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1、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会经常性的问你怎么看我或者你周

匿名
1、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会经常性的问你怎么看我或者你周围人怎么看我之类的,还会说你对我说实话就好(但是如果对ta说出负面的评价,ta会记仇) 2、会习惯性贬低别人,夸别人之前也会先贬低一下别人,比如说虽然怎么怎么有不好的地方但是这样这样的地方还是不错的之类的 3、很需要别人的夸赞和认可,经常拿一些小事或者别人看不懂的领域来拼命展示希望得到别人长篇大论的夸赞,有些自大又自卑的感觉 4、经常说自己要干什么什么,但是很少成功,经常是天马行空没有计划的感觉,但是经常会夸夸而谈自己的天马行空 5、吵架从来不会主动和好,除非对方先来找ta递话给台阶,但是如果ta发现对方和自己要彻底闹掰的时候又会主动找对方递台阶希望对方低头(如果对方不肯顺着台阶给低头ta就会破防) 6、经常强调自己是受害者,会强调对方给自己造成了多少多少伤害,并且会经常挂在嘴边说你以前给我带来了什么样什么样的伤害,把自己强调成神圣又委屈的一方

4温暖
11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看他对周边人的态度,以自我为中心,把任何人当工具,完成目标既改变态度,断崖式分手,用着的时候热情似火,那要当心了

很大可能是npd。他们会夸大自己,贬低别人。控制欲特别强。跟你相处的时候基本全是指责。

这个人他自己意识到这些问题吗?

遇到了,离远点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没有学习爱自己——试图通过对他人好来交换他人对自己的好——讨好式的爱让人不舒服——因为讨好对外的一切付出大多是自己内在需要的,人很奇怪,无法看见自己时,会绕一大圈通过对别人好来满足自己——而掏空自己去对别人“好”时,就无形中带了条件,别人感受到更多的是愧疚与压力——每个人都不喜欢负面情绪——讨好式会激发他人的负面情绪——因此发生了付出得不到正向回馈的效果——被讨好付出的人心里知道对方付出很多,却也依然不喜欢对方———讨好型也会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内心产生怨气——从而不断印证加深自卑与厌世,通常想不通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付出那么多却得不到认可? 无法将空的杯子倒出水,太阳照耀万物是因为自己有光。 讨好型人格的形成是因为在年幼时就过早的背负了超出那时所能承受的,自己的内在还没有形成,就将责任超前压在了身上。 机器运转一道程序错,后面越错越多,压到人喘不过气,一辈子就被这道错的程序耽误了,真的愿意吗? 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段时间只对自己好,但心中一定有一个最难跨越的,对自己的道德绑架的声音:“我对自己好是不是自私呀?”,完全不是! 成为太阳就会自然发光照耀到别人,对自己说:“我是为了以后要对别人好,所以才需要先对自己好。” 改变不易,除非决心要做。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有个同事,我觉得他又懒又蠢又懦弱,我们两个一个岗位,平时你觉得他挺随和,看不出个啥,遇见事你会发现,他只会把别人往前推,自己当缩头乌龟! 例如,最近,我被借调去别的地方帮忙,一开始,我感觉他是不希望我去的,嫉妒也好,我跟他谦虚我也不想去应承也好, 结果第二天我和他说,去了那工作很繁琐,而且做不好要担责任的,我也不想去,而且我和他说,我和你是两面一体的,咱们的利益绑定在一起…如果我去了,这里的活都得你看,包括值班六日都得你值!不行跟领导说一说,换个别人去吧!咱俩保全自己的利益,也别把后面的你办事,我休假的计划打乱… 但是他就很蠢,他立马拒绝,他害怕了,仿佛是害怕如果我不去换成他去,做担责任的工作,又害怕跟领导说他一个人一直上班也不是办法,我感觉他都快钻到桌子底下尿裤子了…就窝囊成这样!然后他把我往外推,就说,你去吧,这事谁也不能想办法…你就去吧! 我心想,遇见事,你连个团结一致对外的整体思路都没有,你先想的内讧,是有多蠢?你把事推给我,我就不回来替你,让你一直值班下去,这损人不利己的方法能行?但是,良言难劝该死的鬼 结果,他今天遇见我,又问,你啥时候能回来呀…我心想,你也知道一个人上班累?当时不是咋跟你说都油盐不进么?累死你!我说这我真不知道!我心想,我就慢慢干,至少我借在外面是有搭档的,你就一个人干吧!让你又蠢又自私又懦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