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太在乎每个人的言语怎么办
匿名
太在乎每个人的言语怎么办
8温暖
11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38"
咨询师
白雪峰
1年前
你描述的状况其实非常普遍,心理学称为社会认可焦虑,当我们过度依赖外界评价来维持自我价值感时,大脑会像雷达一样持续扫描周围人的话语,无意识的过度解读他人语气和表情甚至眼神中的否定信号。 需要认知层面的底层重构,渐进式的行为训练,批判性思维训练,还要建立终极防御机制。
咨询师
周美芳
1年前
太在乎别人有时候挺好的,照顾到他人,同时也要照顾到自已及情境就能有个和谐的人际关系!
咨询师
朱丽娜
1年前
46"
咨询师
罗永丽
1年前
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是每个人都会历经的阶段,也是每个人的正常反应,因为我们注定是社会性的人,需要归属和安全感。但是过犹不及,如果过度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就需要做调整了。可以找个咨询师帮助你释放情绪和理清问题,看看问题在哪里。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亦雪
好累哦,这样的生活状态什么时候是个头哦
心碎小子
小so
要价格适中一些的,能建立长期咨询的
叮当
网恋上聊得再好,就算你叫他老公老婆,只要见一面,发现长得不好看,第二天就分手了,这就是现实!你以为网上聊得那么嗨的人,见面之后不会陌生吗?你以为手机里甜言蜜语说个不停的人,现实中会跟你有话说吗?你以为那个对你无微不至,关心备至的男人,见到真人后会把你宠上天吗?不好意思,他只会觉得你太丑了,连话都不想跟你说。所以说,网络是虚拟世界,不要沉迷其中,更不要迷失自己!
胖胖
是这样的,有一个朋友经常给我传播负能量,我不想理她了,而且我给她发的(不是负面)她也是爱理不理的,但是给我发总是给我说什么她负面的东西,我不知道怎么回,一般我回复总是会忍耐自己劝慰别人,但是我不想这样下去了,说实话也不想回复了,想了想还是来问一下怎么回呢,很想敷衍过去说自己也不舒服,但是我下意识总是想说点好的,而且也不想诅咒自己心情不好啥的,我心情一般不想受影响,我很难说慌话也很难敷衍别人,不知道该怎么做,我最多是不回复了,但是还是来问一下
梓潼
今晚半夜醒了,失眠了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