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个人怎么能进去你的脑袋,强迫你产生任何情绪?那才是真的
卢玉兰
一个人怎么能进去你的脑袋,强迫你产生任何情绪?那才是真的不可能。别人或许会影响你,可最后,是你自己决定要选择什么样的感受。 作为成年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和情绪负责,为自己负责就会认识到,我对自己是有自主权的。我知道自己有力量来改变处境,更重要的是,有力量改变自己。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孙三丽
他的情绪,从来不是你的责任, 在别人皱眉、沉默、语气不悦时, 下意识冒出自责:“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 “是不是我让他不高兴了?” 然后拼尽全力去道歉、去迁就、去安抚, 把别人的情绪重担扛在自己身上, 直到耗尽所有力气,只剩满心疲惫。 其实都是自己的“自恋”, 以为自己可以承担这一切, 以为自己应当负责, 告别讨好型妈妈,读懂孩子,更读懂自己。 从今天起,不再做一个讨好者,告诉自己: “他的情绪,是他的责任,不是我的。” 我们太容易困在“罪恶感”的牢笼里, 把“让别人开心”当成自己的义务, 把别人的负面情绪都归因为“我的错”, 但你要知道,这不是善良,是对自己的残忍。 同一件事,有人淡然处之,有人暴跳如雷, 有人默默消化——每个人的情绪反应, 都源于他自己的经历、认知和心态, 从来不是你能掌控或承担的。 我们需要对自己的情绪负责, 同理,别人也该为他的情绪负责。 这不是自私冷漠,不是不管不顾。 恰恰相反,只有当你卸下“必须为他人情绪负责”的枷锁,才能腾出真正的心力, 去理解对方的感受、去真诚沟通, 而不是带着愧疚感去“讨好式妥协”。 尤其是面对重要他人,我们愿意接纳、 愿意倾听,但这份心意,应该建立在“我自愿”而非“我必须”的基础上,这是界限感。 停止内耗,放过自己, 才能拥有真正舒服的关系。
庄婕
日子一天一天慢悠悠的过去,冬天忽远忽近。
孙三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自卑感也越来越强烈。我们总是用各种方式将自己的内在与他人的外在进行比较。但我想告诉你的是,别拿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别人的高光时刻作比较。这些内在的自卑感,永远无法通过衣服、化妆或其他表面上的东西所治愈的。我们可以通过肯定句将我们有意识和无意识的消极想法转化为爱自己的语言,比如,“我本来就很美,我喜欢我的样子”,这将帮助我们做出持久改变。
陆丹
别人眼中的你也不是你,你眼中的别人才是你! 当我们在对别人发表看法时其实也有表达自己的部分,我们也更善于发现别人身上像我们或者我们想表现的部分。 每个人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偏见,就像每个人都存在情绪一样,当我们坦然面对,试着去接纳偏见和情绪,不分好坏,我们也才会看见真实的自己。
那晓旭
有人说,人之至福,是确信有人爱着你。生命因爱而美好,生活因情而温暖。若能一直活在爱中,有情相伴到老,此生幸事,莫过于此。但有时候,我们很容易犯习以为常的错,把别人对自己的好视作理所当然。 余生很长,无论走多远我们都应该提醒自己,别忽视那些默默爱着我们的人,别辜负他们。人只有懂得珍惜爱,才值得拥有爱。
谭宁
每一个想法,都是一个平行宇宙产生的源头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