前
任他催婚千百遍,我自岿然不动。唠叨是父母的课题,需要与他们划清界限。而我们自己情绪的波动,是我们的人生课题。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竹本无心,确节外生枝。藕虽有孔,出淤泥而心不染。人生如梦,梦却不随人愿。 家累千金,不如日进分文;良田万顷,不如薄技随身。竹本无心,外生许多枝节;藕虽有空,内中不染污尘。天下奇观看尽,无过书本;世间滋味尝来,无过菜根。知事晓事不多事,太平无事;忍人让人不欺人,方可为人。 竹本无心,节外偏生许多枝节 藕虽有孔,胸中不染半点灰尘
伸展
世界对你不公,无情的打压你,给了你很多苦头吃,你是这个世界的受害者。 但是。你不能是受害者心态。觉得,为什么世界对我不公?为什么这些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我这么倒霉?为什么坏人这么开心?为什么? 如果情绪都内耗在这里,如何做事呢?如何改变现状呢?
胖胖
很多人是没有能力的,很多咨询师都没有解救帮助别人的能力,更何况我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生病了,躺在床上,抒发情绪,看到老师们的评价,我那个同事那种自卑心情,我突然很感谢我自己,因为,我貌似从未因为物质而自卑,我很自卑,自卑的根源是有个马尾巴串豆腐不能提的爹,挺不是个东西,使我极度自卑。但是物质上,我自己比较能挣,又爱研究,我好像真不咋自卑,当别人什么iPhone 、迪奥、啥啥啥的时候,我觉得那太low了,我早着眼给自己把车和房子备下了还备下个不咋挣钱的小店ᓫ(°⌑°)ǃ。 而且,我物欲比较低,我到对什么名表啥的也没兴趣,就是爱挣钱…到这也是我那原生家庭逼出来的! 我想好好谢谢我自己,给了自己充裕的生活,我辛苦了!我要不是勤快,能吃苦耐劳,好学,我可能也得和他一样了! 我跟你说,人四十出头还穷,一定是有原因的!!!自己的原因!!
momo
男朋友总是控制我不能穿短裙 不要太打扮,因为我不听他的 就提分手,他自己作为一个男的,也是敷面膜,喷香水的 ,我该怎么办 分手我舍不得 ,但是不分手我又觉得不舒服他这样 ,我感觉我很正常打扮
天行
怎样面对努力了,现实却证明还不够好的挫败感? 人们总会很容易回答一句「那是你的努力还不够」。但是另一方面,努力和付出、牺牲和挣扎都是真实的,而且每次尝试也不容易,是带着辛酸才走到这一步。 然而最终评定你是否合格的却是外在的因素,不是自我的感觉,也是不能控制的。 如果现实告诉自己现在还不足够,那怎样面对那些付出?是没有意义?是否就只能因此评价自己是不够好,甚至没有价值? 正向心理学里,强调自己的价值视乎自己怎样看,但如果眼看只有「还做不到」这事实,又该怎样处理?努力了,还不行,凭什么还能继续下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