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就连生病住院,心情不好发脾气,也要被父母说就你这样能好才
匿名
就连生病住院,心情不好发脾气,也要被父母说就你这样能好才怪 我从不相信养儿方知父母恩,相反我自己有了孩子之后才知道父母比我感受到的还要讨厌,还要自私自以为是
4温暖
9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金莉
1年前
习惯于指责和否定的父母,越爱就会让孩子越难受。自己养育孩子的时候会发现:欣赏、鼓励、接纳、引导才是爱的土壤。你很勇敢,用了父母对你完全相反的养育方式去养育自己的孩子,同时有些场景也会激活曾经那个小小的你被指责、打压、否定时压抑的负性情绪。
1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父母的认知局限,导致他们错把伤害当成爱。 接纳个体差异,更容易开心起来。
咨询师
程璐璐
1年前
对于有这样的父母,你平常都是怎么应对的?
咨询师
杨燕林
1年前
你养了孩子依旧感受不到父母恩,是源头就无恩,怎可感受到?又或是你的恨多于父母恩,更或者是父母生养你期待的你如何报达回馈他们……无论哪种,你可以断开他们,自我疗癒自己?
1
咨询师
孙丽萍
1年前
明明是最亲的人,却打着爱的旗号来伤害你。有的孩子听之任之,有的孩子有内心的呐喊。我可以和你一起呐喊嘛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想把别人和别人唠嗑说的话录下来。我想学着反复听听人家是怎么说的。怎么待人接物。可是我今天没有录音上。我应该怎么做。我没有想侵犯别人的隐私。我只是想反复听听。学她们的长处。我手机录音没有录上。我应该时不时看看手机录音界面,才能录上。我是不是有毛病。
zuo dao fen
游戏上瘾是什么原因,一天打12个小时游戏,和这样的女生有未来吗
叮当
外面全是人,我受不了外面全是人。我受不了外面的环境。外面太快了。我还是自己走不出去。我遇见困难就退缩了。躲在家里是安全了。老在家呆着人会呆废的。我出去一次受不了一次。我要疯了。我受不了她们的眼神。她们看我的眼神我受不了。我不自在。我会想半天。我会想我做错了什么。我想出去,我自己打不开心结,我自己走不出去,我讨厌我自己。我恐惧人群。我改变不了我的认知。我还是出不去。我怎么才能自己走出去。我越在家呆着越受不了外面,我觉得外面太快了。
牛奶
这是那天我和妈妈找完猫后 我回到家写在朋友圈的 起初我发表了一会儿就设置了仅自己可见 不知道为什么 我好像有了表达羞耻 我觉得公开自己真实的感受 是有些不适的 后来我去问AI 它说我表达的其实很克制 这一刻也是值得被记录的 他人看见不会有负能量 我才又公开了 还有从找猫这件事中 我好像是第一次尝试了 在不确定结果时去十分努力 起初我还是不习惯的 比如寻猫启示印了第二天我才去贴 似乎是不习惯尽全力 并且在前几天 一点猫的踪影都没有 但我在逼自己一点点去尽全力 直到后来听到猫的叫声 精准去找 这一次我有一种 我都听到它求救的声音了 如果找不到 我实在无法面对自己和猫猫 然后找一会儿冷静下来 分析更多的办法 其实在途中我更像是指挥者 妈妈配合 我提出和妈妈分头去听屋子的声音 还想到了看门把手上的灰尘确认是不是空屋子 后来妈妈在一扇门后面听到了 从开始的慌乱 到后来一步步分析 找了很久无果之后 我蹲在离它声音最近的地方分析 这一次我体会到了一种 似乎前所未有的 真正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 最后拿到成果的感受 虽然很累 当时已经麻木 第二天才感觉到身体酸痛 上火严重 咳嗽溃疡 可是我做到了 其实这次经历让我突破了 自己很重要的关卡 就是在不确定下尽全力 它不舒适的 但是离真正的成果最近的方法 从前我很怕吃苦 怕脏怕累 一直寻找舒适的感受 这次我从不一样的方式 体会到了成功 这对我来说是重要的提升
想要快乐
我讨厌同事的一些点 1.她总是什么话题都想参与,比如谁和我玩的好了,她就要主动去向对方示好。比如办公室三个人,有小领导给我派活了,她就一定要加入话题。而且话题很快,让我没有插嘴的余地。明明应该是我的主场,感觉她一直想做主角。这让我非常讨厌和厌恶,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2.非常没有边界感。喜欢打听我的行踪,感情状态。越是想知道我越不想告诉她,她特别恐慌自己错失了什么消息或者遗漏了什么。这种追问式的方式让我觉得很冒犯。作为一个有边界感的人,我真的无法忍受。 3.以自我为中心,什么话题都往自己身上带,没有办法和她达成友好的交流。比如大家在聊天,她的方式要么是一直叙述自己的故事,让别人听她说,要么是一直追问别人她想要的答案。不得不说,她确实很有主体性。但同时,真的很让人讨厌。 我总是因为这些小事有情绪波动。因为她像只癞蛤蟆,不咬人但是膈应人。我的性格没有办法应对这样的人,我该怎么办呢
有人
突然被女友否定,双方都承担着前途的压力,吵架时候牵扯众多的现实问题,如原生家庭,未来前途等。又离开的非常决绝。自己这么喜欢他,在吵架之前她也很不舍,最后她讲要快刀斩乱麻,离开的很决绝。自己要怎么做,我是想挽回这段感情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