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邻居,四十多岁的女人,她人很干练,但是人有点古板有点老
匿名
我邻居,四十多岁的女人,她人很干练,但是人有点古板有点老实,稍微说个话就着急上火,我看她可能是老公常年没在家造成的。我老是爱逗她,我跟她说她把雨伞放在过道有水把我脚踩滑了,还说她把养的鸽子笼子放在临时放过道把我鼻子熏到了,我的钥匙我的鞋架,我对她我什么都说,她经常跟我解释,有时候解释着就着急起来,我看她那样子挺逗的,就经常和她有话找话的。也许是看他老公没在家吧,我胆子大一点,上周她突然回家开门的时候突然很生气的样子,我有点好奇,问她怎么了,她没有说话,把门砰的一声关了,我感觉心里挺失落的。我?
7温暖
8回答
刘越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淑珍
1年前
你很在意她吗?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失落是基于什么呢
咨询师
刘希升
1年前
也许不是针对你呢
咨询师
夏亦秋
1年前
可能你并没有恶意,只是想和这位邻居互动一下;但可能你用的方式容易令对方产生误解,认为你对她的很多行为不满。那么她引起你注意的原因是什么呢?你对她好奇的原因,以及她带给你的真实感觉是怎样的呢?
彭灵
1年前
她要是知道你只是逗她玩的,可能不会生气吧。她可能当真了,当真你对她有很多不满。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人为什么那么喜欢比较。 在很多家庭里,你会看到兄弟姐妹之间互相比较,甚至父母会故意把两个孩子放在一起比较。当着孩子的面说:“你看人家多厉害”“人家怎么怎么样”。这种比较好像是很常见的一件事。 但让我更困惑的是来自我母亲的一种反应。 当我人生遇到问题、困惑或者挑战的时候,在我的理解里,一个孩子如果在困难的状态下,可能会希望得到一些理解、支持,或者一点点指导。但是我母亲的反应却不是这样。 她常常会说类似这样的话: “如果是我们,我们就不会像你这样。” “我们从来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我们跟你不一样。” 当你在一个本来就比较困难的状态里,已经在承受压力的时候,对方却在用这种方式和你比较,你会很困惑。你甚至会想:这真的是我的母亲吗? 后来我慢慢有了一点自己的理解。我觉得这可能和一种很强的羞耻感有关。当孩子出现问题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不是理解孩子,而是觉得羞耻,好像孩子的问题会让她觉得丢脸。 另外一个让我困惑的地方,是在咨询关系里面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有些咨询师在听我讲事情的时候,也会用一种比较的方式来回应,比如说: “如果是我,我就不会这样。” 或者“普通人不会这样” “正常人不会花这么长时间…” “你有病” 当你是来寻求帮助、想讨论问题的时候,如果对方用“正常人”“如果是我”这种方式去比较,你会感觉自己在被评判,而不是被理解。这让人很困惑: 我是来寻求帮助的,还是来被评判的?让你贴标签?我的诉求是解决困惑不是给我增加心理负担。即使不能解决问题也不要随意评判他人。 当然,我也知道不是所有咨询师都是这样,也和个人的专业素养有关。有些人确实会更多地倾听和理解,有些人则会更习惯用自己的标准去判断别人。
嘉嘉游
为什么一样是电商运营,他进去了公司好多群里,我并没有在群里,为什么呢,感觉领导对他重视过我,为什么呢,我们是同龄,这个同事还是领导从别的部门调过来的,工作岗位知识肯定不如我啊,虽然我只有一年经验,但是他完全是零经验呀,感觉很难受,我也不想做对比,总感觉领导不重视我,那我存在意义何在
饮了岁月
以前不搞事情是因为没力量。 现在有力量了第一件事就是搞事情。 博得我想要的爱,关注。
笙亓
关于雇佣阿姨的视频 其中有一条评论 让我有了感触 说她去英国上学 吃不好睡不好 和妈妈和阿姨打视频 三个人一起哭 我就想到自己 我在外面水深火热 我妈妈还在家里谈恋爱和玩 我一个人生活时 也请过阿姨 我确实自理能力差 但是那时更想要的是一个 照顾我的角色 让我感觉自己被爱
遇见想要的自己
跟他在一起一会又不想在一起 一会又在一起搞不懂自己是怎么呢
叮当
我想自己出去走一圈。我自己不敢走出家门。我几乎天天都呆在家里。我和正常人不一样。我也想走出去。我习惯天天呆在家里了。外面人多车多,我受不了。别人的眼光我受不了。我有些残疾。我克服不了恐惧。别人不会心甘情愿,天天带我走。我想靠我自己走出去。迎着冷眼和嘲笑。5.6岁都敢自己出去走一圈。我应该怎么克服恐惧。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