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大了我反而没有动力去向上和进步了。在这种教育中我失去了什
匿名
大了我反而没有动力去向上和进步了。在这种教育中我失去了什么最宝贵的东西。
6温暖
23回答
石爱红
温暖了
评论
哪吒
1年前
对啊,所以我躺平了。有个强势的妈妈。干涉我干涉爸爸。我想到他那个样子我就不想奋斗,我其实是很想奋斗的,但是要打折扣。要来一盘犹豫。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顾名思义,就是发自内心的想要去做事的动力。通常当一个人在为自己而努力时,内驱力就会比较强,反之,当你觉得你只是在为别人(妈妈)实现她的期待和愿望,并且因此失去自我的时候,就没什么内驱力了。
哪吒
1年前
内驱力是啥?
咨询师
史婧雅
1年前
从小妈妈的评价和反馈、社会比较等因素,让你可能从小形成了一定要勤奋努力去实现,一定程度上也确实做到了,比别人强,你内心是正反馈的; 大了可能发现人们评价更多元,包括环境的变化,遇到的人和事更多,发现也许自己不是强的。而内心一直以来形成的我必须不能被赶超的信念,好像再努力也达不到,导致反而懈了下来。 也没有说失去什么,换过来讲,如果不是那样教育,可能不是今天的你。 活在当下,其实不一定一直努力赶超别人就是好的,人不可能是全能的。适应环境的变化调整心理平衡和认知,脚踏实地的行动是更重要的。不必与人比,自己活出自己的状态来。
咨询师
石萍
1年前
如果你想要探索处理,是可以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失眠了。我每天晚上到半夜11点怎么躺下都睡不着觉。每天都是这样我应该怎么做。我想改掉坏习惯。谢谢老师,元宵节快乐
uooo
为什么我的感情之路如此不顺,大家都谈了对象,而我,感情世界一片空白。曾经我喜欢的人我都爱而不得,每次感受到的都是痛苦。很想麻痹自己的内心,不再喜欢任何人... 每次爱而不得的阴影都得好久才能走出来....
无情女人花
真的孤立无援,父母帮不上,而老公只会恶言相向。父母的问题很大,让老公一直有心结,每次吵架都会提我的父母怎么怎么,说早知道我父母这样才不会娶我
叮当
有没有能在手机上干的活,没工作一直躺着。一天赚10元也行啊
笙亓
今天重新测了一下 之前是intp 今天是istj 感觉这个也是和当时的状态有关 人本来就是多变的 应对不同生活时本来就需要不同的样子 这也是我的进步 机械化模式越来越弱了 最近的确发现 曾经的自己虽然探索能力很强 但是生活没有规律 源自成长中过度自由 最近在改正 提早规划 脚踏实地 解决事情
小茉
做咨询师应该很难吧,要去察觉,察觉自己和别人,面对着一些艰难的处境,还要练习自己的容纳度,是什么让你们坚持下来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