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家暴和强奸都基本上是男性,很少有女性。是不是男性比
彭灵
为什么家暴和强奸都基本上是男性,很少有女性。是不是男性比女性进化程度低的原因
1温暖
9回答
孙三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父权制,夫权制社会; 男性掌握经济大权; 男性攻击性强,性欲强。
1
咨询师
刘慧
1年前
谢谢
咨询师
刘慧
1年前
家庭暴力要从社会文化、生理结构和认知偏差等多维度进行客观分析:父权制传统将男性塑造为"力量"象征,而女性施暴常被归因为"情绪化"或"被动反击",导致社会认知存在系统性忽视。媒体报道倾向于"男暴女"案例有价值。美国司法部统计约30%的亲密伴侣暴力受害者为男性。男性施暴多表现为肢体暴力(占比85%),而女性更倾向于情感操控(如经济控制、语言羞辱)和非对称性暴力(如利用儿童作为情感人质)。这些隐蔽形式常被排除在传统家暴定义之外。而且家暴的男孩更可能成为施暴者(概率提升40%),而受虐女孩则更易陷入暴力关系。
2
咨询师
崔黎明
1年前
更多的是集体潜意识中的征服欲,掠夺,领地……
1
彭灵
1年前
老师,体力和激素不是非要用在做坏事上。我感觉还是进化程度低。没有爱心驾驭体力和激素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圆圆
心里烦,不喜欢单位的环境,想躺平,别人的业绩还超过你,不喜欢和同事社交,感觉都虚情假意的
胖胖
我真是适合做个老师,总喜欢把东西嚼碎了喂到别人嘴里,说话写文章干事什么的,这种做法到底好不好
秋香先生
人太花痴怎么办
伤心的幸福
我讨厌这个家,,,我讨厌这个让我十分烦恼的家,,让我没有快乐,,天天苦恼,,天天烦,我特别特别特别,讨厌,,,这个家,,,烦烦烦烦烦烦,, ,我讨厌这个虚伪的家,,,我真倒霉,,出生在这个家
叮当
当我的丈夫,和我的闺蜜在一起了,两个都是对我很重要的人伤害了我,我应该怎么做。对我来说的打击真的太大了 。我应该怎么做。防火防盗防闺蜜。我把什么重要的话都和我的闺蜜说。我最信任的人插了我心口上最重的一刀。我应该怎么走出来。我感觉我要发疯了。
梓潼
真的是又累又热还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