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匿名
6温暖
11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不是绝对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11"
咨询师
华虹
1年前
照顾好自己的感觉
咨询师
刘慧
1年前
你是不是觉得这样的状况,你立刻睡觉有一种负罪感?如果立刻睡觉,你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咨询师
陈方媛
1年前
你可以的,试着放松放空自己,多做一些尝试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这是一封感谢信,写下我该感谢的原因…我很感谢我的咨询师,希望得到大家的赋能与祝福,感谢、感恩。
啊啊啊
人畏惧自由,畏惧自主,并且畏惧自发。自由本身就是可怖之物。 世界上有两个禁忌,第一个禁忌是死亡禁忌。如果和一个人,热情的谈论死亡,别人一定觉得你疯了。需要治疗。第二个禁忌则是自由禁忌。人比怕死还怕自由。 人畏惧死亡,因此人发明种种东西,比如什么灵魂不朽,轮回的观念,种种的文化习俗,种种的幻想物,来取消死亡。人畏惧自由,人也发明种种东西来取消自由,比如说弗洛伊德的潜意识决定论。你想让一个人承认他是自由的,是非常困难的。他可以给你抛出一堆又一堆自由的否认物。他们永远都在承认自己其实没得选。
---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情感上的回应其实是比较缺少的。大人们通常觉得,只要孩子有饭吃、有学上,这就已经足够了。但在情感层面上,很少有人真正去倾听、理解或者回应一个孩子的感受。 在这样的环境里,很多事情就只能靠自己去想、自己去理解。慢慢地,我就形成了一种习惯:我会观察很多东西,也会不断去思考很多问题。如果一件事情我没有想明白、没有理解透,我就很难真正放下。 所以我的大脑常常会不停地在想“为什么”。为什么人会这样,为什么关系会变成这样,很多事情在脑子里会反复出现。 这种状态让我对很多事情的觉察比较强,但同时也让我活得比较累。因为那些没有被理解、没有被解释清楚的事情,会一直占据着我的注意力。 所以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一种情况:即使我知道学习或者某些事情很重要,我的注意力还是很容易被生活中的很多困惑拉走。 慢慢地我才意识到,这其实是我大脑长期形成的一种运作方式,也和我的成长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最近先生的工作岗位调整,从央企正科级免职成为了副职。这点让我产生了心理落差,平时跟先生长期也是异地生活,当初结婚也并不是嫁给了爱情,婚后生活也并不理想化。或许也只是看上了先生的前途和头衔才没离婚。我目前的状态相当于躺平,前年被公司劝退后就没上过班,还有一个多月二胎就降临了。
索菲娅
很难静下来心平气和的活着,不自觉处在一种苦闷焦虑不安状态
夏天
两种不同的孩子,之前带朋友家的孩子,朋友家的孩子问我要东西。今天碰见一个妈妈邀请孩子同学去她家玩,说请她吃饭,孩子跟同学妈妈说我请你们,我又不是没钱,看手里拿了100块钱。估计是孩子妈妈给她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