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很苦脑,我认为救急不救穷,为此,我们吵过很多次

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很苦脑,我认为救急不救穷,为此,我们吵过很多次

12温暖
13回答
段雅坤
温暖了
评论
是因为观点不同,还是因为真的造成了实质性的损失?

老公好善良呀!借多了换谁也不会同意,有冲突好好沟通表达。(学表达沟通技巧)

你提到老公总是把钱借给别人,反过来看,总是有别人向你老公借,好像听起来人们觉得他人好,愿意借给别人。 这样看,你老公是不愿意破坏外界的认同下不得已而为之,还是别的想法,找到老公借钱背后的观点,如果你认为不合理,再深入沟通

听起来因为老公借钱这事,你心里憋了好多委屈和无奈,真挺心疼你的。你“救急不救穷”的想法很实在,你们会争吵,是因为两人观念有冲突 。不妨找个心平气和的时机,再和老公坦诚说说你的担忧,比如家庭的经济规划、可能面临的风险,也听听他的想法,一起找找平衡家庭和人情的办法。祝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无言以对
事情是这样的,性别女,同省异市事业编,自从局长这个月知道了我拿到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类,就几次说我比较优秀,上周他找我谈心,说我30+岁了,要考虑个人问题,我摊牌了,明确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不想找,而且我是外地人,是要考回去的。当时他说帮我找下我老家的领导,看能不能调回去,现在很难考。当时我没放心上,只觉得是场面话。 昨天,他又找我,说过两天去我老家那边开会,去找下我那边的局长,还要见我爸爸。我当时说不上来的感觉,我的同事都说我是幸运的人,但我兴致不高。因为这不是我要的,难道我这么傲气,凡事都要靠自己?我这个人就是能自己做的绝对自己做,绝不想麻烦别人。从客观来说,这确实是件好事,因为我只有两次考试的机会了,像我今年一样考不上怎么办。但是从我真正的内心来说,我高兴不起来,就像我当初RD一样,是领导想提拔我,如果我要提拔就要这样做,我妥协了,但我十分后悔,因为我不想做这件事情。就像昨天这件事情一样,我没有从内心真正想做这件事情,而是现实在推着我前进一样,我只能往前走。 也许我是真正厌倦了体制内,但我为了生存没有办法,我想做的事情,就是去考公务员,江浙和老家市下面的区,做法律专业性的工作,司法局是首选,积累经验,哪一天在体制里呆不下去了,也不至于饿死,但我没有长处,是知道我是要在体制里退休的。我不想再在这个系统里工作了,我是做一行厌一行啊。昨晚的心情非常的低落,哭唧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