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大了我反而没有动力去向上和进步了。在这种教育中我失去了什
匿名
大了我反而没有动力去向上和进步了。在这种教育中我失去了什么最宝贵的东西。
6温暖
23回答
石爱红
温暖了
评论
哪吒
1年前
对啊,所以我躺平了。有个强势的妈妈。干涉我干涉爸爸。我想到他那个样子我就不想奋斗,我其实是很想奋斗的,但是要打折扣。要来一盘犹豫。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顾名思义,就是发自内心的想要去做事的动力。通常当一个人在为自己而努力时,内驱力就会比较强,反之,当你觉得你只是在为别人(妈妈)实现她的期待和愿望,并且因此失去自我的时候,就没什么内驱力了。
哪吒
1年前
内驱力是啥?
咨询师
史婧雅
1年前
从小妈妈的评价和反馈、社会比较等因素,让你可能从小形成了一定要勤奋努力去实现,一定程度上也确实做到了,比别人强,你内心是正反馈的; 大了可能发现人们评价更多元,包括环境的变化,遇到的人和事更多,发现也许自己不是强的。而内心一直以来形成的我必须不能被赶超的信念,好像再努力也达不到,导致反而懈了下来。 也没有说失去什么,换过来讲,如果不是那样教育,可能不是今天的你。 活在当下,其实不一定一直努力赶超别人就是好的,人不可能是全能的。适应环境的变化调整心理平衡和认知,脚踏实地的行动是更重要的。不必与人比,自己活出自己的状态来。
咨询师
石萍
1年前
如果你想要探索处理,是可以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我的问题是我觉得自己不平庸。就像有那种极端的美和极端的丑的那样。我觉得我是偏负面的。所以不安全。不在人群中。靠不进人群中。不安全。不知道感受特殊是能带来负面还是正面
过过
已经结过婚了,没有挑选好,现在发现老公情绪不稳定,没主见,屡教不改,不上进,无担当,无责任感,目前还没有涉及到原则性问题(指黄赌毒),刚结婚不到一年,不离婚的话还有其他什么方法吗? 现在我也特别容易生闷气,心发慌,心像针扎一样,头上小脑左侧一跳一跳的疼,像粗针扎一样,很压抑,看到什么都开心不起来提不起劲觉得对未来没什么希望了。
开心
闺女一个半月时哭了我当时烦躁,觉得婆婆不管孩子,刚为了奶没多久宝宝哄哄啊又给我喂奶,因为烦气所以没有喂,婆婆出卧室门不管,我就看着孩子一直哭,哭了十多分钟婆婆也没管我才给喂奶,结果一喂就不哭了,现在孩子一岁多点了,前天我出卧室去卫生间拿手机的功夫孩子床上掉下来了,自责,这是摔我闺女第三次了,心理难受,想起来心疼自责觉得对不起孩子,想哭,忍不住回想,知道想不会改变啥就是控制不住
佩舒
有个女孩不到三岁,想离婚,但是据说俄狄浦斯期没有父亲,孩子长大亲密关系会出问题,那么该如何把伤害降最低?
嘉嘉游
谈恋爱前可与问对方有没有幽门螺旋杆菌嘛 问了会不会好冒犯?因为这个接吻好像是会传染的。我有点介意不知道怎么去问。因为我是有检查过我自己是没有的,还是说就不要过问了
小BB贝
分手后我过得很开心,把他删光拉黑,他开始有联系后面也识趣不打扰我了,现在两个来月快三个月了吧,复合不可能,我还恨自己放手得不够快。但现在还时不时想他,每次想到都很不开心很恶心,怨气满满,恨自己以前为什么会看中这样的人,没影响我生活,但影响到心情了,烦。能不能让我连想都可以不想?觉得很浪费时间,还非常不值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