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邻居,四十多岁的女人,她人很干练,但是人有点古板有点老

匿名
我邻居,四十多岁的女人,她人很干练,但是人有点古板有点老实,稍微说个话就着急上火,我看她可能是老公常年没在家造成的。我老是爱逗她,我跟她说她把雨伞放在过道有水把我脚踩滑了,还说她把养的鸽子笼子放在临时放过道把我鼻子熏到了,我的钥匙我的鞋架,我对她我什么都说,她经常跟我解释,有时候解释着就着急起来,我看她那样子挺逗的,就经常和她有话找话的。也许是看他老公没在家吧,我胆子大一点,上周她突然回家开门的时候突然很生气的样子,我有点好奇,问她怎么了,她没有说话,把门砰的一声关了,我感觉心里挺失落的。我?

7温暖
8回答
刘越
温暖了
评论
你很在意她吗?

失落是基于什么呢

也许不是针对你呢

可能你并没有恶意,只是想和这位邻居互动一下;但可能你用的方式容易令对方产生误解,认为你对她的很多行为不满。那么她引起你注意的原因是什么呢?你对她好奇的原因,以及她带给你的真实感觉是怎样的呢?

彭灵
1年前
她要是知道你只是逗她玩的,可能不会生气吧。她可能当真了,当真你对她有很多不满。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人为什么那么喜欢比较。 在很多家庭里,你会看到兄弟姐妹之间互相比较,甚至父母会故意把两个孩子放在一起比较。当着孩子的面说:“你看人家多厉害”“人家怎么怎么样”。这种比较好像是很常见的一件事。 但让我更困惑的是来自我母亲的一种反应。 当我人生遇到问题、困惑或者挑战的时候,在我的理解里,一个孩子如果在困难的状态下,可能会希望得到一些理解、支持,或者一点点指导。但是我母亲的反应却不是这样。 她常常会说类似这样的话: “如果是我们,我们就不会像你这样。” “我们从来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我们跟你不一样。” 当你在一个本来就比较困难的状态里,已经在承受压力的时候,对方却在用这种方式和你比较,你会很困惑。你甚至会想:这真的是我的母亲吗? 后来我慢慢有了一点自己的理解。我觉得这可能和一种很强的羞耻感有关。当孩子出现问题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不是理解孩子,而是觉得羞耻,好像孩子的问题会让她觉得丢脸。 另外一个让我困惑的地方,是在咨询关系里面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有些咨询师在听我讲事情的时候,也会用一种比较的方式来回应,比如说: “如果是我,我就不会这样。” 或者“普通人不会这样” “正常人不会花这么长时间…” “你有病” 当你是来寻求帮助、想讨论问题的时候,如果对方用“正常人”“如果是我”这种方式去比较,你会感觉自己在被评判,而不是被理解。这让人很困惑: 我是来寻求帮助的,还是来被评判的?让你贴标签?我的诉求是解决困惑不是给我增加心理负担。即使不能解决问题也不要随意评判他人。 当然,我也知道不是所有咨询师都是这样,也和个人的专业素养有关。有些人确实会更多地倾听和理解,有些人则会更习惯用自己的标准去判断别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