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但就是心情很低落
匿名
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但就是心情很低落
8温暖
14回答
宣雪玲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宣雪玲
1年前
12"
咨询师
刘慧
1年前
这很正常
咨询师
陈奋
1年前
人的心情就是起起伏伏的。不开心的时候去接触一下大自然,晒晒太阳,或者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咨询师
吴云
1年前
低落的状态,是人生常态啊,正常的~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情绪低落并不总是由具体的不开心事件引起的,可能还有以下多种因素。 1. 生理因素,比如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荷尔蒙变化,慢性疲劳等。 2. 心理因素,比如潜意识压力,未处理的情感,自我期望过高等。 3. 环境因素,比如天气变化,长期处于压抑或单调的环境 4. 社交因素,比如社交孤立,社交压力。 5. 内在状态,比如缺乏目标感,过度自我反思。 6. 心理健康问题,比如抑郁症,焦虑症。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感恩
我不要考教师资格证 我内心告诉我不要考,我要去搞室内设计,可是室内设计真的穷哭了
叮当
我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楼房,可是我又承担不起费用。例如物业费,电费。我纠结。我想留下那个楼房。我30多了,我不想和父母住在一起。如果我和父母住在一起周围的人会议论。会叫她们笑话。我想自己有个小窝。我装修应该去哪里找人。我想简单装修。不装修没有办法入住。
冰茶
跟我男朋友冷战了。我生气他不哄我,也不理我,他现在玩游戏去了。我为自己感到难过。一是感觉他不爱我,生气最希望他陪着的时候他不陪我,他说我生气了脸拉得很长,看着我也许真的很影响他情绪,之前他还愿意哄我,这次他不理我了。二是我为自己感到悲哀。我也不想这么多愁善感,但是我真的好希望他跟我说有什么不开心的都可以跟他说,我什么情绪都可以表现出来,而不是说不希望我老是这样拉着个脸。我其实很怕打扰别人的,你说一次我就不敢了。我想劝自己让这事过去了,开心一点,可是他不来哄我,我就是没法跟他开心的像什么都没发生。三是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对是错,这样的感觉让我觉得他不爱我,我也不爱他,可是我们在讨论结婚了,我真的不会爱别人吗?也没有人爱我吗?真的没人爱我了吗?我这真的错了吗?我不应该莫名其妙的生气是吗?
胖胖
普通女人的生育年龄焦虑怎么度过,普通女人的更年期怎么度过,我指的是没钱的没稳定工作的。90后很多不生孩子了,但也不一定,我不确定一两年后会不会立马结婚生娃赶着来婚姻不幸福就惨了
180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我三年多,我无法让它消失,我无法从里面走出来,为什么?就是原来的工作让我自己包括那个圈里都体现了自我价值,得到自己以及别人的认可,但是辞职后找的任何一份工作我都无法融入(已转行),短时间内又会有辞职的想法,觉得这个工资低,为啥跟我之前的不一样,要么就是跟人相处很累,要么就是觉得这个工作没有意思,完全无法投入,自然这三年的工资可想而之有多惨,信用卡都要刷爆了,想买啥也不敢买,过得越来越差!越这样我就越不服,为啥变成这样,我特别害怕之前的同事知道我现在的情况,所以特别害怕再街上遇到,或者在朋友圈我从来没有晒过我现在的工作,原因就是怕她们知道我现在过得很差,我要怎么办,
---
最近和母亲的一次通话,让我开始重新理解一件事情:很多人其实是活在一种“生存模式”里的。 我的母亲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但同时也是一个非常脆弱的人。她几乎不太会沟通,很多时候表达方式也很粗暴。过去我很难理解她,甚至会觉得她为什么总是那样焦虑、急躁、甚至带着攻击性。 但最近我慢慢意识到,也许她一直都处在一种巨大的生存压力之下。 为了维持生活、支付各种开销,她只能不断地用时间、健康和精力去交换收入。她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没有太多支持系统。在这样的情况下,人其实很难有空间去学习沟通、理解情绪,甚至很难停下来思考。 有时候我会觉得,她就像一只在轮子上不断奔跑的小白鼠——不停地跑,只是为了让生活能够继续运转。 在这种“生存状态”里,人可能会变得粗糙、急躁、甚至失去耐心。但某种程度上,这也许是一种无奈。 而我和她之间最大的差异,也许是:我还有时间去思考这些问题,而她没有。 很多选择其实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为了生存、为了让生活继续运转,人往往必须放弃一些东西。 有时候我也会想,在这个社会里,其实很多人可能都像这样的小白鼠一样在奔跑。 也许我自己某种程度上也是。 只是当你开始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你会开始思考: 在“生存”之外,人是否还能有一点点空间去理解自己、理解彼此? 很好奇大家怎么看“生存模式”这件事。很多人在巨大的现实压力下,是否都会变成另外一种样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